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作曲:阿信  /  演唱者:五月天) 

 

晚安,卡克特斯:

 

轉眼間,涼爽的秋季也已經慢慢進入尾聲,東北季風的氣味愈來愈顯著了,我想起幾個星期前寫給你的信,忽然覺得應該重新起筆,把想告訴你的字句安排妥切再蓋上自己滿意的郵戳,全部寄給你,不要再把真心話揉進紙團裡捨棄。

 

縱然我的真心話有好有壞,但你向來是個稱職的傾聽者和陪伴者,應該還願意為我吸納旁人無法理解的哲理和哀愁,為我分擔一些些。

 

最近各式各樣的感情像不小心脫手的毛線球,在腳邊滾出複雜的網絡,有點難收拾。

 

我必須向你坦承,用心喜歡上一個人是很美好的感覺,特別是在漸進式的緩慢步調中,我參照著自己的理想步伐朝那個人一步步靠近,結果發現那個人跟我擁有同樣的默契,原來早就在做我正在做的事,心意相通的時刻無比魔幻,超乎想像。

 

於是我會想念了,會眷戀了,也會感動了,翻閱過去的想望,未來的自己似乎不再疏遠,是個有靈魂的人。

 

這的確是一件值得慶賀和祝福的事,但我必須坦白告訴你另一件事,那就是沉浸在這個時刻裡的我始終漂浮無依,沒能安定。

 

我向來不是無憂無慮的享樂主義者,心思常常像是分岔的髮絲,過度細膩而顯得蓬亂不堪,偶爾傻傻上當被朋友調侃,那是我自認為最好的狀態,因為大而化之是一種灑脫,而我喜歡自己灑脫的樣子,可以讓我暫時當個快樂的傻瓜,忘掉跟自己過不去的無奈。

 

忘掉老愛正經八百對自己說教的那個我,忘掉老是明知故犯又替自己無罪開釋的這個我。

 

When Worlds Collide-XL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通知,將立即取下,謝謝!!)

 

爸媽說我變了,彷彿我已經是個言而無信的遊子,一去不復返。

 

卡克特斯,透過你澄透的心眼仔細審視我,我好想知道,我是不是真的變得自私了?在我為未來應該北遷還是南返苦惱的時候,在我努力把自己晾在陽光下用笑臉面對朋友和戀人的時候,還有在我用真心告誡自己知足常樂的時候,所有的考量是不是都只圍繞在我自己身上打轉,忽略了家人的感受?

 

我很難過,但我無法具體描述這一切的起承轉合,因為這種心情已經存在太久,是我極力想要抹滅卻只能隱藏的那個部分。

 

我喜歡身邊的人被我逗笑的樣子。這個世界上的不幸每天都在上演,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所以我一直都認定自己是很幸運的,生命裡有無數星星在黑夜裡幫我照路,我也應該是誰的星星,可以燃燒自己照亮他或她甚至是牠或它。

 

如果我深愛的人對我失望,我不知道要怎麼繼續發光當我理想中的那顆星星。

 

夢想不在這條路的盡頭,我慢慢意識到了,那年的我和這年的我不會完全是同一個我,摸索的世界不是同一個世界,但我從來不怪她,因為她已經做了那個年紀應該做的事,是她的直覺引導我直到今天,就算這條路不是對的,卻無庸置疑是必須經歷的,我感謝在這條路上與我相遇並行不曾嫌棄我麻煩的人。

 

遙數光年,我想捧著你到一個看得見滿天星空的地方,向你細訴那些光年之外的不可能是怎麼化為可能,我是怎麼一次又一次在崩解的自信中重建視野,看見恆星光亮的溫柔。

 

──2014/10/14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