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嚴云農 / 作曲:嚴爵 / 編曲:陳建騏)

 

這多雨城市開始學會放晴

 

再轉眼,傷心已在藍天擱淺

 

我卸下沈重的思念

 

游向祝福的起點

 

 

當麻雀目送侯鳥飛往南邊

 

有一天,他會明白所謂告別

 

是成全下一次相見

 

仍在花開的季節

 

 

因為我太愛你

 

所以我不該佔據

 

有時候我抽離,留下愛還在場的證明

 

只要你願意繼續信仰愛情

 

就證明,不在一起也能一起前進

 

 

因為我太愛你

 

所以我不言不語

 

讓明天來證明,你是我最美麗的證據

 

當陽光遠遠的溫暖你心扉

 

我相信你會想起誰

 


 

自從「我可能不會愛你」這部優質戲劇下檔以後,關注台劇的那份狂熱也趨緩和,直至最近又開始被「真愛趁現在」這部華劇吸引,進而注意到這首歌,來自嚴爵創作的作品──吾在場證明。

 

所謂告別,是成全下一次相見。

 

只要你願意繼續信仰愛情,就證明不在一起也能一起前進。

 

這些歌詞對於在感情路上遭遇挫折的人,還有失去摯愛的人,格外有鼓勵的意義和窩心的氛圍。每個人的緣份不一定,擦身而過的人生過客比比皆是,從陌生到熟悉,再從熟悉歸復模糊,很多遺憾,很多早知道,都是我們無法回頭去彌補的。

 

儘管把握住現在,也難免遭逢意外。愛情可以像煙火一樣絢爛,也可以像細水一樣長流,未來的形狀取決於兩人之間的默契和價值觀。看著路上相擁相攜的情侶們說說笑笑,我心中常有一份沒來由的感動,雖然那不是我自己的幸福,可是卻很有感染力,讓我忍不住為他們照顧彼此的貼心舉動微笑。

 

 

 

 

要怎麼做才能維繫得來不易的緣份?戲裡的橋段或許太過浪漫,但之所以看戲,就是為了看見和現實生活與眾不同的,那吸引人的部份。

 

不得不承認我自己看這齣戲的時候有很大一部份的因素是劇中選角,從男女主角到各個配角,每個角色的詮釋都有各自的特色,值得推薦的優點多於惹人生煩的缺點,以至於過去沉寂的偶像劇靈魂又再次燃燒,哈,我想對這方面我那睡著的靈魂還是沒什麼成長吧!

 

嚮往,欣賞,有很多理由去探尋對愛的定義。

 

我知道我的想法還很淺薄不夠深刻,也知道這樣的談論有點老掉牙,但無所謂,當我為了一些枝微末節的小事情感到開心,就表示我朝生命核心伸出的觸角還沒有喪失功能。

 

當陽光遠遠的溫暖你心扉,我相信你會想起誰。

 

 

 

這首歌有種溫柔的魔力,像是掛在兩棵樹下的吊床,在陽光和微風的包圍中取得穩定的平衡,躺在網格之間搖晃,不知不覺就忘了經歷的一切是夢還是真實。

 

時常浮現在心裡的臉孔是否也像相框裡的照片一樣燦爛笑著?

 

遙遠的另一端,他或她是否已經習慣了新的,「我們」兩字已然缺席的生活?

 

離別只是一種生命演進的形式。或許當下痛徹心扉的傷讓人絕望,但久而久之,它會內斂成養份,讓我們更懂得如何珍惜深入底心的情感根節,指引它鑽出陰暗的土地,找到重生的光亮。

 

因為我太愛你,所以我不該佔據。

 

保留一點空間,時間會撫平悲傷,讓眼淚蒸發後遺留的鹽分成為紀念。

 

 

── 2013 / 01 / 02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