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t your window's rolled down and your hair's pulled back

我敢打賭妳的車窗已經搖下,長髮也已經紮起

And I bet you got no idea you're going way too fast

我敢打賭妳一定不知道妳正一路狂飆

you're trying not to think about what went wrong

妳正試著不去想是哪個環節出了錯

Trying not to stop til you get where you goin'

試著全速前進直達終點

You're trying to stay awake so I bet you turn on the radio

妳正試著保持清醒,我猜妳開了收音機

and the song goes

這首歌這樣唱著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baby

我不能過著沒有你的生活,我不能失去你,親愛的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baby, baby

我不能沒有你,沒有你我活不下去的,寶貝,寶貝……

 

The highway won't hold you tonight

今晚這條公路不會擁抱妳

The highway don't know you're alive

這條公路感受不到妳的呼吸心跳

The highway don't care if you're all alone

這條公路不在乎妳是否孤獨

but I do, I do.

但我感受得到,我在乎

The highway won't dry your tears

這條公路不會為妳擦乾眼淚

The highway don't need you here

這條公路不需要妳待在這兒

The highway don't care if you're coming home

這條公路不在乎妳是否平安到家了

but I do, I do.

但我需要,我在乎

 

I bet you got a dead cell phone in the shot gun seat

我敢打賭妳沒電的手機正躺在副駕駛座上

yeah, I bet you're bending God's ear talking about me.

啊,我敢打賭妳正拉著上帝的耳朵談論我

You're trying not to let the first tear fall out

正試著別讓第一滴淚奪眶而出

Trying not to think about turning around

試著不去想著把車迴轉

You're trying not to get lost in sound but that song is always on

妳正試著不在樂聲中迷失,但這首歌卻揮之不去

so you sing along

於是妳跟著唱了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baby

我不能過著沒有你的生活,我不能失去你,親愛的

I can't live without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baby, baby

我不能沒有你,沒有你我活不下去的,寶貝,寶貝……

 

The highway don't care

這條公路不會關心妳

The highway don't care

這條公路不會在乎妳

The highway don't care

這條公路漠視著一切發生

but I do, I do.

但我關心,我在乎


 

 

這首歌收錄於Tim McGraw(下圖上,提姆˙麥克羅) 今年發行的新專輯《Two Lanes of Freedom》(中譯:通往自由的兩條路) ,請來目前鄉村音樂界中同樣炙手可熱的歌手Taylor Swift (下圖左,泰勒絲) 與Keith Urban (下圖右,凱斯˙艾爾本)合唱伴奏,深受樂壇矚目,並且大受好評。

 

關於Keith Urban,下次Starfish也會對他的鄉村搖滾作推薦。

 

tim-mcgraw2  

 

Tim McGraw 戰績彪炳,歷年來推出的專輯作品銷售量屢創新高,除了曾經締造32首鄉村音樂榜的冠軍單曲外,他本人亦獲獎無數,有人以「鄉村界天王」的美名稱之。

 

老實說,其實我是先聽了BSB的團員Brian Littrell在某次演出時翻唱的〈Don't Take The Girl〉,才得知有Tim這號大人物。

 

不得不說,Brian把這首歌唱得用情至深,一如往常的攫獲我的心,所以底下也將這首歌分享給大家,是Brian的翻唱版本哦!

 

p.s.不過一定要極力澄清一下,這不是冷落Tim,而是透過我最喜歡的歌手Brian對他致敬!(明眼人都看得出來私心有多重XD)

 

 

咳,好的,言歸正傳,介紹一下Tim McGraw的生平。

 

他出生在美國南方的路易斯安那州,父親是美國職棒大聯盟著名的後援投手,因此少年時期一度拿不定主意,不曉得該成為一名歌手還是成為一名運動員,直到上了大學,才確立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決定邁向音樂之路,並進入當地的俱樂部開始進行演出。

 

Tim並不是一登台就立刻竄紅的歌手,而經過好長一段時間的耕耘才漸漸有所收成,近年來不僅在詞曲創作、製作、多項樂器演奏中展現才華,更跨入好萊塢與電視節目演出,在許多方面都有傲人的成果,也都廣受青睞,獲得高度肯定。

 

此外,他與鄉村界天后Faith Hill 結為連理,不僅兩人相輔相成在事業上有所合作,也建立起他好丈夫和好父親的優質形象,為他大大加分。

 


 

 

這首歌搭配著MV邊看邊聽才能夠瞭解詞中意涵。公路是無生命的承載者,女主角在公路上沿路疾行,努力擺脫傷痛,卻因而遭遇更大的變故。

 

每句歌詞都是臆測,卻又都是真實的心靈感應,透過公路與人心之間強烈的冷熱對比,想傳達給那女孩的訊息,正是希望能夠帶領她走出低潮的愛與關懷。

 

將注意力從委屈的經歷中移開,才能發現身旁還有真心對自己好的人,雖然要克服心理障礙坦然面對可能很不容易,但是無論或遠或近,真心的人總是不離不棄。

 

在我聽來這首歌的曲風算是柔中帶剛的,或許就是要用這樣挾藏能量的方式唱出公路的冷漠無感,才愈能突顯人的情感多有生命力。我很喜歡它創意的安排,光是歌名就很與眾不同,Tim的嗓音也很有魅力,鄉村搖滾的感覺更是讓人身歷其境,有在公路上奔馳的瀟灑,也有在盡頭守候的真情,聽著聽著就會跟著哼唱。

 

最後,聽了這首歌之後一定要記住一件事。

  

──公路不在乎的一切,或者傷害妳的人所不在乎的一切,有人在乎。

 

──2013/11/06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