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pe when you take that jump

但願你縱身跳下的那一刻

You don't fear the fall

對墜落的感覺無所畏懼

Hope when the water rises

但願巨浪翻湧的那一刻

You build a wall

你築好堤防全力抵抗

Hope when the crowd screams out

但願人群尖叫的那一刻

They're screaming your name

他們叫的是你的名字

Hope if everybody runs

但願每個人都逃開的那一刻

You choose to stay

你會選擇留下來

 

Hope that you fall in love

但願你墜入愛河

And it hurts so bad

深切的被愛刺傷過

The only way you can know

唯一能夠領悟真愛的方式

Is give it all you have

就是傾盡所有去義無反顧

 

And I hope that you don't suffer

而我希望你不必遭受折磨

But take the pain

只要記住當下貫徹心扉的痛楚

Hope when the moment comes

希望當那一刻來臨時

You'll say...

你會說

 

§

 

I, I did it all

我,我已經盡力了

I, I did it all

我,我真的已經盡力了

I owned every second that this world could give

這個世界給予我的每一秒都沒有虛擲

I saw so many places

我親眼見識過豐富的山川絕景

The things that I did

我親自體驗過精彩的大小事

Yeah, with every broken bone

耶,每根折斷的骨頭都是生存的證據

I swear I lived

我發誓我已經好好活過了

 

§

 

Hope that you spend your days

但願你能盡情揮灑每一天

But they all add up

但是每天都過得合情合理
And when that sun goes down

太陽沒入地平線的那一刻

Hope you raise your cup

但願你會敬自己一杯

 

I wish that I could witness

我希望我能夠親眼見證

All your joy and all your pain

你人生中的所有歡樂與苦痛

But until my moment comes

但是當我的時刻來臨

I'll say...

我會說

 

Whoa…

嘩……

Oh…

噢……

Yeah, with every broken bone

耶,每根折斷的骨頭都是生存的證據

I swear I lived

我發誓我已經好好活過了

Yeah, with every broken bone

耶,每根折斷的骨頭都是生存的證據

I swear I lived

我發誓我已經好好活過了

 

I, I did it all

我,我已經盡力了

I, I did it all

我,我真的已經盡力了

I owned every second that this world could give

這世界給予我的每一秒都沒有虛擲

I saw so many places

我親眼見識過豐富的山川絕景

The things that I did

我親身體驗過精彩的大小事

Yeah, with every broken bone

耶,每根折斷的骨頭都是生存的證據

I swear I lived

我發誓我已經好好活過了

Whoa…

嘩……

Oh…

噢……

 onerepublic-native-review-2013  

今天為大家點播的這首歌由當今西洋搖滾樂壇上獨樹一格的One Republic (中譯:共和世代) 演唱,收錄於2013年發行的專輯《Native》(中譯:原始天性),是曲風和歌詞都相當勵志人心的一首作品。

 

主唱 Ryan Tedder 幾乎是十項全能,從譜曲、作詞、演唱、錄音直到混音後製,籌備專輯所需要的技能他樣樣精通,也樣樣都力求完美,在歌單上不同的工作區塊隨處可見Tedder的掛名,讓人不禁好奇這位主唱究竟還有多少墨水在體內晃漾起浪,對未來充滿期待。

 

從2003年正式在美國組團出道,One Republic 至今一共推出三張專輯,分別為2007年的《Dream Out Loud》(中譯:勇敢夢)、2009年的《Waking Up》(中譯:甦醒)和2013年的這張《Native》,每張專輯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代表作,而且廣為流傳。身為共和迷,我對他們只有一個單字的評價:Amazing!!!!!

 

言歸正傳,《Native》是One Republic 出道至今最好的作品,專輯的內容和主題裡外呼應,貫徹首尾,同時也為他們多年來的努力留下一個美好的註解──將自己的原始天賦發揮得淋漓盡致,一點都不浪費上帝贈予的才華。

 

這是他們在貝殼裡醞釀許久才成就的珍珠,耀眼動人,給人一種生存的硬朗力道。主唱Ryan每次拉長高亢的高音,都會展現出音樂人特有的素質,熱切而執著。我喜歡他質重於量的創作原則,也喜歡他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的精神,最重要的是,我欣賞他一路譜寫直至今日,還會延續到未來的人生故事。

 

OneRepublic-2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將立即取下,謝謝!!)

 

這支〈I Lived〉的MV就是理解這首歌曲意義的最佳表率,希望每個人都在自己的人生定位中記憶真實,臨走那天可以安心關上夢境與現實之間的大門,大聲向自己宣布:我已經好好的活過一輩子。

 

敬家人,敬友人,敬愛人,敬此時此刻閱讀我的你。

 

敬,終生志業的熱愛與投入。

 

敬,一邊崩壞一邊重生的世界。

 

Merry Christmas!!

──2014/12/25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