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g_cactus_web_3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通知,將立即取下,謝謝!)

 

一個人獨自漫步,似乎就能擁有整條海岸線,仙人掌在一處生根,在一處等候海平面上的第一道曙光,似乎就已擁有全世界。

 

人們總以為你不需要水分滋養,其實那是你太會忍耐,以日本忍者般的毅力生存著。呵,這會兒又像是東方基因組合的樣版了。不需要太多照顧及關注,你站在海岸線的姿態比在園藝攤位上雄傲,即使遠方風雲變色,你也秉持著懾人的一種氣魄,讓人跟著沉澱。

 

握著筆在人造的木棧道旁坐下,你腳下的沙留有我的足跡,我從那一頭走來,為的不是見你,然,我的視角內始終有你,因而我坐在這裡,任憂鬱的風在另一頭肆虐。

 

微風輕婉,你的輪廓被整齊的針狀葉模糊了,我的筆在素描紙上學著輕拂,幽微的天光讓海浪聲褪為背景音樂,我想起那首受母親影響而讓我深深喜愛的民歌,更輕的哼唱起來。

 

 

(原唱:潘安邦 / 詞曲:葉佳修)

 

......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還有一位老船長......此際在你身旁佇足的不是一位老船長,而是經驗淺薄的女孩罷了,但,不要遺憾,她終會隨著年復一年的海浪聲成長,嫻熟,擁有與你相似的,自信的姿態。

 

素描最終沒有完成,那是這片孤獨之境被另一個人入侵後的事了,我悄然走遠,踏著灑滿木棧道的,精神奕奕的美好光弧,期盼晨間的露水能使你的耐力更高一層。你在這條海岸線上修練,下回我再來看你,也許又有好長一段距離要追趕了,你的智慧總要我反覆思索才能參悟,一遍又一遍。

 

──2010/11/18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