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46194_872202072818086_3577188754357151038_n  (2015/04 攝於桃園中壢 by Starfish)

 

晚安,卡克特斯:

 

最近種了兩盆新的植栽,想起你。

 

生命從無到有,等待種子發芽的過程令我驚喜萬分。它們之間存在著競爭關係,於是第一顆種子被合適的環境喚醒之後,第二顆、第三顆也急著出頭,就怕錯過成長茁壯的先機。

 

它們不需要再三考量未來的挑戰,只需要面對所有的此時此刻,迎著陽光汲取水份,自給自足。

 

這是不是一種簡潔的啟示?人類的生存之道被歷史複雜化,卻沒有被自然合理化,我每天拍照做紀錄,觀察嫩綠的幼葉招展成雙,彎低姿態只為把自己高高彈起,眨眼之間,它們已經離地一公分高了。

 

卡克特斯,我不喜歡自己道貌岸然的樣子,潤飾文字或言語,總有一種浮誇的淡淡哀愁,我不是百分之百的好人,至少,我從來就沒有追求過百分之百的正確。

 

囫圇吞棗了,追求學識的時候,傾聽朋友的時候,描繪夢想的時候,千篇一律的制式準則成了死板的慣例,很被動,很短暫,很不知所云。

 

你也許已經從我寫給你的書信裡察覺,我一直都失信於自己,所以計畫不僅趕不上變化,甚至撐不起一座堡壘完整的雛形。

 

我總是把「我」當作主詞,鮮少提及「我們」可以一起努力實現的目標,實情是,我很希望我們能夠擁有互相重疊的以後,各自都有不能捨棄的信仰卻更珍惜彼此差異的以後。

 

一度以為我是個非安定不可的人,因為缺少冒險的勇氣和野心,但每次只要有小小的新發現,我又會慶幸自己尚未安定,還有機會體驗千奇百怪的生活況味。

 

最重要的是,我的心還沒有陣亡。

 

我無法對你詳述夢想是什麼形狀,一部分的原因在於我擔心那件事對收容我的這個世界毫無幫助,另一部份,我還沒有想通它應該要具體到什麼地步才足以被承認,能讓我在談起它的時候炯炯有神,語氣堅定。

 

生存之上,生活之下,也許夢想在夾層之中必須要被扭曲才得以存在,若是分神,一不小心就變成妄想。

 

卡克特斯,我們都在長大。

 

能把夢想兩字掛在嘴邊當煩惱的人是幸福的,那代表他們不需要擔心更沉重的現實。然而最近的我總是沒來由的在逃避那些夢行者,聽著他們出走闖蕩的灑脫奔放,心裡卻閉著眼睛,想著他們怎樣都與我無關,不能丟棄即知即行的覺悟,那些關於放下一切出外旅行的美談,偶爾會變得刺耳,我找不到適合豢養自己的緯度帶,心情上一味的失去朋友,甚至失去知己。

 

只因為我的脾氣不夠倔強,思考邏輯不夠靈活,自信心疲弱。

 

我累了,但不知道是哪一方面。

 

明明近來一切安好,卻像把冰屋築在浮冰上的愛斯基摩人一樣,即使什麼都不想,依然免不了被全球暖化瓦解的命運。

 

人們說我能飛,但他們沒弄明白啊,我是一隻喜歡在地上東奔西跑,在海裡悠游的企鵝,從來沒打算活在別人的眼光裡面。

 

可是談笑的聲音困住了我,我騙不過自己,終究不得不。

 

多矛盾。

 

虛張聲勢慣了,今天我為自己列了一張表,陸陸續續寫下自己的不是。

 

卡克特斯,我想剷平心上的顛簸,你的針狀葉灑在地上扎著我的膝蓋,我不喊痛,因為針砭自己就是我塑造自己人格價值的方式。

 

一而再,再而三的說服自己相信,就算不是百分之百的正確答案,也不是百分之百的錯誤答案。

 

而我必須感謝連日來不斷讓我感覺到自己仍被需要的,或遠或近的親人和朋友,當然還有親愛的寶螺先生,要相信我,我會好好的,一如以往那樣學習卡克特斯的向陽精神,珍惜現在。

 

──2015/04/16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克特斯 仙人掌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