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同旅行的時光過得特別快,眨眼便是五天過去了,而今天,是我第一次跨進他家大門,他家遠比我想像的大上十倍,是幢宏偉的豪宅。我目瞪口呆的模樣大概被他捕捉到了,他邀我進門時,唇邊一直保持上揚的弧度。

 

「杰爾,你確定我可以進去嗎?」我在寬敞的楓林大道上躑躅不前。

 

「為什麼不行?這裡是我家耶。」他聞言失笑,但我就是覺得自己跟這個地方格格不入,覺得自己像是誤闖叢林的小白兔,眼前是遙不可及的世界。「亞希兒,別擔心,裡面的人都很友善,不會吃了妳的。再說,還有我在。」

 

我回過頭,他莫名的溫柔眼神又出現了,連日來不時會見到這樣的表情,我似乎已經習慣,卻又好像仍有些不自在,總是不由自主的把目光移向別處。

 

「薇莉亞小姐,妳沒事吧?」楓樹下忽然傳來一名侍女憂心的問候,我靈敏地豎起耳朵,杰爾順著我的視線看見樹蔭中的兩名少女,一時默然。她倆的其中一人裝扮較為嬌貴,一襲暖色調的洋裝襯出她白皙的肌膚,真是美的不可方物,然而此刻的她卻不知為何淚流不止,無力的像快凋謝的玫瑰。

 

「杰爾,她是誰啊?」我好奇的問,卻得不到回應。「杰爾?」

 

他的神情不知何時轉變了,變得冷漠而略藏慍怒,彷彿有支火炬正要丟入火堆中。樹下正在哭泣的少女聽見我的聲音,抬起頭正好迎上杰爾炯炯的目光,愕然震顫了一下。

 

「妳為什麼在這裡?」

 

「我是來還伊安戒指的。」那女孩狼狽的擦乾眼淚,杰爾聞言怒意更甚,雙拳猛然蜷緊。「妳見過伊安了?」

 

那美麗的少女不予答覆,一旁的侍女只得忙著接話:「伊安少爺不肯見小姐。」

 

「既然這樣,現在就請妳離開這裡,康尼亞不歡迎妳。」杰爾直截了當地下逐客令,連我這個局外人站在他身後都有點喘不過氣了,遑論是與他正面相對的女孩,想必感覺更不好受。

 

「杰爾,你說過這裡的人很友善的,有話好好說啊。」我輕扯他的衣袖,試圖替他們緩頰。驀地,那女孩將目光投向我,瞳芒閃爍不定,似乎遭到某種程度的打擊。「她就是你說的銀笛手嗎?」

 

「沒錯。」杰爾不知是否早有想法,一把攬過我的肩膀。「她就是我認定的康尼亞銀笛手,亞希兒。」我惶然抬起頭,他從未向我提什麼銀笛手的事,難道我真誤上了賊船?正想開口問個明白,我的肩膀感受到輕微的壓力。他在暗示我?

 

「果真和傑森說的一樣……我不過是來這裡自取其辱罷了。」那女孩自艾自憐笑得勉強,看得我都不由得心疼起來,怎地應該青春洋溢的年紀會露出如此孤絕的笑靨?

 

「別忘了是妳先背叛康尼亞,我們沒有對不起妳。」杰爾毫不留情的將她的淒苦摒棄於外,親切隨和的態度不再,彷若成了一個陌生人。

 

那女孩難過不已,頭也不回的掉頭離開。她的侍女慌張追上,遍地楓葉發出蕭瑟的沙沙聲響,好似熱絡地替她送行,我看見她的身影不一會兒消失在鐵柵門之外,腦袋尚處於一片空白。

 

「亞希兒,對不起。」杰爾在她走遠後放下搭住我肩的手,我呆愣愣地望著他問:「我應該……沒簽什麼賣身契之類的東西吧?」莫非他趁我睡覺的時候讓我按了不該按的手印?一瞬間,我被有錢人們奴役的畫面閃過腦海,我深吸一口氣,未免太慘不忍睹了吧?

