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的起頭,一個只剩下十六學分可修習的大二下學期,有一點鬱悶。

壞運氣總是趁著妳心情不佳的時候出籠,跟著妳垂下的嘴角滑進懷裡,不想得到的禮物就像是一種懲罰,罰妳老是不滿足的心態。

莫名的飲水癖,應該是身體發出了某一道警訊,也許我已經不再健康,並且連醫生都無法判別這是什麼毛病,但在每個解渴的時刻都更珍惜有水可以維持生命的美好,即使這份渴覺總是一波接著一波不間斷,我卻從中體悟水的甘甜,特別是喉頭格外乾澀的時刻。

生在水多的台灣,不必為水所苦,真的很幸福。再喝一口水,我想起在世界另一處的消瘦臉孔,他們要換取可用之水,需要耗費好大的力氣。

http://www.charitywater.org/
Charity: water 這是跨國的水基金會,有人正為了這些缺水的人們行善,盡力幫助他們。

無論是病了或只是一時失去平衡,這樣或許也是一種獲得吧?

獲得了注意力的移轉,討取另一個層面的思考能量。

只願那不是一場會拖累家人的大病,只是想提醒我在巴斯卡三角形的基底,不僅僅有愛和歸屬感而已。

§

長久不曾換水的水族箱裡住著記憶力永遠只有七秒鐘的魚兒,對牠們來說,痛苦的不是自由被拘束,而是水質的惡化。

那份新鮮感,從身體,也從心理進駐。我想我是失去了雙重新鮮的魚兒,忘了怎麼找到優游的自信和從容,一擺一動都很疲倦了。

很想大笑,也很想有人一起分享這份狂顛,很想擁抱,也很想緩慢前進賞看風景。

不必一直尾隨,只需要讓吐出的泡泡有機會重疊。

很難堅決,很難維持,當一個人再也不能依賴著自己的腳踝站起來,無助地站在人群異端。

都不誠懇了,說不清楚的哀傷,躁鬱,何時才能驅散?

給這條魚新鮮的水吧! 這樣一來,牠必然又能夠用短暫的記憶力去愛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