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8-05-11_16.25  

近日來不斷被挫折擊敗,孤獨行走時忽有所感  

我對自己想著,說著

所謂屢戰屢敗,而後屢敗屢戰

有時候我會懷疑這是人們為了替自己的不爭氣找理由

藉口這是命運的天平有所偏頗所造成

然而

在我自以為自己是塊美玉的時候

在我鬆懈自以為能應付一切的時候

才赫然發現,躺在河底的石頭,並不真的能反射陽光

它不被沖刷,永遠不會知道河流的長度

不知道其他石頭比它可愛,耀眼的多

不知道自己有多麼猖狂,多麼不可一世

無力感,很沉很重

疲倦感,太煩太雜

有時候放空了精神,不發一語

我會假裝現實不存在

可是當外在刺激再次進駐

我知道自己在自欺欺人,像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永遠想耍賴

然後退縮,害怕,變成消散水底的沙

隱形

P08-05-11_15.40  

我想坦然面對

告訴自己,這條路也許很狹窄

也許很漫長,又也許很孤獨

但,山窮水盡,至少這句話是可信的

當我無計可施了

當我決定放肆哭了

我重新睜開的雙眼

看到的會是新的,會是不一樣的

前提是

我必須收起那負面的靈魂,閉上常常抱怨的嘴

必須找到一個方式

讓自己用預支的快樂

去換取一份溫暖的感覺

這份感覺

要用自己的腳步去創造

去細細體驗

循環

走下去

直到坦然了,怡然了,我會在陽台和自己一起看星星

告訴自己

我不只這樣,或不應該只有這樣

就像其他人

超乎想像

就像天上看似黯淡的星星

藏在暗處靜靜發亮

我要支持自己往前走,繼續走

選擇毅然的相信

P07-02-11_17.30  

如果有個你和今天的我一樣徬徨

希望你也揮灑一些汗水

試試深呼吸,重新看自己堆積的能量

試著勝過,那想說服你逃避、放棄的聲音

每個明天都有振作的必要

戰慄的黎明,是那個你的起點

也是我的起點

加油!為另一個明天的自己堆砌安全的堡壘

 

──2009/03/25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