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sert-arizona_00392222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通知,將立即取下,謝謝!)

 

卡克特斯,新年快樂。

 

知道嗎?當我的身體與心一同回到南方,第一件事就是脫掉厚重的外套。回到自己的屬地,是離家探險數月後最值得期待的一段休憩時光,五星期,一點也不嫌長。

 

就像寄居蟹脫去過於狹窄的殼一樣,每換一個環境,縱然得要適應,我卻深深喜愛著那樣的新鮮感。生活不該單調的,喜歡藍色,不代表就無法接受調色盤上其他柔軟的色彩。

 

陽光包容萬物,這是南方冬天溫暖的原因。在陰溼的北方待久了,發霉的味道充斥鼻尖,接而從氣管進入肺部,深夜,輾轉難眠,因為無法與咳不出的病毒求和。向來強健的心從那時開始也病了吧!抵不過鑽牛角尖的習性,在夜燈的照耀之中,頭一次覺得自己細膩到不可理喻。

 

脆弱的很,無助到想和自己打一架都難。

 

所以慶幸能逃,逃到有陽光包容我的地盤。卡克特斯,不要嘲笑我在年末的日子裡像落單的孩子般拚命想念,不那樣辛苦倒數的話,我無法意識自己的血液需要熟悉的事物重新調配。再說,我本來就是個戀家的孩子。

 

這個年,不太有年節氣氛,不知從何時開始這樣的,一年一年過去,追求玩樂的孩子氣像凋萎的瓣,一年一年落土,長成新的芽。

 

不變的是,我仍許願。

 

快樂豁達。就像新桃換舊符那樣,我想換掉發霉的心情,這就是年末過後,我許諾自己的願望。

 

想想,幾年前的我也許根本不需要許這個願,因為乖乖牌小朋友不需要大人帶領也能輕鬆找到屬於他們的樂趣,有時,甚至連他們的煩惱也能逗樂大人。我就是那樣常常皺眉又常常大笑的乖乖牌,不算調皮,卻絕對稱得上愛玩,一些念頭盤旋腦海,全都小小的,卻都很精彩。

 

只是我已不再是個單純的孩子,腳底四面八方的疆域開始擴大,邊界觸及海浪之間突出的礁石,也面臨平野之上的山脈阻亙,不再容許我胡亂奔竄。

 

趁著回歸南方有晴朗天氣相伴,我幾乎天天外出,為的不僅僅是與久別的朋友們敘舊,走路,成了重要的計畫之一。

 

卡克特斯,我有雙你沒有的眼睛,還有雙你沒有的足踝。我的相機半年前摔壞了,因而不能以圖像留下路過的感動,然而我深深記得自己因為碼頭、堤岸、海灣、路燈......種種平凡無奇的景色而心跳加速的時刻,這座熟稔卻已然改變的城市,高雄啊......即使陰雨綿綿都無法討厭。

 

(好吧,其實我用畫素不高的舊手機將那些感動都記錄下來了啦:目)

 

逃,其實是沉澱自己的好方法,靜靜的放逐自己流浪好一陣子,我還是回到了這裡。但,除夕已過,表示新的願望該要被兌現了,小小仙人掌,做這場蛻變的見證人可好? 我在你從容冒出的短刺之間與自己勾小指頭約定,之後要更樂觀更豁達,別再被循環的憂鬱纏住不放。

 

謝謝你,想要快樂豁達的Starfish,然後,祝福你!

 

──2011/02/08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