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臨城牆,影鬼鬼祟祟的走動,像是偵察兵一樣不動聲色。他握著特殊材質鑄成的黑色法杖,雙眼鎖定正在樹下坐著歇息的少年少女,等待時機。

 

要在何時下達死亡指令才好?若是沒有適切的危險環境,即便揮動了死神之杖,也不一定能順利帶走一條生命。影苦惱著,通行聖域之門的時間限制讓他不能在凡間逗留太久,但若今天不把潔帶回聖域,又不曉得事態將會如何演變。

 

正當他為現下膠著的情況感到頭痛,城牆上的箭樓突然引起了他的注意。箭樓是為了抵禦外敵所設,每隔一段距離就有一座,兼具有瞭望作用,好巧不巧,現在就有個士兵正在離那棵樹最近的箭樓內酣睡。

 

「潔,看來不必等太久了。」影笑呵呵地朝箭樓走去,像挖到寶的商人一樣雀躍。

 

 

在林蔭下欣賞著約瑟垂下頸子認真咀嚼雜草的模樣,光亮的身軀讓牠看起來英姿煥發,即使只是在吃草也十分討喜。

 

「杰爾,你平常會自己幫約瑟刷毛嗎?」

 

「我有空的時候會,但多半是請人代勞。」杰爾吹了聲口哨,這回約瑟卻只是抬起頭來嘶鳴一聲,露出「請勿打擾」的表情。

 

「這小子還真不給面子……看來我以後得要認真一點幫牠刷毛洗澡了。」杰爾悻悻然的托住下巴說,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清風吹拂,雲的影子漸次溜過大地,路上的行人三三兩兩並肩足踏,偶有商旅浩浩蕩蕩行經,在在都顯出王城活絡的氣象,和我生長的村莊有如天壤之別。

 

驀地,約瑟警敏地嘶叫,緊接著是大道上行旅的驚呼聲,我還沒弄清楚發生什麼事,腳邊陡然多出一支箭矢。

 

「危險!」杰爾趕忙拉起我躲藏到樹後。

 

「這是怎麼一回事?」我抓著他的手,心有餘悸地看著突如其來的箭雨,約瑟也倉皇地跑到我們身邊,已經顧不得吃飽肚子。

 

「不知道是不是有可疑份子在城門附近遊蕩,不過就這樣隨便放箭也太魯莽了。」杰爾望著還在放箭攻擊無辜民眾的箭台,似乎想辨識樓裡的臉孔,但因為距離太遠仍是徒勞。

 

「杰爾,你看那邊!」我指向毫無遮蔽物的空地,一名動作遲緩的老者暴露在那裡,似乎因為受到驚嚇而雙腿癱軟無法動彈,大家四處奔逃,根本沒人願意回頭伸出援手。

 

「亞希兒!別過去。」杰爾硬是拉住我,幾秒之間,那個老爺爺已被兩支箭射中雙腿,軟倒在地。

 

「放開我呀杰爾,那樣下去那個老爺爺會……」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我和杰爾僵持不下的同時,從城門底下衝出一個人影,他拉著一條用來覆蓋貨物的麻布做掩護,警敏又快速的跑到倒地不起的老人身邊,他攙起老人的那一刻,眾人一陣屏息。

 

「啊!小心上面!」箭雨未歇,躲在樹叢裡的人紛紛指著其中一座箭樓大喊,披著麻布的年輕人撩開麻布一角,往大家指的地方看去,只見高處的箭台已經瞄準了他們,一副蠢蠢欲動的樣子。

 

麻布撩開的那一瞬間,我將他的臉看得一清二楚。

 

「亞希兒!」我用力掙脫杰爾,咬緊牙關拚了命地朝他們狂奔。

 

「咻──」箭矢刺穿空氣,我的力量和速度僅僅足夠讓我推開他們。

 

 

「看來時候快到了,潔。」最後一支射出的箭劃破天際,影丟開空了的箭筒,臉上掛著勝利的微笑。在他身旁是一群呼呼大睡,姿態滑稽的衛士。

 

隨著亂箭中斷,群眾開始向負傷的人圍攏,多數人都只受到輕微擦傷,惟有他鎖定的目標精準地命中背部而出血不止。

 

 

「亞希兒!」伊安露出前所未見的驚恐表情,我依靠著他的胸膛,有股灼熱感源源不絕從傷口擴散。

 

「伊安……你和那個老爺爺沒事吧?」第一次有這種喘不過氣的感覺,好像下一刻就要缺氧了一樣,痛苦極了。

 

「都什麼時候了妳還關心其他人!」杰爾在我身邊跪下,慌亂之餘,似乎釋放了這段期間一直刻意隱忍的怒氣。「為什麼總是這麼莽撞?妳不知道我們會有多擔心嗎?」

 

對,我又來了,橫衝直撞的恣意妄為。可是能怎麼辦呢?這已經像是我身體的本能一樣,不擋下這箭,我一定會後悔的。

 

「對不起……可是你們對我來說不是其他人,是重要的朋友了……既然是重要的朋友就不能放任不管……」唔,好想把箭拔出來……在說這些話的同時,我感覺得到自己正站在生命線的邊緣,就快要失速墜落無底深淵。

 

「亞希兒!」

 

「有醫士來了!讓一讓!」圍觀的人們向兩旁退開,讓出一條通道,只見一名年約二十多歲的小夥子在我們眼前扔下包袱,不由分說地取出一枚藥囊塞進我嘴裡。

 

「這……你是醫士?」誰都難以相信眼前來路不明的年輕人有醫士的資格,但他心無旁騖地盯著我看,絲毫沒有要解除眾人疑慮的打算。

 

「吞下,快。」簡短的命令語氣讓我不知不覺就照著他的話去做,然而吞下藥囊後,沒撐幾秒我便昏了過去。

 

 

「沒這麼容易的。」暗處中,影露齒而笑,雖然沒能一箭領走潔的靈魂,但是距離他們三人小組相聚的時間也已經不遠了。

 

瞧瞧這城裡的普通醫士,又有誰能解開箭上所塗的毒呢?他們甚至查不出這種毒藥的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