 

「賣身契?」他正經的臉色頓時被我天外飛來一筆的疑問逗笑了。「亞希兒,妳想太多了,我是要為剛才的事道歉。」

 

「銀笛手的事嗎?」

 

「嗯……沒先知會妳一聲就那樣說出口,我很抱歉。」他若有所思的望向林蔭深處。「不管怎麼樣,我們先進去吧,之後再說。」

 

我懵懂頷首,亦步亦趨地跟上他漸快的腳步。他如此急切,似乎和剛才那名女孩脫不了干係,眼前藤蔓遍佈的石砌大宅看起來氣勢雄偉,但某種頹喪的氣息卻給人淡淡的愁緒,圍繞在大宅四周的楓樹更為它增添了一絲秋意,令我印象深刻。

 

 

將馬匹牽進馬廄後,杰爾引領我走進偌大的玄關,我再次為這幢幽靜的豪宅瞠目結舌。原來它外觀方正,內部卻被迴廊切割、銜接,一座綠意盎然的花園以噴水池為中心在大宅中央輻散開來,幾棵三層樓高的大樹矗立其間,光影在橫亙中庭的瓦廊上晃漾,古老的氣息濃厚。

 

「亞希兒,這裡。」杰爾站在藤蔓纏繞的石柱旁招手,越過他,我發現不遠處有個老人提著奇怪的箱子吃力奔跑著。「怎麼了?」杰爾看著少見多怪的我,以為我凝滯的神情只是來自他習以為常的小角落,有著東方花紋的花盆之類的珍貴藝術品。

 

「有一個身穿白袍的爺爺從那邊跑過去。」我指著相連的長廊說。

 

不知怎地,他一聽見這番話便拉起我的手往那裡疾行。我糊裡糊塗的跟著他跑,他彷若草原上的野鹿面臨存亡之際般跑出了驚人的速度,我任他抓著狂奔橫越中庭花園,攀上角落的樓梯,最後在一扇古銅色的門前停下。儘管跑得氣喘吁吁,他卻仍舊不敢鬆懈,一停下腳步立刻舉起手敲門。

 

「咿呀──」門應聲敞開,我從縫隙中看到一名比杰爾年長的男孩子,他的瞳孔黯淡無光,顯得十分疲憊,見到杰爾的瞬間突然又釋放出充滿希望的活力。

 

「杰爾,你回來了?」

 

「伊安呢?他怎麼了?」杰爾著急地問。

 

「進來就知道了。」那人將門拉開一些,不經意瞥見我的存在。「妳是……?」

 

我怯怯地靠近杰爾一點,因為那人的目光好像在打量著我。杰爾把我拉到跟前,露出懷有寄望的笑容向他介紹:「她就是亞希兒,我以前告訴過你們的那個女孩,記得嗎?」

 

他愣了一下,顧及禮貌連忙輕咳帶過:「亞希兒小姐,幸會,我是杰爾的哥哥,里歐。」我對他點頭微笑,忐忑的感覺揮之不去。「麻煩妳在外面等一下,我們現在有點私事必須盡快處理。」

 

「亞希兒,妳先待在這裡,我馬上就好。」杰爾蹙起眉頭,似乎對他哥哥剛才的態度不太滿意,見他面露不悅我連忙搖手說自己會乖乖待著,要他快去。被城裡人鄙視的經驗我不是沒有,但里歐看待我的眼光並不是那種令人不快的典型,只是有點不自然。我想,或許是因為我出現的太突兀了。

 

「坎地斯,他的手還好吧?」即便門已闔上,房內的對話還是很清晰,大略聽得出來他們在為某個人包紮傷口,而那位叫做坎地斯的人應該就是剛剛在廊上快跑的老者,原來他是一名醫士。我輕輕吐出一口氣,他們竟然還有專屬的醫務人員守護,實在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