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子性格,找不到合適的語彙來形容這種笨拙,偶爾痛苦,偶爾無腦。

 

這是一種表裡不一的日常,想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有點自私,有點狂妄。

 

以前會自動疏離合不來的人,無法溝通就當兩條平行線,每天都當自己想當的人,把日子過好過滿。

 

現在不行了。每天都要應付自己不見得能應付的狀況,管事也管人,心有餘而力不足了於是管不到自己。

 

你知道我是這樣的人嗎?耳根子軟又嘴皮子硬,容易屈服,也容易出爾反爾,三心二意。

 

我是感情淡薄又傷不起的那種,不乾脆的人。

 

心並不圓融,卻要歪曲所謂的外交手腕,盡力掩飾自己不討喜的那一面,然後才變成自己也討厭自己的偽善者。

 

我不喜歡傷害別人,卻總是無法避免傷害到別人。這樣的我啊,把自己的經驗當作直覺去傳承分享,判斷力失準。

 

你知道我是只講究表面功夫的人嗎?不是不在乎真實的心聲,卻希望至少讓畫面和諧。

 

老爸說,要看一個人的性格怎麼樣,看眼神就可以看出大半。

 

我想我之所以常常閃躲和別人對望,就是因為自己的眼神已經露出褊狹的內在,害怕被看透。

 

我開始從自己的眼神認清自己,其實雙面人格最自相矛盾,並沒有理想中那麼善解人意。

 

維護初衷,必須用千千萬萬個防護罩才可以辦到。而那個防護罩把無數人推拒在外,其實根本不願意聆聽逆耳忠言。

 

維護自己,傷害了尊重與信任卻不自知,那是遲來的領悟最令人懊悔的事。

 

要怎麼聚焦在每個人的優點,忽略缺點?

 

要怎麼包容自己的不完美和不可愛?

 

每天都要沮喪一百遍,一千遍。

 

自責會讓自己先稍微好過一點,然後再超級難過。其實怎麼走都一樣會碰壁的,如果學不會轉彎,路一下子就到盡頭。

 

我早就不是我了,說出壞心眼的話,再用好心腸來說服自己,這是一種庸俗的表現。

 

我不符合自己的期待,愈來愈。

 

想說對不起,卻找不到合適的理由和時機。

 

對不起,我不適任。

 

對不起,我原來有社交障礙,沒辦法讓真正的自己用平常心去接觸人。

 

我以為我做得很好,其實一點也不。

 

我以為我是可以自行充滿正能量的人,其實我沒有那種超能力。

 

負能量充滿我的心臟和大腦,我一刻也不得閒是因為我不想思考。思考好累,擔心好累,當一個團隊的駕駛好累。

 

我的靈魂是一台老爺車,沒辦法載那麼多人一起啟程去征服路上的顛簸。

 

我的野心是破損的油箱,一路耗損燃料卻不能完全燃燒,排放出汙染世界的黑煙。

 

我不喜歡依賴別人的評語來鑑定自己。

 

可卻不得不。

 

別人主觀,別人情緒化,我還不是一樣?

 

因為主觀的稱許而沾沾自喜,因為情緒化的否定而失魂落魄,找不到測量自己的客觀標準。

 

只覺得生老病死這一遭,還沒走一半就覺得索然無味,為誰而活都一樣是一場困局,不同層次的歷練說穿了就是折磨。

 

把稜角磨得渾圓,把你折磨成他。

 

如果你看見的世界是黑白的,世界就是黑白的。

 

每個人的調性不一樣,誰也不要強求誰來複製誰。

 

如果我想通了,那從明天起,世界又會慢慢變彩色。

 

──2017/12/06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