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5411-Cactus_by_ocean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通知,將立即取下,謝謝!)

 

卡克特斯:

 

跨年以來,北國的天氣冷意不減,你圍上圍巾取暖沒有?一波波寒流吹送入港,想來在南邊的你也同蜷縮在病榻上的我一樣畏冷吧!

 

帶著我思念的目光去看海,我傾倒的盼望你可從窗畔聽見了?大病一場,有些心事還是拋卻不完全,這時候看海是最佳的療癒方式,我心牽掛的那道灣澳即是苦口良藥。

 

微甜的回憶就像海風,隨著季節變遷,變成苦澀的寒風,刺進骨裡讓人難受,印象中的冬不曾這般傷人的,怎地人心一動了之後竟會這麼難以承受?會愛了,同時,也會痛了,遙遠的文字漸漸貼合心房的溫度,以及時快時慢,難以掌握的頻率。

 

樂觀的靈魂唱著溫柔的歌,就像從前的我時常在你充滿軟針的身軀旁哼的旋律,學會心疼別人比學會心疼自己重要,幸福,終究是會相互牽引的,在我們都懂得如何放下之後。

 

要在承載著所有重量的情況下孤獨站立多久才是真的堅強?世紀末的悲傷搭載新世代的瘋狂,我只能努力沉澱,祈禱自己快快恢復平靜。卡克特斯,看不透的悲傷源自何方呢?拉長了時間的尺度之後,總是發現事情的嚴重性不比當時想像,然而每個當下,卻又痛的發狂,好想逃離這個地方。

 

就像試著保護你一樣,愈是想用雙手呵護就受傷愈重,但又不能因而放棄移植你到更廣闊的土壤上讓你呼吸自由,或許,是方法錯了?那出發點明明十分單純而良善,只是我忘了記取教訓,才會一再被四周的快樂扔進更黑的深淵。

 

倚著牆壁,感覺冷透了,當水龍頭裡流出密度最大的水柱,寂靜佔領了耳際,不要勉強,我聽見一個聲音是這樣對自己說的,於是拖著沉重的步伐,我再度回到深夜,最深的睡眠。下次醒來就會更好的,隨著時間,流逝流逝......讓悲傷一併褪色。

 

卡克特斯,再一個多星期後,我帶你去看海。

 

──2011/01/05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