Here I am again

我又再度舊地重遊

Waiting on the moment you decide

To leave me stranded on the edge of nowhere

守在你決定讓我孤獨擱淺的絕境裡

I’ve been so close to you so many times

我曾經和你那麼貼近,無數次

I feel like I could drown

彷彿就要被排山倒海的思慕淹沒

I wish that I could fly away from here

我多希望自己能夠飛翔,飛離這塊傷心地

But I’m still coming down

From the last time

但我仍舊從最後一幕失速墜落

That you came around

In the starlight

在那有你陪伴的星光下

 

Now I’m pulling to your gravity

現在我被拉入你的重力圈裡

Spinning helplessly

無助地旋轉著

I’m falling through the night

我在夜裡下墜

Like a lonely satellite

就像那寂寞的衛星般

 

 

With walks on Jupiter

隨著木星游移

Fool around the moon a time or two

一次又一次在月亮四周閒蕩

Left a mark on every star we could find

在每顆我們能找出的星子上留下印記

But now I’m burning like a meteor

但是現在的我就像流星一樣燃燒著

That never hits the ground

永遠到達不了地面

Wish that I could fly away from you

多希望我能飛離你

But I’m still coming down

From the last time

但我終究還是陷落最後一次見你的場景

That you came around

In the starlight

在你出沒的星光裡

 

 

Love is poisoning the atmosphere

愛汙染了我欲穿梭的大氣層

Is keeping everything unclear to me

在我視線所及之處全都模糊成一片

Something in your eyes

在你眼裡的一切

Never satisfies

卻始終無法滿足你

I’m feeling so alone, tonight

今晚,我感覺孤獨無依

Like a lonely satellite

就像一顆寂寞繞行的衛星

 


 

 

很私心的,又把這個陪著自己度過中學生涯直至今日的西洋團體放上來和大家分享了。Backstreet Boys (新好男孩)來自美國,成立於1993年,當時Starfish還是個一歲的娃娃呢!

 

Satellite(衛星)這首歌是最近才聽到的,收錄於2008年的專輯《Helpless When She Smiles》中,大概因為我念的是大氣系吧!所以對這首歌歌詞所使用的比喻十分喜歡,尤其是聽到副歌最後一句 "Like a lonely satellite" 的時候特別有共鳴,好像那份寂寞真的被他們唱進心坎裡了,有顆衛星正在無聲的外太空圍繞著自己的行星旋轉。

 

那種無條件為一個人落回原地的感覺真的會讓人無助,儘管知道那顆星球不像地球一樣美麗值得探索,一旦被它的重力捕捉,終究還是很難逃離它身邊。這份無助是放在心中難以割捨的秘密,嗯,我想我曾經歷過這樣荒蕪的寂寥。

 

料理自己的生活,一個人也能來去自如,一個人吃飯,一個人賞月,一個人不會不自在。

 

這些全都是經歷過那樣漫無目的的旋轉與徘徊後才養成的獨立習慣,不是不喜歡和朋友們一起行動,只是當他們都無法陪伴身邊,我可以適應另一套模式,和自己和平相處。

 

在大氣層中摩擦燃燒的流星是不是在你眼中滾燙了?我覺得我的心臟好像也在發熱。

 

曾經那麼執著,現在卻淡然看輕一切,直朝著自己想要去的方向前進,不再受限於你,我相信這是好事,因為這讓我有心力去堆砌半毀的夢。

 

向來就覺得處在聲音無法傳遞的太空中很空靈,那些在夜裡散發光芒的星子看起來那麼接近彼此,卻相隔幾億光年遙遠,映在我們眼中的星光來自好久好久的從前,已經灰飛煙滅的星子,那訃聞卻還在光的路徑上飛行。

 

何處不勝寂寞。

 

你繞著他,他又繞著她,然後在複雜的重力牽引下逐漸失去自我。這並不是我所想要的,所以我在掉進那圈子前就靠著自己身上背負的動力遠離,在恰到好處的位置上保持平衡。

 

某一天,我想我會被其他重力捕捉去,因為疲倦,但那不要緊,因為世界上有很多定律是打破不了的,我也不打算過度掙扎,順其自然,就像衛星繞著行星,行星繞著恆星,然後恆星再繞著星系中心無止盡旅行。

 

我會仔細尋找合適的落點,然後那一天,我會仰起頭紀念消逝的寂寞。

 

墜落,然後勇敢燃燒,直到那個人發現。

 

──2012/10/05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