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cti_ocean_w1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通知,將立即取下,謝謝!)

 

嘿,卡克特斯:

 

如期帶著你到西子灣看海,心疼與遺憾如潮水般填滿了思念的坑洞。人工造景台反客為主霸占了天然礁的位置,連夕陽都不忍露面迎接久違的歸人,灰色的建物兀立著,像極了海岸的一抹傷疤,痛,卻無法治癒。

 

卡克特斯,你默默無語,對於我前幾日的創口似乎也有感應,我已痛罷,沒料及前來適合平靜的熟悉地帶也須接受新的刺激,只是離守一段時日,就讓外人涉足,踐踏,這處像家一樣的灣口變得好陌生,好醜陋。

 

坐在海堤上,慶幸的是海浪聲依舊,聽了仍有安定人心的效果,溫柔的,像要予人慰藉,一波波撞擊堤防,傳遞一切安好的訊息。

 

「我很好,現在很好了喔!」

 

我忍不住回以低喃,高雄的風宜人舒爽,總是比溼冷刺骨的北風多了一點溫情,懂得適時給人懷抱,旅人怎可能不想念?展開雙臂,起身,我在海堤上取得平衡,一步一步往前,一艘船舶緩緩入港,擦身而過彷如我甫經歷的心情寫照。

 

傻字歸納了一切。

 

 

 

翻閱了近年來的日誌,總是抱怨不被理解的我解開了心中的一個結,卻又打了一個新的結,人生如翻滾的浪潮,後浪越過前浪,然後予以覆蓋。人們的煩惱如起落的浪花數之不盡,然而結束焦慮後又總是讓那些事雲淡風輕,弄不清楚當初究竟在乎什麼,讓刀往心裡割得那樣深。

 

一肚子苦水傾倒入海,另一種形式的海洋汙染。呵,人們說大海寬容,那麼暴怒的海,是否是因為承載了過量的憂愁才會發狂?你嘲弄我的想像過於天馬行空,我則意識到遊走於浪漫邊緣的路徑是我復元的重要秘方,笑容,終該歸回臉上。

 

拋卻對家鄉的思念了,因為我正站在家鄉的灣岬。至於尚未認識你的那個少年,除了遺憾,也許該放下的更多,我努力揮手,努力在心裡說再見。不屬於我的,總有一天會雲淡風輕,屬於我的,即便我只是默默地,靜靜地站在灣岬,也會如這天的涼風一樣輕柔環抱住我。

 

我們都在找尋一處可以遮風擋雨的避風港,可是再堅固的避風港都有被改變的可能,也許下一個破曉之日它就不再熟悉,不再美麗如昔。

 

珍惜著,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甚或是未來,我會回來,陪著你再一同看海,聽海。

 

「我過得很好,真的很好了喔!」

 

西子灣的傷在我眼中不該只剩下委屈了,請痊癒吧,傻傻的自己。

 

──2011/01/22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