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遊子半年,漸漸習慣出門在外沒有爸媽照顧的生活,隨著冬天的腳步靠近,許多可以跟朋友一起慶祝的節日也要來臨了,唯有這天,少了家人陪伴特別想念,冬至,好東方的一個日子。

午後,出了演講堂後獨自走在回宿舍的路上,迎面拂來的風微冷,走在林蔭下更為明顯,儘管有陽光,北部的溫度終究不比南部,不討厭,卻少了以前熟悉的,風的季節味。

不走直線了,繞過荷花謝盡的池塘,上坡,然後任性的橫越草坪,走所有能讓自己感覺新鮮一點的路,最後,停在寢室的信格子前。

是直覺吧!明信片躺在一直空著的格子裡,完全出於意料之外,坐在桌前讀完後,因為祝福和問候而感覺心情好了一點,那湛藍的圖片,是西子灣啊。

文字能否多給我一點力量?最近的我總是關注一些會讓自己鑽牛角尖的事,總是想改變心的溫度而不能夠。幸好,還有遠方的你們關心著,讓我適時的呼吸那份自由。我不怪自己的目光暫停在任何位置,因為正是那個位置使我明白要抽出泥淖裡的足踝有多不容易。

傍晚,寫完給你們的回信,順便也寫了一張給紐西蘭的筆友,好久沒有寄實體信給他了,貼上寫有台灣字樣的貼紙時,明信片上的阿里山似乎明亮了一些,好美。

昨晚和媽媽通過電話後格外想念家裡的飯菜,她吃著米粉,口齒不清的說買了芝麻湯圓今天會煮來吃,呵,半是撒嬌的跟她和爸爸鬧了一會兒,他們都說等我回家會再煮好吃的補償我,其實最平常最普通的,就是最好的,他們一定也都嘗過我這樣的遊子滋味。

距離上次回家也一個月了,想念有重量,而且是會增值的重量。

在便利商店裡驚喜地找到了芝麻湯圓,有內餡的湯圓就屬芝麻和花生口味最棒,這是我們家神奇的共識,我想,分隔兩地還是可以吃相同口味的湯圓呀,哈。

第一次自己動手煮湯圓,一走進廚房就會肇禍的我向來很少發揮煮食的勇氣,宿舍裡不能開火,只能運用電鍋了。向不認識的學姐借來一點糖,她們烤的餅乾香味瀰漫整條走廊,我開始期待自己的湯圓也能像她們的餅乾一樣有好賣相。

將裝了熱水的泡麵碗放進電鍋加熱,無奈水怎麼樣都不肯滾,少了一點耐心,湯圓噗通進水,出來的成品,呵,只稱得上是半成品,顯然不太像是能夠安心食用的樣子。將湯圓們打撈上岸,我勉強吃了一半,內餡芝麻甜甜的,確實是我喜歡的味道,可惜湯圓軟塌塌的,糊成了我最不樂見的模樣。

在台灣另一端的家人們現在也在吃湯圓吧!愈來愈期盼寒假的到來了,我想和你們團聚,在那溫暖的城市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