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茲克一連演奏了好幾首曲子,我坐在半露天的木台上,鋼琴聲時而高亢時而低迴,和嘩啦嘩啦的雨聲相互伴奏,儘管我不是個懂音樂的人,卻很欣賞他一將手放上黑白相間的琴鍵就忘我的樣子。

 

聽著聽著,我忍不住手癢跟著加入他譜的曲。木笛聲突兀地穿針引線,稱不上動聽,但也不至於不入耳,至多,就是一個剛學會走路的頑童硬要跟著成年孩子們跑一樣,勉勉強強。

 

待凡茲克彈到盡興,雨也差不多停了。我站起來用力伸了個懶腰,感覺就像剛躺在浮且利草原上做了場夢,很舒服,很自在。本以為凡茲克要收工休息了,誰知道他一起身便捧著樂譜到角落的座位上埋頭苦搖筆桿,完全不理會達依在門口的叫喚聲。

 

「啊,亞希兒小姐,妳果然在這裡。」見到應門的人是我,達依大大鬆了一口氣。為了不打擾房裡那樂思泉湧的鋼琴家作曲,我迅速把門關上。「是不是伊安回來了?」

 

「伊安少爺還沒回來。是坎地斯醫士要我帶妳過去醫護室一趟,好像想再幫妳做個簡單的檢查。」達依挽著我的手,細心地配合著我緩慢的步調。「亞希兒小姐,妳既然這麼不放心伊安少爺,又何必讓他出去呢?」

 

「這……薇莉亞小姐是個柔弱的女孩子啊,要是在外面碰到壞人那可就糟了。」要不是體力還不能負荷遠途,我也想去幫忙。

 

「就算這樣,也應該是伯爵那邊的人去找呀!」達依忿忿不平的說。「當初那樣拋棄我們家少爺,現在還要少爺去找她,天底下哪有這種事……」

 

「達依,伊安會這麼做就表示他已經漸漸對過去的事情釋懷了,我們應該替他高興才對。」我笑著捏捏她的手,她氣鼓鼓的臉就像皮球一樣,有洩不完的怒氣。

 

 

一抵達醫護室,便見到坎地斯爺爺和氣地站在門口迎接。

 

「小姐今天的氣色看起來又比昨天好一些了,看來伊安少爺把妳照顧得很好,真是萬幸啊。」聽爺爺這樣說,達依忍不住又開始為我打抱不平:「伊安少爺一早就不在家,哪有好好照顧小姐……」

 

說也奇怪,一聽說伊安不在,爺爺立刻變了臉色。「少爺出門去了?」

 

「是啊爺爺,怎麼了嗎?」這麼嚴肅的表情對和藹可親的老爺爺來說很不尋常,越過他的肩膀,我瞥見醫護室裡的床鋪和擋住床鋪的簾子。

 

「爺爺,裡面是不是有人?」我踮起腳尖想往內細瞧,卻被爺爺搶先一步擋住。「咳,達依啊,妳應該還有些事要忙吧?先去忙妳的,小姐交給我就行了。」

 

「爺爺,您是不是有什麼祕密?」想起上次莫名其妙被抓到休曼諾伯爵家的經驗,我對房內躲藏的人物提高了戒心。坎地斯爺爺應該很值得信任才對,但是刻意支開達依的舉動實在很不符常理。

 

達依大概也察覺了爺爺的態度不對勁,我什麼暗號都還沒打,她便機靈地找到縫隙鑽進醫護室裡,比我更加行動派。

 

「啊!」分不清是爺爺還是達依先發出驚呼聲,我連忙跟著進屋,只見坐在床上的女孩眼神呆滯,兩隻眼睛像沒關緊的水閘,眼淚直流。

 

「薇莉亞小姐?」眼前這個淚漣漣的少女確實是薇莉亞小姐沒錯。但是當我想更接近她,爺爺卻把我攔了下來。

 

「爺爺,這是怎麼回事?」

 

坎地斯爺爺無奈的搖搖頭,嘆道:「我剛才看見她坐在水池邊淋雨,可是帶她回來之後她卻什麼也不肯說,看起來受了很大的刺激。我本想請妳勸伊安少爺過來看看她……唉,真不湊巧。」

 

「什麼湊不湊巧的,伊安少爺一早就冒著雨在城裡到處找她,到現在還沒回來呢!」達依氣急敗壞的瞪著瑟縮在床上的薇莉亞,薇莉亞一聽見伊安在找她,立刻像隻小鹿飛也似的跳下床來抓住達依的肩膀。

 

「妳說的是真的嗎?伊安真的在找我?」

 

「薇莉亞小姐,妳冷靜一點。」

 

「怎麼冷靜?」她突然狠狠握住我的手,悲憤的視線宛如雷電交加,熾熱的燒疼了我的眼睛和手腕,我像是落難山林的樵夫,被這近似山洪暴發的怒吼聲困在原地動彈不得。「為什麼妳要醒來?現在的我已經一無所有了……把伊安還給我!伊安……」

 

「薇莉亞小姐!」事發突然,她身子一軟,就這麼暈了過去。

 

 

在我的請求之下,達依心不甘情不願地幫我一起攙著薇莉亞到我住的客房歇息,坎地斯爺爺不放心,所以也隨同我們一起到房裡看顧她。坐在一旁看著薇莉亞凹陷的雙頰,和第一次在楓樹林下相遇時見到的她相比,她似乎又更消瘦了些,一點也不像在伯爵家度過好日子。

 

「達依,妳可以幫我去找依琳娜來嗎?」雖然無法預料薇莉亞甦醒後會不會又激動失控,至少依琳娜見到她一定會很高興的。

 

這回達依倒是學乖了,沒有對我進行連番勸阻,點點頭便出門去了。

 

「爺爺,您要不要喝杯水?」達依離開後,我禮貌性的詢問。

 

「亞希兒小姐,妳果真是個特別的孩子啊……」接過玻璃杯的同時,爺爺有感而發的嘆道。

 

「這……爺爺,我只是遞茶水給您而已耶。」

 

「呵呵,我不是說這個。」他老人家似乎不喜歡把話說開,但我分辨得出,他看待我的神情是稱許的,放鬆的。「對了,妳的身體應該沒什麼異樣了吧?」

 

「嗯,除了兩隻腳的力氣還沒完全恢復,其他都還好。」

 

「那真是太好了,妳恢復得比我想像中快得多啊。」說著,爺爺露出了安心的笑容。我搔了搔臉,說穿了我骨子裡就是個該活蹦亂跳的牧羊人,不然怎麼在草原上求生存呢?

 

「有伊安照顧……妳好得快也是應該的。」

 

我和爺爺同時望向出聲之人,薇莉亞小姐不知何時已睜開眼睛,水藍色的眼眸映著溼亮的微光。她側過頭,淚水翻越她的鼻樑然後落到我的枕頭上,我看見在她眼中浮沉的,我因為皺眉而出現的淺紋。

 

「薇莉亞小姐……我可以跟妳單獨聊聊嗎?」

 

「伊安呢?是不是妳叫他別見我?」她的眼淚違背了她故作堅強的語氣,源源不絕從眼角泌出。坎地斯爺爺輕咳了聲,告訴她伊安還沒回家的消息,順便以第三者的姿態為我平反:「別錯怪亞希兒小姐,是她勸伊安少爺去找妳的。」

 

也許是因為從坎地斯爺爺口裡說出來的話很有說服力吧,薇莉亞沉默了一會兒,好像放下了在心中緊握的匕首,默許了我的請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