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日記了,每次想起要寫日記的時候,通常都是心情低落的時候。

 

早從前一陣子就常常會想著,如果死亡伴隨的是意識消滅,那麼當我的心跳停止,這個世界也會跟著消失,我再也不會迷惘或失望,這樣似乎還挺不賴的。

 

當然,這是在沒有輪迴的前提之下才成立。

 

別誤會,我不是會鼓起勇氣殺死自己的重症患者,只是對於每個當下和未來,都有那麼一點輕度憂鬱罷了。

 

/

 

每個人的性格都有一種專屬的顏色。

 

過去曾有人讀完我的文章後有感而發,說我的顏色是藍色。

 

我不討厭藍色,尤其是我有機會離開城市去海邊吹風踏浪的時候,那種藍色讓人感覺安全,不會聯想到悲傷。

 

可是會特地跑去看海的人,大多都有被療癒的需求吧!

 

只是傷在觸碰不到的地方,碰到鹽巴也不會痛到天崩地裂,不去思考就不存在一般。

 

/

 

我不會說我過得很痛苦,畢竟快樂的時候還是有的──

在我還沒有被現實挾持,只需要單純享受愛與被愛的那些時候。

 

但我也不會說我過得很幸福,畢竟不甘心的時候也是有的──

在我向現實投降,再也想不明白徒勞無功的人生有何種意義的這些時候。

 

/

 

我只是想讓時間在感覺不到痛苦的某一秒中止,不用繼續下去也不用迴轉。

 

我再也沒有非完成不可的夢想。寫不完的幻想無疾而終也罷,充斥在這世界的只剩下貪婪搶奪和混亂叫囂,讓人掩耳遮目,再也懶得淌渾水。

 

我再也沒有成就自己的榮譽感和榮譽誰的成就感。無法坦率寫下許願符,只希望不會遺忘何謂希望。

 

反正存不了錢就買不起房子;養不起孩子就成不了家;過不起理想的生活也闖不出名堂;怎麼計算都是赤字的人生,結局不用猜想也沒什麼好期待的。

 

這是一個留給不會入不敷出的孩子盡情追夢的世界,是一個留給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去利滾利的世界。

 

不是一本好好讀書當乖學生就可以鹹魚翻身的偉人傳記,沒有獨立思考不被雜訊淹沒的金頭腦就遠離成功。

 

也不是一個盡情狂飆高音就可以長久的閃亮舞台,只求讓世界聽見自己,卻不問自己究竟想要讓世界聽見什麼。

 

所謂的夢想變成浮濫的名詞,或許只是因為不想積極面對必須庸庸碌碌才能過活的現實,好像把出走的動機說得堂堂正正,就會長大了。

 

但就算是逃避的藉口又怎麼樣呢?我甚至連出走的勇氣也沒有,踩著自己的痛處,才察覺到這是拒絕前進的另一種藉口。

 

我也在逃避,渴望還能回到隨遇而安的最初。

 

對於抗衡不了機器與網路的普通人來說,人生還不過而立,便已經食之無味。

 

/

 

樂觀豁達的個性從一開始就是雙子騙人的把戲,我不樂觀也不豁達,這個世界的悲劇性,從我垂下眼簾之後就無從光亮了。

 

我知道。

 

或許太早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