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ve got me wide open, wide open

你開展了我的心扉,拓寬了我的視野

Now I'm yours

現在我屬於你了

You found me heartbroken, heartbroken

是你發現我的心已傷成碎片

On the floor

散落一地

Became my salvation, salvation

成為我的救世主,給予我救贖

Through the war, yeah

帶我遠離這場戰爭

You got me wide open, wide open

是你教我敞開心胸,用心去領略更多

Now I'm sure

現在我很確定

 

In a world like this where some back down

在這世界上總會有些地方在崩垮

I, I, know we're gonna make it

但是我啊,我知道,我們一定能夠跨越它

In a time like this where love comes 'round

因為在這艱困的時刻,愛仍會溫柔地環繞著我們

I, I, know we're gonna take it

而且我啊,我知道,我們一定都會得到它

In a world like this where people fall apart

在這世界上總會有些人陷入絕望

In a time like this where nothing comes from the heart

在這痛苦的時刻,內心往往空虛無比

In a world like this, I've got you

但在這樣的世界,我卻擁有你

 

And now I'm free falling, free falling

現在我正無拘無束的自由墜落

In your eyes

墜入你眼中

You got me still calling, still calling

你讓我時時刻刻想要聽見你,想要打給你

No surprise

一切全都在意料之內

I never knew I could love 'til the

我從來不知道我會愛得如此銘心刻骨

End of time, yeah

直到世界末日來臨那天都難以自拔

And now I'm free falling, free falling

而我正自由自在的不斷墜落

By your side

墜向你身旁

 

You got me wide open, wide open, yeah

是你教我把眼光放得更遠,把心胸敞開

And now I'm free falling, free falling

而我正在釋放壓抑,學著信任而自由墜落

 

Hey,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In a world like, in a world like

在這樣的世界,像這樣的世界

'Cause I got you in a world like this

我就在這樣的世界裡擁有你了

 


 

 

睽違許久,總算又可以在CD架上向大家推薦Starfish最鍾愛的BSB,一邊重複播放這首歌一邊翻譯歌詞,讓人心情也跟著歌詞內容wide open了起來。

 

BSBBackstreet Boys (新好男孩) 的簡稱,若是常來拜訪築宇角的朋友,相信看到他們出現在架上一定已經不陌生,Starfish也不怕你們看膩或聽膩,因為他們每出一張專輯,就會給我煥然一新的全新感受,而我想讓更多人聽見不斷成長蛻變的他們,甚至跟七年前的我一樣因為一首歌而「瞬間」成為他們的歌迷。

 

這是2013年剛推出的《In A World Like This》,這次推薦的曲目就是同名主打,這首歌在專輯正式推出之前就有官方試聽版本,所以在買下專輯之前我就聽了不下幾十遍,也在網路上發現他們的新歌發表影片,一口氣聽了專輯裡的每一首歌,然後毅然決然的決定等這張專輯一在台灣開賣就要立刻收藏。

 

哈,用「毅然決然」這個字眼好像有點嚴重,不過這是為了告訴大家Starfish不是會亂花錢的歌迷,要是CD裡只有一兩首好聽,就算再喜歡那個團或歌手也不會盲目打開荷包的!(笑)

 

這張專輯中的曲目有別於過去BSB的舞曲風格,多了更多議題性,內容也寄託了更多關心孩童與社會的元素,以這首〈In A World Like This〉為例,MV當中那台電視機就仿若漂過時間的洪流,帶領我們看見過去直到當代社會人們所聚焦的歷史性事件,其中包括阿姆斯壯登陸月球、九一一事件,一直到最近陸續有國家開放同志婚姻合法等等,涉獵的領域跨足科學、宗教直至家庭,彷彿在見證著世界的演化進程。

 


 

 

在「這樣」的世界,指的究竟是什麼樣的世界?

 

有些地方在崩壞,有些地方卻在蓬勃發展;有些地方陰暗無光,有些地方卻四季如春,我們所面臨的,其實就是東昇西落的晝夜交替,這是個善惡並行的二元世界。

 

大自然講究平衡,所以用大氣環流和海洋環流來縮減兩地溫差,用數量來降低弱肉強食的競爭強度。

 

人也是大自然的一部份,需要各式各樣的平衡,也許是生理上的水平衡或礦物質平衡,又也許是心理上的得失平衡,無論如何,我們都在這個講究平衡的世界上用體諒與尊重來避免打擾彼此的恆定。

 

傷害是一種失衡狀態,體現著社會價值觀與人性都逐漸扭曲的歪風。

 

我們都是不同的個體,擁有不同的思維和感情,捍衛自己立場的舉動就像是在自然界流動的風,是為了回歸最初的平靜,但是過於強烈的行動就成了暴風,會蠻橫地夷平某些美好的屬地。

 

那些利益,那些權力,那些死後人們帶不走的東西,總是殘酷地掀起狂瀾,淹沒世界的角落,無人召喚卻無所不在,而我們深信的良善有很多是被包裝過的苦楚,看見的笑容未必真實,淌落的眼淚也未必誠懇。

 

風在世上永不止息,正如我們的理念永遠無法百分之百跟另一個人相契合,永遠,我們都在汲汲營營找尋心目中最好的伴,而那個伴大概一直都在遙不可及的風尾,複誦著我們的等待。

 

直到我們終於承認褪去軀殼的靈魂無分種族信仰或性別,都是同樣渴望愛的人種,我們所稱頌的愛才能夠真的自由。

 


 

♥ Nick / Kevin / Brian / Howie / AJ 

 

但在這樣的世界,處處也都充滿著驚喜。(看Brian他驚訝的表情就知道了XD) 

 

BSB的作品隨著他們的年齡增長愈來愈臻成熟,但是成軍二十一年來,他們始終擁有十七歲少年的那種衝勁和動感,雖然有人笑稱他們已經不再是男孩團體而是熟男團體,但對於一路支持他們的歌迷來說,他們骨子裡就是會在街上活蹦亂跳的小夥子,能量不滅。

 

另外,2006年宣布離開的Kevin重新回團與故友們聚首,也使他們的合聲再度完整,就像看到一個家庭重新圓滿一樣,底下放上一段他們最近一次小型演唱會的片段,大家有興趣可以點開來聽聽,雖然音質不好,但用來感受一下他們的魅力已經足夠了。正式開始的那首〈Safest Place To Hide〉就是BSB在海星清單裡最喜歡的一首歌,療癒系滿分! (私心到極點了啊X))

 

 

 

 

看他們抱著木吉他,只要其中一個人起了一個音,其他人馬上就有唱下去的默契,歌迷也都猜得到那是哪一首歌然後跟著唱,就算只是戴著耳機坐在電腦前也很有共鳴。

 

有機會以後一定要去現場親身體驗一下,那種欲罷不能的氣氛實在感覺棒極了!>w<

 

──2014/03/07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