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克特斯,今天我站在陽光下,體會你在沙漠裡忍耐的煎熬。

 

必須向你坦承,近來幾個月我的健康狀況不時拉警報,有些症狀來得莫名其妙,讓我不堪其擾。你那綿密的針葉在驕陽下為你和高溫攻防,減少大量的水分散失,我懷疑我的毛細孔也開始學習你的生存方式,一滴汗都捨不得釋放,因而讓我第一次在活動中體力不支,全身發燙。

 

我想,將你放在潮濕的環境裡,就猶如把我放上毫無遮蔭的水泥地,勢必要消耗許多精神,只是我一直沒能懂得,你泛黃的身子蒼老得多麼快速,因為我的過度保護。

 

能在深夜這樣和你聯繫,儘管疲倦卻很心滿意足。

 

前幾天一場滂沱大雨把我淋得一身狼狽,你大概很難想像拿著傘卻仍被斗大雨滴從四面八方侵襲的暢快感,若不是為了肩上的背袋和袋裡的重要隨身物,我一定會放任自己佇立在空無一人的草皮,將濕透的布鞋和雨傘擱置一旁接水,然後光著腳丫,閉上眼睛,享受水窪裡沁涼的低溫。

 

藉由回想那天傍晚的情景,好像稍微消暑一些,順道一提,我的怪症狀近來又多了一項。呵,你聽了約莫要對我搖搖頭,雖然你只能搖在心底而不能表現出來。

 

那症狀是對西瓜的渴望,比起喝水的癮,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昨夜念書念得累了,撥電話回家和爸媽閒聊了好一陣子,一知悉他們正在電視機前享用涼透了的紅西瓜就讓我垂涎,除了想念家鄉,更想和他們一塊兒度過佳節,吃著西瓜。

 

2362138004556517891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通知,將立即取下,謝謝!)

 

卡克特斯,今天我和營隊的工作夥伴們一起將壓抑許久的不滿傾倒出來,這是我最想向你訴說的,讓我變得情緒化的,壞消息。

 

態度,是決定我們如何看待一個人的關鍵。我一向認為有傲氣的人勢必有他值得嘉許的優點,光是過人的自信就足以讓他站在浪頭,取得壯闊景致的優先觀賞權。

 

但若是空有這份傲氣而剛愎自用,縱使爬上了浪頭,也會極速失衡墜落,這是我的看法。

 

我和我的夥伴因為一個這樣傲氣十足的組員傷透腦筋,他擁有自己的一套理念,並且勇於表達。但,就像占卜師的水晶球能見微知著,我從他身上看見一個未來新鮮人的影子,那是在應徵新人的場合向主管提出種種優渥待遇的,主管們通常最感冒的類型。

 

我一度以為他的自信與他的責任感成正比,但凡事拖延甚至敷衍,他處理事情的態度讓我和我的夥伴們很看不慣,我以為自己已經養成不在朋友面前抱怨的好習慣,因為這個人,唉,我破戒了。

 

醫龍裡的朝田龍太郎說過:「真正的團隊,就算少了一個人都能運轉下去。」我們的團隊正處於這種狀況,似乎少了他也不會有問題,所以我的夥伴大膽的對他說了:「我們寧缺勿濫。」我默默點頭,雖然這句話也許傷害到他了,但若是他能因為這樣的刺激開始自省,那麼這個程度的傷害或許可以忽略?

 

我是否也漸漸成了自以為是的人,所以才自顧自的認為我們這樣做是對他好?這個問題當局者迷,我一直努力讓自己掌舵,盡量不往偏激的方向思索。

 

卡克特斯,你一定知道我是個不夠自我的人,容易受到其他人影響。偶爾我會羨慕那些擁有主張的同伴,試圖從他們身上學習並激盪出屬於我自己的個人風格,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而我時常感覺沮喪,好像到頭來只能開啟腦袋裡的是非題和選擇題模式,而不是問答題或是申論題。

 

我的夥伴見解夠獨到,決斷力也勝過我許多,今天我為我的沉默感到虛弱,縱使站在正當的立場上,我竟連針鋒相對的邏輯能力都淺薄,逞不了口舌之快,缺乏重要的說服力。

 

卡克特斯,我的苦水有點多,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感到身體微恙了?謝謝你總是傾聽,呼,度過了一個睡不著覺的夜晚,我向你保證,明天的我又會不一樣,請你,也努力找回翠綠的生意,別被任何困境打敗。

 
──2012/05/13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