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黃婷 / 作曲:易桀齊、伍冠諺 / 編曲:伍冠諺 / 演唱者:梁靜茹)


Ne laisse pas le temps, te décevoir… 

別因為時間而感到沮喪

Il ne peut être conquis…

它是永遠無法被征服的

Dans la tristesse, dans la douleur

不管是沉浸在悲傷裡還是深陷在痛苦裡

Aujourd'hui, demain

今天,明天

Au fil du temps…

日復一日,時光荏苒

Le temps …

青春一去不復返

C'est la vie…

這就是人生

 

§

 

也許我會再遇見你,像戀人般重逢美麗

看你滿臉鬍渣的笑意,爽朗一如往昔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走一個城市的陌生,走到了

曙光無知無覺的黎明

一路微笑的滿天繁星,消失在日出裡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噢──塞納河的水,是心的眼淚

流過了你笑的每個樣子,一去不回

我會在你的記憶看到我自己

看到了結局

愛在錯過後更珍惜

 

都將走向新的旅程 Au revoir

說好不為彼此停留

看車窗外的你沈默不語,我不再哭泣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噢──塞納河的水,是心的眼淚

流過了漂泊的人生風景

願我們各自都有美好的一生

美好的憧憬

愛在遺憾裡更清晰


也許我會再遇見你,像戀人般重逢美麗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10648890_890919300927738_5045988760504196143_o

  

 (2014/12/07 攝於台北中正紀念堂 by Ricky & Rexy)

 

親人,友人,戀人。人生中的三個圓環在四十八小時內把我圈進陽光裡,暖洋洋的,心情很飽滿。

 

愛與被愛都是幸福的,記錄下來是為了儲備對抗憂愁的能量,讓每個文字都像健康的紅血球一樣,盡責的把氧氣運送到心臟,給予它更穩定的跳動頻率。未來某天也許又會陷入低潮,到那時要記得提醒自己別埋怨太久,因為我們已經收下上天的禮物。

 

常常質疑自己究竟值不值得擁有這麼多,不對等的付出和獲得讓我感到抱歉,我不知道被賦予的幸運能夠持續多久,但我知道,無論這份幸運持續多久都應該心懷感謝,認真的把每份感動存放在心底,除非得了阿茲海默症,不然不可以忘記。

 

生活再平凡,仍然因為有不平凡的人物演繹而生動。

 

而我有你們。

 

──這就是人生。

 

20700_841349445886741_762312077856353922_n-horz  

(2014 攝於桃園中壢 with 蛋&布&埃爾希) 

 

相識至今邁入第八個年頭,最懂我的依舊是我親愛的女孩們。

 

我在團體中最格格不入的時期,因為有妳們陪著我沉默,不求回音的對我訴說一切,才讓我不至於孤單一個人。

 

從高中畢業離開熟悉的家鄉以後,這幾年來我努力鬆綁原先糾結的個性,雖然還是常常庸人自擾,有些壞習慣沒有完全改掉,但在多數人面前已經可以自由自在的當自己,也找到適合的傾聽者盡情留言。

 

就像幼兒學步,放開安全的手之後,找到一面可以繼續扶著練習走路的牆壁,因為獨立了而找回一點點自信。

 

我不知道自己這些年來的轉變在妳們眼中是好是壞,坦白說,我覺得喜歡妳們永遠比喜歡自己更容易一些,妳們身上總有我依戀的陽光味道,積極克服困難也要追逐夢想的堅持,還有說到做到的義氣,每每讓我自慚形穢,察覺到自己的步調太過隨性,太容易把放棄兩字掛嘴邊,應該重新向妳們看齊才對。

 

曾經讓誰失望,被誰看低?我想起從小到大那些無心傷害的眼神,想起小時候愈挫愈勇的精神,想起那些為我佈置的逆境和順境,然後想起無論我作何種選擇都挺我到底的家人,還有無論我說的話是否毫無邏輯可循都願意聽到最後為我解惑的良師益友。

 

我知道,我的圓環沒有缺口,唯一的缺口,存在於我本身的不完美。

 

而我的思想和作為,每分每秒都是為了填補這份不完美,為了平衡愛與被愛的比例,為了讓自己有繼續被愛的理由。

 

這一刻,我想記錄下來的是:我很慶幸有你們。

 

──C'est la vie.

 

──2014/12/09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