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261916521cactus_sunset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通知,將立即取下,謝謝!)

 

卡克特斯,早安:

 

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馬雅人的古老預言甚囂塵上,據說,2012年的今天,世界末日即將來臨。

 

並不是為了趕赴潮流才告訴你這件事,只是想把這一天歸類為特殊紀念日,紀念心態上的死亡與重生。活在世紀末的人,我們不是第一批,聽聞末日預言的人,我們同樣不是先鋒,歷史上曾有無數名人計算末日公式,不平衡的左式和右式啊,裡頭是迷信嗎?

 

我不太確定。

 

什麼樣的情況下,人們渴望見到末日呢?這一年快進入尾聲,我必須承認,在時序交替的過程中我也曾經希望末日真的來到,不是為了開拓眼界,而是為了逃避一些自認為麻煩的事情。很窩囊吧!你應該要嘲笑我,總是宣揚著陽光的美好,卻活在陰暗的角落,畏畏縮縮,儘管最後把自己的任務好好了結了卻還是提不起百分之百的自信,相信未來可以更好。

 

時勢在轉變,很多人對未來不抱持著太大希望,但又有很多人,每天每天認真生活,努力工作努力念書,不願意對大環境低頭。我是哪一種人?我想我是雖然在努力卻仍嫌努力不足的待進部隊。等待自己從自己選擇的路上汲取更多元的經驗,讓頭腦裡埋的土壤紮實一點。

 

像你腳下的沙土。

 

表面沙塵飛揚,底下卻蘊含著無比堅定的信念,讓你穩穩站立不畏風襲。

 

末日如果真的來了,你想怎麼度過最後這幾小時,這幾分鐘?是不是繼續享受最後的陽光?呵呵,若你知道我昨天下午真的跑到大草皮上去慵懶地散了步,就只是為了在末日前感受真實的溫暖,不知道會不會指責我沒善盡好朋友的責任,帶著你像那些男孩女孩一樣隨心所欲地躺在一片耀眼的茵綠上?

 

 

 

親愛的卡克特斯,別覺得遺憾。親眼見證這一天的開始與結束,我認為是有價值的。就算盲從著起鬨著恐慌著,末日也不及大時代的汰換可怕,與時俱進的混亂與不公平,一些我們覺得可悲的部分,全都一體兩面的將珍貴的正面思考放在後頭等著我們去挖掘。

 

有那麼多不幸等著我們去撫平,有那麼多幸福等著我們去兌現,倘若一切終結在這一天,曾經給自己許下的承諾和夢想也會無疾而終。因為害怕失敗就要逃開,這不是我想認識的你,要結束,應該結束的有意義,你不想知道十年後的自己用什麼樣的姿態活在世上嗎?不想知道十年後,有誰的存在深深的烙印在你心底,讓你慶幸末日未臨嗎?

 

末日來或不來,我們靜靜看著,就好,沒有必要多想。外星人不會因為一個人的善意放棄侵略地球,地磁也不會因為我們的祈禱停止反轉,末日,未可知。

 

沒有遺憾的部分在於,我所愛的家人和朋友一直都知道我愛他們,關於愛,我不曾吝於表達,一個擁抱一次牽手,他們的微笑讓所有的不安歸復寧靜,縱使只是一句「你可以」,都會讓我相信,天塌下來那一天,我不孤單。

 

卡克特斯,我會保護你的,你在我心中的位置,總有像昨日午後那樣閒適而溫馨的煦光籠罩,神聖如基督徒胸前的十字架。

 

度過今天以後,做什麼事都要拿出幹勁,不再用這個藉口:「反正末日都要來了,不如做點輕鬆的事吧!」這一天一過,這句話也會宣告過期,所以我說,這是個紀念日,要紀念死亡的懶惰與重生的熱忱。

 

每天每天,都要努力!



──2012/12/21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