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ownside of being up

幸的反面

is my inside is empty of the one thing my heart truly needs

是我內心真正需要被填補的部分空缺了

When I feel invincible a million miles from miserable

當我感覺自己與悲慘兩字遙不可及,驕傲的以為自己無敵了

It's always all about me

全世界都繞著我旋轉

I don't know why I don't love You like I should, like You would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再愛你了,我應該愛你的,像你愛我那樣

Through bad and good, oh

無論是好是壞,噢

 

Funny how we figure out where happiness is found

有趣的是,我們的快樂

In the midst of this sadness

竟然是從悲傷之中提煉而來的

I'm closer to You now

而我現在和你如此親近

And that’s the upside of down, the upside of down

這就是不幸的正面,悲傷的好處

It’s all switched around, I lost and I found

換個角度回顧一切,我迷失過,然後才領悟

The upside of down

不幸的正面意義

 

You are more in my less.

你用你的長處彌補我的短處

You are strength in my weakness

在我脆弱的時刻給我力量

I'll never go back again

我將不再重蹈覆轍

And then Your sunshine ends the rain, and I return to my old ways

你的陽光終結了這場雨季,而我回歸我舊有的步調

Why am I a fair weather friend?

為什麼我是不能患難與共的朋友?

I wanna be the one to love You like I should, like You would

我想成為愛你的人,付出我該付出的,付出你曾為我付出的

Through the bad and good, oh

無論是好是壞,噢

 

Funny how we figure out where happiness is found

有趣的是,快樂的本質

In the midst of this sadness

我們竟是從悲傷中尋獲

I'm closer to You now

但我現在更親近你了

That’s the upside of tragedies

這就是悲劇的向光面

Knowing you're holding my heart always, always

我知道你會占據我的心直到永遠,永遠

I may be down but I'm finding there's joy in the pain, in the pain

或許我還會沮喪,但我已經從痛苦中找到喜樂,學會在苦中作樂

 


 

 

 

大家還記得他嗎?這位來自美國的福音歌手Chris August,上次才說他的作品不多,結果馬上就發現了他的第二張專輯,和這首歌同名,就叫《The Upside of Down》!

 

以信仰為基調,Chris的創作歌曲幾乎都和基督脫不了關係,而且每首歌都有引人入勝的旋律,聽個一兩遍就會不知不覺開始跟著哼,然後琅琅上口。

 

之所以推薦這首歌給大家,是因為我覺得他替大家找到了苦痛悲傷的出口,藉著輕快的曲風讓大家都能從困境中得到寬慰,找回安定心情的力量。而我接觸這首歌的時機,適逢心理上的渾沌期,讓它將情緒出口縫得牢固些,自然就能找回向陽的步調。

 

 

就如同歌詞中所說,一帆風順的人容易驕傲,社會上有太多功成名就後忘恩負義的案例,讓旁人看了不勝唏噓。然而世事總是難料,宇宙之中,質量愈重的恆星,愈有機會重力塌陷變成黑洞。人如亮星,若在一夕之間被剝奪了耀眼奪目的光環,被內心的黑洞反噬,大概也就走入和星星同樣的衰亡之路了吧!

 

人們常說,幸福是比較出來的。

 

人們又說,知足才能常樂。

 

心境取決於個人。用反面的角度去看待成功,巔峰就是走下坡的起點;用正面的角度去看待失敗,教訓也會是一種收穫,就算當下很受打擊,假以時日這些經驗還是有機會派上用場的。

 

沒有悲傷窮苦,就感覺不出快樂富足。陷入人生低潮的時候不妨暫時躲進音樂的世界裡,像躲避夏日午後的短暫雷雨那樣,把音樂當作宣洩失意的天空,讓雨水去洗刷一切,滋潤乾裂的處境。

 

 

下過雨的森林雖然霧氣朦朧,卻美得讓人讚嘆。

 

崎嶇的人生旅途若沒有被迷霧籠罩過,又怎能激發我們前進探險的好奇心和鬥志呢?

這首歌值得一再重播,如果格友跟我一樣喜歡Chris的歌聲和創作立意,可以去找這張專輯的其他歌曲試聽,希望你們此時此刻都懷抱著溫暖的陽光思維,雖然這兩天真的好冷好冷啊Starfish都快變成海星口味冰棒了......ROES冷冷

 

 

最重要的是,祝大家冬至佳節愉快,湯圓吃飽飽!^____^

 

p.s. 圖片均取自網路(太想回家吃湯圓了> <),如有侵權請留言通知,會立即取下,謝謝!!

 

──2013/12/21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