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我們都已經從高中,從人生中最義無反顧的年紀,畢業。

 

三年,說長不長,說短又不算短的時光,低頭抄寫幾行筆記,再昂首,就從粉筆和黑板的摩擦聲中消磨而逝。

 

太快了,快得我們來不及挽留,一晃眼,那群曾經站在排球場上團結一心的女孩們已經帶著笑容告別隊友各奔前程,但當年球場上耀眼的陽光,在我們離場後卻依舊燦爛。

 

空蕩蕩的校園雖然還很熟悉,卻靜悄悄的把過來人排拒在外了。坐在石階上的我只被賦予緬懷過往的權限,再也無法置身於十七歲那年,在球賽結束後和其他人聚攏在一起相擁而泣,用喜悅的淚水紀念得來不易的敗部復活。

 

才如此感嘆地想著,玄關突然被一陣嘈雜女聲充斥,驅逐了寂寞。奇妙的是,她們談話的內容與我幾分鐘前才細細品味的回憶相去不遠,都在討論某一年的班際排球賽,某個人是如何接下那關鍵的一球,某個人又是如何當機立斷地衝至網前用豪邁的氣勢壓倒最兇悍的對手。

 

我大概猜到是怎麼一回事了。

 

回過頭,一群正值花漾年華的大女孩們和我對上眼。

 

這種感覺就像看著一起出嫁的姐妹們同時歸寧一樣,沉寂了一秒之後,所有人都露出不可思議的驚嘆,驚嘆十七歲的默契至今依舊,連返回母校的日子都不約而同選在同一天。

 

「布萊恩!」噢,這洋味十足的綽號,好久沒聽到有人這樣叫我了。

 

「很不夠意思耶妳,要來學校怎麼都不通知一聲!」班長圈圈氣呼呼地雙手插腰,甜美的聲音罵起人來依舊沒什麼魄力。

 

「布萊恩的名字不就是這樣來的嗎?怎麼約都不來啊,結果都偷偷出現。」總是跟在圈圈身邊的呼拉笑著數落我,我苦笑了一下,連忙解釋:「今天會回來是臨時起意的啦,因為我有個朋友說想來我以前念的學校走走,所以我才帶他來的。」

 

「那妳怎麼自己待在這裡?」

 

「噢,他說他要去買喝的,所以我……」

 

「欸,等等!妳那個朋友是男的還是女的?」

 

「怎、怎麼了嗎?」想起腳下踩的是專屬於女生的地盤,我有種不太妙的預感。「現在是假日,讓男生進校應該沒關係吧?」

 

「警衛伯伯應該是不會攔他啦,不過我們就不一定了。」過去對男生最感冒的栗子仍然留著一頭帥氣短髮,秉持著護花使者的精神,摩拳擦掌看起來不太好打發。

 

「那個……他不是對學妹有非份之想的人啦,妳們不要擔心。」

 

「哦──梁語恩妳有卦!」以前最喜歡抓我去福利社買零食的樂樂鼻子還是很靈,一下子就嗅出我的話裡藏有玄機。「快從實招來,是男朋友嗎?」

 

我面有難色地搔了搔臉頰,實在不太想說實話,怕話一出口她們就會化身為用辭犀利的狗仔,咄咄逼人地追著我問個沒完沒了。

 

「不說話就是默認囉?」圈圈一臉燦爛地望著我。「第一次看到布萊恩臉紅耶!好可愛。」

 

「我才沒有……」

 

「嘖嘖,這樣還沒有妳就是宿醉了啦!可惡,看來我們班又冒出一個採花賊了,我等一下一定要好好盤問那傢伙對妳做過什麼好事!」栗子忍不住捏了我的鼻子一下,像要拿著檯燈對你用刑逼供那般蠢蠢欲動,看得我都緊張了起來。

 

好巧不巧,你閒適自若地拎著兩杯飲料走進校門口,我才剛想揮手叫你逃遠一點,眼尖的呼拉已經指著你不顧形象地大叫出聲:「啊!是剛剛在對面飲料店遇到的野生高級品!」

 

大概是因為和玄關還有一段距離的緣故,你完全沒有看見我叫你先假裝不認識我的暗號,反而無視於大家驚奇的目光,維持一貫的從容步調,同時揚起你那無懈可擊的招牌微笑,一步一步走向這裡。

 

直到剩下三步之遙,所有人面面相覷,最後把視線落到我身上。

 

「真巧,妳們都是語恩的朋友吧?妳們好,我叫韓胤南。」你莞爾一笑,差點沒讓她們堅守的地盤地基下陷。

 

「不、不會吧……語恩,他就是妳男朋友?」樂樂露出不敢相信的表情,好像你是天外飛來的外星人一樣不可思議。「怎麼跟我家那隻頑皮豹等級差這麼多!太過份了啦!」

 

「姚予樂,妳男朋友走的是諧星路線吧?」呼拉哈哈大笑,「根本是不同攝影棚的人啊!」

 

「幹嘛這樣,頑皮豹也是有優點的好不好!」樂樂忍不住噘起嘴。

 

「嗯哼,頑皮豹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會被其他女生盯上。」栗子突然正色把樂樂推到一邊,趨前一步瞇細眼睛,眼神轉趨銳利,針對你的樣子不太友善。

 

「你呢?應該有不少女生倒追你吧?」

 

「栗子……」我正欲上前阻止她用長滿銳刺的言語挑釁你,圈圈忽然拉著我退後,示意我安靜看著,這會兒就連樂樂也不敢出聲了,躲在我身旁,感覺氣氛頓時降到冰點,極度詭異。

 

「是不少。」你毫不諱言,此話一出四周頓時一片譁然。栗子的眉頭鎖得更緊了,圈圈和樂樂倒抽一口氣的聲音近在耳邊,我不禁又為你捏了把冷汗。

 

「但是我追的女生只有一個。」越過栗子,你望向我,完全沒被這排場嚇到的樣子。

 

「哇!布萊恩,妳男朋友是第一個用一句話就打敗栗子的人耶!好帥。」圈圈不由得發出崇拜的讚嘆。

 

「根本帥進骨子裡了啊!妳們知道嗎?上次頑皮豹一直躲在我背後,完全不敢看著栗子的眼睛講話,超級膽小的耶!結果都是我在保護他。」樂樂流露出哀怨的神情,「就連栗子之後都說因為他太沒膽子了,所以一點也不擔心我被欺負,我都不知道應該開心還是難過。」

 

「現在可以把我女朋友還我了嗎?」聽見她們竊竊私語,你的微笑更加陽光迷人了,這次圈圈沒再拉住我,總算可以放行。

 

「等等!」栗子還沒死心,再度伸長手臂把我擋下。「還有一個問題,你叫語恩帶你來這裡,是不是有什麼企圖?」

 

「這個嘛……老實說的確不太單純。」匪夷所思的一笑帶過,你越過栗子訝異的表情,一牽住我的手就把我拉到身側,牢牢地。

 

 那當下,圈圈她們的眼睛都在發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