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努力克制自己只走直線,漸漸迷茫的意識卻讓我的雙腳愈來愈不聽話,就連讓岳煥攙著都走不穩。

 

才走沒多遠他就失去耐心了。我被那雙結實的手臂輕巧地橫抱離地,雖然他緊繃的臉顯露出不悅,加快的腳步卻在在表現出他急躁的心情。不帶隨從是他一直以來的習慣,這一刻他甚至連輪班駐守的士兵都視若無睹。

 

這種護送方式很不尋常,我再遲鈍都感覺得到,這不是上司對屬下應有的距離,更不是……男人對男人會採取的態度。

 

他不怕旁人側目,不怕這麼做使他完美的聲譽沾上汙點嗎?

 

沉默之中聽見腰際上的木笛叮噹作響,我不由得心跳加速,原先就因為喝酒而燒紅的面頰更是有如溫泉般滾燙。

 

「岳煥大人,屬下回自己的地方上個藥就好……您別再多費心了。」渾沌之中,我無力掙開他,難以啟齒的是,我竟然不討厭被他這樣抱著。他就像是無畏狂濤而敞開的避風港,被吹進港裡停靠是最自然而然的事。

 

他自顧自的走向和醫護區完全不同的方向,毫無商量的餘地。

 

「我不會讓任何醫官碰妳,所以不要再跟我爭了。」

 

「你果然……早就知道了……是嗎?」

 

我的防備漸漸被剛才喝下肚的黃湯瓦解,還沒來得及聽到他的回答,便在他懷裡沉沉睡去。

 

 

清晨時分,我在一張不熟悉的硬床上醒來。第一次因為飲酒過度而頭痛欲裂,感覺身體有如鏽鐵般沉重,怪不得人們總是說喝酒會誤事。

 

側過頭,有什麼東西從我額上滑落。

 

微弱的燭光將岳煥的身影剪貼在帳篷上,我看見他正將毛巾重新放入床邊的水盆浸溼。難道他整夜沒睡,照顧我直到現在嗎?坐起身,我發現自己身上纏著略為凌亂的繃帶,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出自醫官之手。

 

「躺下來繼續睡吧,妳的燒還沒退。」擰乾毛巾,他伸手貼住我的額頭探溫。我低頭捉緊鬆開的衣襟,一想到他為我寬衣上藥的情景,忍不住羞愧的紅了臉。

 

「下一次要是再讓我看見妳這樣糟蹋自己的身體,我一定不會輕饒那些幫妳倒酒的人。」

 

乍看之下他怒氣未消,但這句話分明只是為我著想,絲毫沒有追究我女扮男裝混入軍中的事。

 

「岳煥大人,您為何要掩護屬下?」

 

「噓。」他猛然摀住我的嘴巴,然後把視線投向尚有衛兵投影的帳簾,利用命令支開他們:「外面的人先下崗休息吧!還有,叫下一組人不必過來了。」

 

「是!」外頭的衛兵應了一聲,隨即步履整齊的遠離大帳。

 

「岳煥大人?」

 

他側身坐上床緣,同時拉過我蜷緊的手,要我鬆開拳頭。

 

「傻瓜,想讓我這段時間的努力白費嗎?妳以為我是為了什麼那麼急著讓妳成為我的訓武官,不到兩星期就要妳到新的住所報到?」

 

我驀地一愣,當時的我還以為他是為了還我救命之恩,所以根本沒有細想太多。經他一說,讓還負傷的人擔任訓武官一職的確一點也不符合他養兵的作風。

 

「讓妳不必繼續待在龍蛇混雜的兵營裡,一開始我只是這麼想的。」

 

這麼說來……他早就知道我是女兒身,訓武官只是他用來保護我的屏障?

 

「您明明有大好前程,為何要為我冒險?」

 

「比起妳隻身入伍的勇氣,我這麼做只能稱得上是一種紳士行為。何況……憑妳的身手本來就夠資格成為我的訓武官。」

 

他輕撫我粗糙的手,憐惜地垂下眼眸。

 

「妳纖細的手指經過多少磨練才變成這副模樣?妳以柔克剛的刀法和應付敵人時那毫無殺戾之氣的清澈眼神又是經歷過多少大風大浪才擁有的?自從與妳相識後這些疑問就一直在我腦海盤桓不去,妳既是個好強的戰士又是一個溫柔善良的女孩,和妳在一起的每一刻、妳對我說的每一句話,還有那些話背後所隱藏的宏大願景……全都讓我內心澎湃不已。」

 

在他眼中我是這麼有價值的寶物嗎?我看見搖曳的燭火讓我受寵若驚的表情在他眼底發亮,除了欺瞞他真實身分的罪惡感,還有另一種複雜的感覺在滋長,那是緊連著心動的苦痛,一種甜中帶苦的味道。

 

「這些都是我讓妳成為訓武官後才真正感覺到的,所以我未曾後悔將妳留在身邊,即使對妳的過去一無所知我也不在乎。我說想和妳交心並不只是虛言而已。所以告訴我好嗎?告訴我關於妳的一切,還有讓妳這兩天來這麼痛苦的原因。」

 

我沉默不語,雖然他說不在乎,但要親口告訴他我是敵軍首領的女兒,我怎麼也辦不到。他會對我感到失望嗎?他會憎恨我嗎?我沒有把握,也不像他說的那麼勇敢。

 

好難……望著他摯切的眼神要做出決定,真的好難。

 

「昊平?」

 

「對不起,岳煥大人,只要一下下就好。」我抽出被握住的雙手環抱住他,止不住潰堤般不斷溢出眼角的淚水。

 

和他一樣的夢想要怎麼實現?和他相通的這份心意要怎麼表達?現在的我說的都是大話,除非能夠狠下心斬斷和父親的親緣,否則和平圓滿的結局終究只是遙不可及的天方夜譚罷了。

 

「不需要道歉。」就像對待剛出生的雛鳥般,岳煥小心翼翼的將我擁緊。「我曾經無數次想像這樣擁抱妳,妳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