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的時間如此漫長,坐滿三人小屋的訪客們全都像是等電影開播的觀眾,對接下來的發展引頸期盼。

 

「喂!好歹讓個位子給我吧?我才是最應該看著潔的人耶!」影被擠到牆角,一早就被這三個不務正業的聖使吵得耳朵都快長繭了,他們說是要代替蕾兒來關心進度,也不管屋主是不是同意了便一股腦兒全都圍到墨池邊湊熱鬧。

 

或坐或站,總之能看清楚畫面的位置都被占盡了。這還不打緊,影最氣惱的是,為什麼默克可以坐在視野最好的前線,他就得像個小媳婦一樣被這群可能晚他好幾輪進聖域的「前輩」使喚?

 

「影,茶還沒好嗎?」伊比亞的死黨菲爾諾問。

 

「影,剛剛忘了跟你說我的不加糖,能不能再幫我換一杯?」昨天才押著他下凡的金髮聖使千煜跟著加碼,影差點沒用那杯還裝了八分滿的熱茶幫他臉上的瘀青好好熱敷一番。

 

「影……」

 

「要喝茶的全都給我去茶樓!」影氣得跺腳,但顯然對這三人沒有太大的效果。他們還是認真的盯著池子定睛不動。「喂!我的話是空氣嗎?」

 

「茶樓的位置是留給伊比亞和蕾兒的,我們哪好意思去當人家的電燈泡。」千煜勉為其難地應付他兩句,菲爾諾忙不迭附和:「就是啊!也不想想我們是為了誰才傷痕累累,得到這麼難得的一天假?不打擾你們要打擾誰呢?」

 

「那為什麼只叫我做事!」影的青筋浮在太陽穴上,默克抬起頭來淡淡地瞥了他一眼,那毫無溫度的眼神實在讓人不迴避都不行。除了潔之外幾乎沒有人能抵制默克,來訪的聖使們早就從昨天追捕他的行動中得到教訓,以致於對他敬畏三分,一點也不想再越雷池一步。

 

這是最簡單的一條生物鏈,影只是恰巧待在生物鏈裡最低階的一層。

 

「默克,這個莫名其妙的傢伙是打哪裡來的啊?」千煜托著下巴,對影的抗議直接忽視,菲爾諾和沒來得及點到茶的荷夫亦然,三個人都迫不及待地等著天使之杖寶藍色的光輝再次閃耀。

 

在訓練使時期出任過天使的他們,從來不曾見到自己的天使之杖發出這麼動人的藍光,默克的力量有一種神祕感,讓人驚喜。

 

但默克始終沒有要召喚出天使之杖的意思,就連回答他們的問題也很簡略:「德利克˙南鐸,南鐸皇室的二王子。」

 

「啊!潔和他走了!」菲爾諾指著移動中的畫面叫道。

 

「不幫她忙嗎?」千煜感興趣的看著默克。也許是錯覺,但他總覺得這個人和昨天不太一樣,該怎麼說呢?好像變得更認真了一點。是看待試煉的心態被矯正了?昨天帶他和影回來的時候,他的眼神還沒這麼平靜無波,今天卻悄悄地顯現出一副洞澈全局的模樣。

 

「不需要。」默克答道。「那三個人從早上就開始未雨綢繆了。」

 

讓潔好好發揮吧!這就是,他要償還給她的最終試煉。沒有死神任性干預,也沒有天使隨意出手,她的體力和精神力經過一晚安定的修補,如今至少已經恢復了八成。

 

她想把幸福帶給身邊的人,這次,他要親眼看她完成這個夢想。

 

讓他們看看妳的意念有多強烈吧!潔。

 

「喂!你們的茶好了。」影端著三杯熱茶走回來,周到的一杯一杯遞給客人們,然後悠悠站在原地,就像是隨時待命的服務生一樣面帶微笑。

 

甫啜一口,眾人均辣的噴火。

 

 

茶樓裡,蕾兒和伊比亞並肩坐在菲爾諾好不容易才訂到位的露臺上。高空中的風吹來格外寒涼,蕾兒身上罩著伊比亞帶來送她的暖色紗巾,享受著這段時日難得的休閒時光。

 

「真是不錯的地方,以前怎麼沒帶我上來過這裡?」她側過頭撩撥隨風飛揚的金髮,動作嫵媚卻不失自然,伊比亞將剛送上的熱咖啡攪拌幾圈後遞給她,面上盡是無奈。

 

「妳這個大忙人已經多久沒來茶樓了?這裡不隨便向外人開放的。」而且還得動用一些關係才能上來。要不是菲爾諾他們趕鴨子上架,他也不會有造訪這裡的機會,這裡的空間刻意規劃成兩人寬,根本就是為情侶設計的約會場所。

 

說過幾次了和蕾兒不是他們想像的關係,到頭來還是沒人相信。

 

但,微妙的互動醞釀著某種情愫,儘管沒有誰先承認,卻已經被旁觀者們看的一清二楚。蕾兒捧著溫熱的陶杯,發現杯裡不均勻的乳白色紋路不禁會心一笑。

 

「伊比亞,這個拉花剛才是什麼形狀?」

 

「我沒有注意,怎麼了嗎?」

 

蕾兒聽了他的回答後嘆了口氣,然後把視線別向遠處。

 

「我想大概是幫你泡這杯咖啡的人想對你示愛吧!」

 

「啊?」伊比亞望著她被長髮遮蓋的側臉,挑眉道:「妳確定?剛剛端來的是個男人耶!」蕾兒態度冷淡的聳聳肩,若無其事地品味咖啡的苦澀和微酸。

 

「妳生氣了?」伊比亞失笑問道,女孩子的脾氣實在很難掌握,特別是身邊這個女王級的女孩,隱藏的情緒太多變了,根本來不及反應。「蕾兒?」

 

「對,我生氣了,你走吧!」她解下紗巾扔向伊比亞,這個不懂浪漫的笨蛋她已經受夠了。

 

這、這是什麼情況啊?伊比亞莫名其妙的看著前兩分鐘還巧笑倩兮的女王,她翻臉的速度還真的跟翻書一樣快。

 

「算了,還是我走好了,我要去看看那兩個傻瓜開竅了沒。」她放下只喝一半的咖啡貌似要起身離席,伊比亞心一急,及時抓住她的手,因為他知道那兩個傻瓜指的是什麼人。

 

「大長老今天放了妳一天假。」他說。

 

蕾兒滿不在乎地回答:「但他沒說我不能在假日工作。」

 

「那我說。」伊比亞漲紅了臉,這才叫趕鴨子上架啊……他在心底咒罵一聲,不問後果便傾身向前吻住她飽滿的唇瓣。本以為這麼魯莽的舉動會招來一頓痛打,但她不僅沒有閃躲,反而……還回應了他?

 

            「傻瓜還沒開竅,倒是木頭人先開竅了。」蕾兒摟著他的頸子輕笑。伊比亞得知自己又被這女王給擺了一道,不由得哀嗟,自己是怎麼樣也逃不出她的手掌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