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想過,有一天會被壓榨出暴戾之氣。

 

壓抑,榨取,然後以為這就是盡全力後的結果,不能再要求更多。

 

其實還沒完,只是沒有毅力好好奮鬥,踩穩生存的意義,忍痛斷足再重生。

 

其實知道自己有太多尚待彌補的遺憾,不能只盼望著身邊的人伸手傳遞溫暖。

 

├┬┬┬┤

 

但就是麻木久了,突然被好久不見的人惦記著會震驚不已。

 

但就是逃避久了,開始被愛過自己的人忽略了才明白自己辜負多少關懷和陪伴。

 

├┬┬┬┤

 

嘿,何謂幸福?何謂夢想?何謂朋友?何謂自由?

 

總覺得這個充滿暴戾之氣的我是不可能再清楚描述出每一個願望,因為相信不會實現,所以實現不了。

 

其實不單只是這個環境改變我,而是我把自己變得自私了,把情感一點一滴掐漏,自顧自地向前走,對周遭視而不見,無限放大對未來的焦慮。

 

├┬┬┬┤

 

每一年的這一天總是慣例性的試圖回顧前一個生命週期,好不好,值不值。

 

這一年的我,把責任掛在嘴邊卻沒鎖進心裡,愈來愈自以為是。

 

這一年的我,逐漸被同伴拉開距離,有人疏遠了,有人高飛了,有人成熟了,彷彿都已經與我完全脫鉤。

 

但即使是這樣的我,也想把自己的暴戾之氣轉換成能量,再繼續向前。

 

不想讓自己一直對自己失望。

 

├┬┬┬┤

 

想要更體貼,想要更包容。

 

想要更理想的二十五歲大人樣。

 

├┬┬┬┤

 

就算短時間內還是必須在苦悶的時光裡掙扎,就算還沒有練就轉換跑道的本領,我也沒有要認輸。

 

已經過了許願的年紀,大概是因為明白,自己的願望要實現得先靠自己。

 

嘿,生日快樂。

 

雖然我總是在一些死胡同裡兜圈子,愈兜圈愈死心眼,我還是想砸破一道牆,看見天空放晴的陽光。

 

然後繼續愛,與被愛。

 

─2017/05/22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