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card_電線天空.v3.jpg

(2018/01/22 製作 by Starfish)

 

從來就不是喜歡干涉別人的人,約束自己循規蹈矩就已經是一件複雜的工程,一路走來卻不知怎地,一直被安插在我最不擅長的位置,逼我長歪。

 

旁人眼裡的正直,要有一點多管閒事,還要有一點不怒自威的霸氣,我想,上次發現自己不講話可以嚇唬到同學的時候好像是不太叛逆的叛逆期。

 

不講話是因為不太會表達,還是因為不想讓自己陷入尷尬的窘境?

 

我知道我沒魄力是因為我不怎麼有自信,每件事或許都達不到我心目中的理想標準,但也無法突破既有的框架,依舊是那個從學生時代就常畫地自限的乖乖牌。

 

偶爾,我羨慕你們有話直說的青春荒唐,不必拐彎抹角也不必顧忌長遠的以後,我想,我們都在揮霍著信任,試探著不會打擾彼此的距離。

 

偶爾,我拒絕欣賞你們以自我為中心在旋轉的小宇宙,我知道我不喜歡自己被主觀的意識推往偏頗的評價。

 

在我的世界,我曉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形狀,沒有誰應該被誰搓揉變形,唯獨自己想要適應環境了,或者是被自轉公轉的不可抗力甩到昏頭了,才需要改變。

 

你是否需要為了多數人所習慣的環境改變?

 

你是否應該堅持自己的信念,無論那個信念在多數人眼中是合理或可笑?

 

你說你不在意別人怎麼想。

 

在我的小說裡,這種人格很有個性,很迷人,是我的理想型。但若不是我認同了這種人格的信念,也許我只會皺起眉頭,說出我行我素或是冥頑不靈的評語。

 

理想和現實,差距無限大。

 

那些你或妳,那些他或她,都是我不想加以干涉的對象。

 

當小組長,當個中立而且像是黑白郎君一樣扮黑臉又扮白臉的小組長。

 

真難。

 

把好壞有別的世界攪成一團亂,其實我的原則很簡單。

 

不要只為自己著想,世界就會和平了。

 

── 2018/01/22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