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病初癒,莫名地就掙脫了一個星期的陰鬱。

 

回家路上突然有點感激變得輕盈許多的身體。我想,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有很多細胞努力奮戰過了吧!為了這個軟趴趴的我。

 

那些不快樂的思緒,是不是為了鋪陳一場轟轟烈烈的戰爭史詩呢?糾結的胃壁和腸道,迂迴著滿布壓力的痕跡。

 

幾天前,我覺得我就如你所說的,快要垮掉了。

 

也許是一口氣找到了太多厭世的理由,感覺一舉一動都僵硬不自在,矛盾而荒謬,就像是被海浪拋棄在陸地上的海星一樣,乾癟癟的沒什麼生氣。

 

終於,今天恢復了寫網誌的力氣。

 

在我以為我什麼都可以放棄的時候,我連掙扎都放棄。

 

在我以為做了惡夢就可以讓現實變得輕鬆的時候,我連閉著眼睛都獲得救贖。

 

moon-2285627_1280.png

(圖源:Pixabay)

 

在你熟睡的時刻,我夢見月球以不尋常的速度欺近地球,一瞬間變得龐大而陰森。

 

那一瞬間,我覺得我死定了卻喊不出聲音,灼熱的感覺伴隨著巨大的風壓,好像會把一切吞噬殆盡。

 

然而那一瞬間,卻又長得好似永恆一般值得紀念,直到醒來了還記憶猶新。

 

有些弔詭。原來惡夢是一種創造力的展現,我的恐懼感來自不知名的深淵,而創造力卻同時來自那裡,逼著我不斷往上爬,往上逃。

 

如果說,人類做惡夢是為了保持警戒心,那麼我是警戒過頭的史前人類,還沒有發展成一個偉大的文明就遁逃到野人的洞穴,躲好,藏好,不願示人。

 

如果說,在疾病中遭受磨難是為了深深體認克服病痛的身體有多麼了不起,沒有誰應該永遠軟弱,哪怕只是一個意念都可以撐起細胞的天空。

 

我的天空還可以晴朗,我的陽光還可以曬滿整個蕭索的冬季。

 

我還記得那樣的我,即使載浮載沉,即使沒有三頭六臂也可以在海上漂流。

 

piata-romana-698929_1920.png

(圖源:Pixabay)

 

不要惦念來時路,不要懼怕去時向,時間是單行道,禁止迴轉。

 

倘若又擱淺,靜候一波有緣的海浪來把你帶走,切莫愈陷愈深了。

 

說懂得的人未必懂得,說不懂的人也未必什麼都不懂,就像我,或許只是暫時得了失語症,忘了如何表達才最最妥切。

 

然後又在某個時刻像被雷劈中一樣,什麼都看開了。

 

煩悶退散,跟著病毒一起被我親愛的白血球們驅逐出境吧!我想好起來,不想被這個世界隨便擺布。

 

生於世,即使不能活得自由自在,也要想辦法舒坦。

 

但是下輩子啊,不想再當人類了,真的,讓我當一顆英勇的白血球也好,當一顆勤勤懇懇的紅血球也好,只要是能貫徹始終的存在,再渺小都好。

 

──2018/03/12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