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不是兩兩成行,落單就成為必然存在的問題,唯一的癥結在於,走在後頭那人何時才不會因為被前方的笑語聲隔離而感到受傷。

我只是忘了,在我的軀殼之外,我是配角不是主角,不能像掌握自己那般控制你的去向。我喜歡的,亦不是只困在這個圈子裡的你,而是那個能夠暢然笑開的,摯友。

理智拉扯著,我想平反自己錯亂的步伐,不怪罪任何時刻,也不怪罪期盼出走的自己,到了臨界點,只要能解開糾結的心情就足夠了,至少讓我看著你的時候能和先前一樣充滿陽光,充滿單純的,你開心我就一起開心的感覺。

能為誰甘心成為配角呢?那人,勢必是你看重的,即使自己沉淪在一種憂鬱的氛圍之中,也不能容許自己或任何人來傷害的。若是為了撐住這份難得的友誼,我不介意自己偶爾陷入焦躁不安的情緒中。

如果我們同在一個團體裡,而那只聚光燈會時不時的朝我們打來,你或許就是最常被照亮的焦點,我明白自己的目光亦停留在你身上久久無法移開,當我羨慕你充滿吸引力的人格特質時,一種卑劣的酸澀感擴散開來,好幼稚,我嘲笑自己,卻無法因而得到救贖。

曬再多溫煦的冬陽,都不及我暫時逃離你和那因你而起的歡悅,感覺我身在其中,卻又像個外人,瞞著你,我有點難過,愈拖愈長的沉默還是無法傳達什麼。

你曾經懂,這次我卻無法用安然的神情回覆你,在我心底漫長的對話中,主軸環繞何處,那裡,密集的出現你的身影。

配角論,是我學著說服自己陪伴為樂的一門理論,我試圖放下什麼,卻始終難以鬆手,請容許我花費多一點精神到外頭散心吧,跟其他人說話,讓我回歸到自身範疇,至少我在我的生命中會是一個負有責任感的主角,是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