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屋後,列斯特將菲伊絲放在客廳的椅子上,蹲下來認真地檢查她腳踝扭傷的情況。

 

「這樣會痛嗎?」

 

「唔……有一點。」菲伊絲嬌羞地點點頭。其實除了列斯特手心的溫度之外,她什麼也沒感覺到。看他鄭重其事地握著自己的腳掌,不時仰起那張俊俏的臉龐,用溫柔的聲音關心她,每分每秒都在震撼她的心臟。

 

她喜歡列斯特很久了。這份悸動在屋內暖煦的光影籠罩下被放大數倍,她忍不住想伸手靠近他。然而她才剛要抬起手,列斯特卻放下了她光滑的腳踝,恰恰避開了她的觸摸。

 

「看來應該只是輕微的扭傷。不過保險起見,這兩天還是不要太常走動。妳坐著休息一下,我去外面看看叔叔怎麼樣了。」

 

列斯特正要起身離開,衣袖忽然被輕輕拉住。菲伊絲望著他,捨不得兩人獨處的時光就這樣草草結束。

 

「怎麼了?」

 

「你先別走,我⋯⋯我有事情想問你。」

 

「嗯,什麼事?」

 

菲伊絲的面頰潮紅,神色緊張。「後天就是成年禮,你會來嗎?」

 

成年禮是村子裡的年度盛事,同時更是每個人的人生大事,這也是列斯特快馬加鞭趕回旦臨村的其中一個理由。想起依蓮恩初來乍到時年僅五歲,轉眼間就要成年了,列斯特不禁莞爾一笑。

 

「我會去。怎麼了嗎?」

 

「那⋯⋯」菲伊絲垂下目光,不敢直視他的眼睛。她猶豫了一下,有些欲言又止,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氣把話問出口:「你可以跟我一起跳雙人舞嗎?」

 

列斯特微微一僵。成年禮上的雙人舞意義非凡,情投意合的男女才會結伴參加,邀請舞伴就是一種心意的試探。他突然明白過來,這女孩在向他表白。

 

換做其他人,被菲伊絲邀請可是一件不得了的喜事。她雖然相貌平平,喜歡擺弄千金小姐的姿態,但再怎麼說都是富甲一方的村長之女。能夠獲得她的青睞,就好比坐擁大半個旦臨村,絕對是不容錯過的大好機會。

 

偏偏列斯特不是其他人。連在王城裡幾番對他示好的貴族小姐,他都不曾放在心上,財富與權貴,對他而言與自己的終身大事毫無關聯。

 

「抱歉,我不能答應妳。」

 

菲伊絲杏眸圓瞠,列斯特連考慮都不考慮就拒絕了她,令她大受打擊。

 

「為什麼?你已經有約了嗎?」

 

「沒有,但我只把妳當成妹妹看待。」列斯特輕輕撥下她的手,回過頭去望向躲在門後偷聽的村長夫婦。

 

「叔叔,你的腰沒事了嗎?」

 

「啊?沒、沒事了。」蘇里還沒從女兒主動邀舞的震撼發言中回過神來,扶著隱隱作痛的腰,一時不知該說些什麼來化解尷尬。

 

「那我就先走了。」

 

「你等一下。」蘇米娜再度攔下列斯特,她眉心緊擰,不滿的情緒幾乎快要滿溢而出。

 

菲伊絲從小被他們捧在手心裡呵護,總是要什麼有什麼,向來只有她拒絕別人的份,沒有人能拒絕她。何況她單戀列斯特這麼多年,已經為他回絕掉多少人的追求,怎能因為一次邀舞失利就輕言放棄!

 

「還有什麼事嗎?」列斯特停下腳步,光是聽見蘇米娜的聲音就令他感到煩心。

 

「明天帶你妹妹一起過來吧!我想請她再幫菲伊絲仔細檢查一下腳傷。」

 

妹妹。刻意使用的稱謂有強調的意味,列斯特聽在耳裡,莫名有幾分不快。想必剛才婉拒菲伊絲的話蘇米娜全聽見了。以他對蘇米娜的瞭解,她會提出這個要求肯定是別有居心,若是答應了,極有可能會給依蓮恩招來不必要的麻煩。

 

「明天我會去請洛西醫員過來。我想比起小蓮,你們應該更信任他。」

 

「你說這話就太見外了。不要推辭,帶她過來吧!正好前兩天城裡的裁縫師帶來幾套不錯的禮服,我想送她一套。畢竟她也到適婚年齡了,總得在成年禮上打扮得漂亮一點,才能吸引男孩子來找她跳雙人舞。你說對吧?」

 

「不用了。」

 

「你說不用了是什麼意思?」

 

「小蓮需要的我都會幫她準備,不勞您費心。沒別的事的話我先告辭了。」列斯特的態度維持一貫的冷淡,但基於禮貌,還是向蘇米娜點頭致意後才轉身離去。

 

蘇米娜心有未甘,默默咬牙冷哼一聲。她善於解讀人心,對自己的直覺深信不疑。列斯特之所以拒絕她,是因為她提及了他最介懷的事。

 

依蓮恩即將成年,以兄長身份自居的他理應善盡兄長的職責,找個合適的對象把妹妹嫁出去。而他對這件事心存抵觸,從他眼神中堆疊的不快便能瞧出一點端倪。

 

蘇里倒是比較關心呆坐在角落默不作聲的菲伊絲。他越過咬牙切齒的妻子,扶著腰走到女兒身邊,心疼地摸摸她的頭。

 

「乖女兒,別傷心。明天我再找列斯特好好談談,他一定會接受妳的。」

 

「真的?」菲伊絲抬起頭,一雙眼睛紅通通的,淚水在眼眶裡不停打轉。

 

「傻丫頭,就憑妳的美貌和家世,怎麼可能有男人拒絕妳?列斯特只是還沒開竅,誤把對妳的感情當作兄妹之情了。」蘇米娜沒好氣地幫忙安慰。儘管如此,她心裡明白這只不過是表面話而已,要讓列斯特接受菲伊絲,首先得把他身邊那個礙事的女孩攆走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