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卡克特斯:

 

熟悉的起頭,距離上一封信已經過了一年多。

 

最近有點職業倦怠,上班時間總是被雜亂無章的工作淹沒。我感覺自己的效率變得有些低落,不由得懷念起被星空震撼的暫停感。

 

全世界都停滯在某個瞬間,煩惱就會凍結,心臟不跳也不礙事,宇宙只是虛構的場景,讓人意識到自己活得有多不真實。

 

我是那麼想要離開這個世界,徹底消滅為人的意識,但每次天搖地動卻總是第一個跳起來找地方躲,到底還是害怕的,對於死亡這件事。

 

偏偏也沒能活得更像樣,每個可圈可點的地方,都隨著年歲增長而成為虧欠。

 

虧欠自己,虧欠愛,也虧欠天賦。

 

大部分的人都注定要漸漸把夢縮小,如此一來才能抵抗巨大的現實。

 

擺脫不了夢的人,就像踩到口香糖的倒楣鬼,不管走哪條路都不乾不脆,腳下黏附的髒汙與日俱增。

 

你天生帶刺,卻有柔軟飽滿的身體,看起來又堅強,又溫柔,是最強大的那種柔中帶剛。

 

我很嚮往。

 

每個人都會有著魔的時刻,幸福也有,痛苦也有,我有時候覺得自己一腳踏著幸福,一腳踩著痛苦,不斷在一分為二的中線上左右搖擺,只是沒有轉念,所以才顯得消極被動。

 

若你問起我在工作上有哪裡不順心,我會像個普通人一樣向你抱怨很多微不足道的小事,然後再向你默默懺悔,其實一切沒有我說得那樣糟,仍舊存在著可取之處。

 

只是以前總是相信有個未來在等我擦亮的那個小大人,現在卻成為老小孩了。

 

我什麼都不想要,又什麼都丟不掉。

 

如果你問我還珍惜什麼,我會誠實告訴你,人是依靠學習成長的生物,未曾失去,就不懂珍惜。

 

而我大概還沒有真正失去過什麼,所以「珍惜」這個字眼,暫且只是假裝高尚的虛言。

 

說了也只是枉然。

 

──2019/10/17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