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a558cc4190fdb2cc60b7845921555f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通知,將立即取下,謝謝!)

 

飄了雨,在這異鄉。

 

忙碌之餘,想起了曾經陪著熬過深夜的,桌前的小小仙人掌。

 

 

 

卡克特斯:

 

一次園遊會中看見了你,五十元,一個被定價的小小生命,翠綠的讓人愛不釋手,就如同幾年前臨時起意購下的鬥魚,擺在桌前頓時讓我刻意收拾好的空位有了活躍感,不再死氣沉沉。

 

你綠的率性,縱使是狹窄的盆栽仍沒能讓你露出受到束縛的模樣。開著桌燈,初始幾日我伏在桌面上觀察你半透明的身軀,你還像個孩子般脆弱,我亦像個孩子般對你充滿好奇,漸漸,你的綠變得深沉了些,我卻不確定自己是否更加成熟睿智了。

 

你渴望的陽光,我沒能盡責地一一給予,只以那盞讓雙眼困倦的桌燈照耀你,仙人掌的韌性我因而看明,你並不像看起來那樣脆弱,反而有種如水流般長久的特性,不屈不撓,適地生長。

 

當時間遞進到夜深人靜的時刻,分秒滴答,在我心頭凝聚成一種抗拒感,我總是在托腮時不經意瞅見你小小的,驕傲的身軀,你似乎正在忍耐什麼,讓我不由自主地跟隨那精神力,和分分秒秒繼續磨到事情處理完備。

 

仙人掌應該就同向日葵那般向陽吧?可是對外防備著的刺卻好像更愛逞強,你的風骨該是如何呢?如竹?如梅?感覺都脫節不合拍,大概是你不太東方。

 

雨季到臨,我並不憂心你會因而沮喪,儘管你可能是的,我都相信晴天終使你再度昂揚,就像我一樣,我在這兒給你留下的隻字片語,皆是我期盼自己重新找到陽光的痕跡,用樂觀的笑臉面對雜亂的小沮喪大憂鬱。

 

──2010/11/08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