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running past me

生活從我身邊流轉而過

Days and hours flew

韶光飛逝

Like it had no color

彷彿一切都已經褪色無彩

Just different shades of blue

只有憂鬱的藍色陰影還在

I heard about this love thing

我聽說過這是愛留下來的痕跡

But I still needed proof

但我還需要某些證明

'Cause I believed in nothing

因為我對愛沒有信仰

'Til I believed in you

直到我把自己交給你

 

§

 

And I say……

聽我說……

Wooohhh……

噢……

You left your fingerprints

你遺留下來的指紋

All over my soul

在我的靈魂上印得到處都是

And I caught you out red handed

所以我要名正言順的逮捕你囉!

Knee deep in my heart

罰你在我心底蹲苦牢

When I was upside down

當我覺得神魂顛倒的時候

Spinning round and round and round in the dark

在黑暗中勾著彼此的手轉過一圈一圈又一圈

Act so sweet but you're guilty as charged

做太多甜蜜傻事,你的罪名就宣布成立

I caught you out red handed

我要以現行犯的名義逮捕你

Knee deep in my heart

罰你在我心底乖乖坐牢不准再亂跑

 

§

 

I never saw it coming

我從來沒有看過它來臨

You took me by surprise

你帶給我一個好大的驚喜

'Cause you ain't done the cover

因為你沒有刻意掩護

Without an alibi

也沒有不在場證明

You done the perfect crime girl

你的犯罪手法太完美了,女孩

Now I wanna do the time

現在我必須把握黃金時間

'Cause I got no defense but hell

因為我毫無防備,轉身就是無底深淵了

I'm gonna walk the line

我正走在鋼索上岌岌可危

 

Not the day the sweetest freedom

還不是時候,最美好的自由

Not by what I believe in

不是我所相信的唯一

 

Wooohhh…...

噢嗚嗚……

And I say……

你聽我說……

Wooohhh……

噢嗚嗚……

You left your fingerprints

你遺留下來的指紋

All over my soul…...

在我的靈魂上印得到處都是

My soul…...

我的靈魂啊……

 

Shane-Filan-Everything-to-Me-2013  

♪ 演唱者:Shane Filan

♪ 收錄專輯:You And Me

♪ 發行年份:2013

shane-filan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通知,將立即取下,謝謝!!)

 

也許是因為最近Shane來台灣宣傳的關係,聽著這首〈Knee Deep In My Heart〉忍不住就想幫他打打歌。

 

這是一首非常輕快的小品,逐字翻譯以後發現它的歌詞也很可愛,不過有些部份可能還需要大家指點糾正,因為我對於靈活的文法和片語不是很有把握,只能一邊揣測一邊自得其樂的哼哼唱唱。

 

Westlife解散以後感覺已經過了好久,很想念他們四個人齊聚一堂的演出,最想念Mark Feehily充滿力與美的動人嗓音,但最初對Shane略嫌低迷的好感度卻是在他們解散以後才逐漸增加到一定的水準。(聽起來好像有點刻薄XD)

 

我想是因為看見他對於音樂的執著吧!就算兄弟們不在身邊,還是唱出一種別人難以取代的風格,該深情的時候深情,該俏皮的時候俏皮,拿起麥克風就陶醉在舞台上的世界,一個他再熟悉不過的地方。

 



grass-sunshine-red-sneakers-jeans-wide-hd-wallpaper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通知,將立即取下,謝謝!!)

 

面對愛,有一種通病。

 

永於嘗試就必須不計後果,拒絕畏懼在傷害到自己之前先傷害到別人的那份猶豫。

 

最近常有那種搖擺不定的感覺,刪節號與破折號是虛實交錯的勇氣,說出決定的時候可以很霸氣,也可以很含蓄,但偏偏,這兩種態度好像都跟真正的心意扯不上邊。

 

全憑直覺的時期不知不覺就過去了,那天驚覺自己不再是個盲目的女孩,而餐桌對面一起經歷過很多事的另一個女孩默契依舊,也有相同的嘆惋。

 

我們都開始談條件了。對自己的選擇談條件,對學歷和工作經驗談條件,對理想中的情人和生活談條件,然後談著談著,回憶不起最初什麼也不談的那種單純美好。

 

跌倒就只是跌倒,站起來拍拍膝蓋,臉上還能佯著笑說自己不怕痛,回家後再大哭一場。

 

原來我在社會化,我在變成過去的我最擔心我會變成的那種人,一路上還以為自己可以傻傻的走直線,然後自由的,成就自己喜歡自己的那一部份,秉持別人曾經欣賞過的那種天性。

 

我們都知道這很難。雖然誰也沒有刻意提起,可是誰都知道世界正亂著,清澈無瑕的眼神,最後還是需要一層保護色。

 

很想知道你有沒有那種能耐,像這首歌裡唱的一樣,勾起我的手就放心跟我一起兜起圈,轉進彼此心底的世界,用一小部份的自由去換取兩人份的開闊和感動。

 

在我阻止自己過度社會化的過程中,幫我一把。

 

──2014/ 07/19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