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nger, till I hear your laughter?

陌生人,妳要笑著直到我聽見你嗎?

Crazy, cause you're all I'm after.

真瘋狂,因為妳有我在身後追隨著

It's a pleasure, It was nice to have met you.

這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真開心能認識妳

And I'll remember

To never forget you.

而我將會記得,永遠不把妳從記憶中抹去

 

Cause when I'm excited,

因為當我感到欣喜若狂

I don't hide it, just to let you know

我不會隱瞞,一切都會讓妳明瞭

I'm feeling you baby from bottom to the top,

親愛的,我正在感受從妳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

How could I not stop to say hello

我要如何才能克制自己不向妳打聲招呼?

 

So hello there,

所以和我說聲嗨吧!

How are you amazing

妳好嗎?這是如此不可思議

It's nice to finally meet you,

終於認識了妳,真是太好了

Been patiently waiting,

我在這裡耐心等待

Been waiting just to see you,

等待著,就是為了見妳一面

To tell you I dreamed you,

告訴妳,我曾夢見妳

Now I found you so call off the search

現在我找到妳了,所以我要停止尋尋覓覓

Cause I found my stranger.

因為我已經找到了屬於我的陌生人

 

Stranger, till they call your name

陌生人,直到他們呼喚妳的名字

It's amazing, it's such a simple thing.

一切還是難以置信,這是如此簡單的事

I see you walking, don't you walk too far?

我看見妳正漫步遊走,但妳不覺得妳走太遠了嗎?

I may be nervous but I wanna be where you are.

也許是我太過緊張,但我只想待在有妳存在的地方

 

Strangest thing that I ever did feel,

這是我所經歷過最奇怪的事了

I had to make you smile just to prove it's real,

我必須逗妳開心,證明一切並非夢幻

It was the lack of starving attention?

是因為我渴望被妳注意嗎?

So if you're feeling the symptoms today

那麼,若妳感覺到了今天的我出現了這些症狀

All you gotta do is say...

妳所要說的就是……

 

Hello there,

嗨,聽著

How are you amazing

你好嗎?這是如此不可思議

It's nice to finally meet you,

終於與你相識,太好了

Been patiently waiting,

我在這裡耐心等待

Been waiting just to see you,

等待著,就是為了見你一面

To tell you I dreamed you,

告訴你,我曾經夢見你

Now I found you so call off that search

現在我找到你了,無止盡的尋尋覓覓終於可以劃下休止符

Cause I found my stranger.

因為我,也找到了屬於我的陌生人

 


 

 

What You're Looking For》是Chris August2009年發行的單曲作品,雖然網路上關於克里斯的資訊並不如想像中豐富,但這首單曲卻讓Starfish 印象很不錯,曲風很輕快

 

 

克里斯是美國福音創作歌手,15歲開始自學鋼琴和吉他,也是這一年,他開始篤信基督教,開始創作與信仰息息相關的歌曲,在這張EP之前即有專輯《Not Far Away》問世

 

他蓄著一臉鬍子,戴著眼鏡,看起來頗有幾分書生氣息,但摘下眼鏡後凝鍊的眸光又流露出一點寂寞和音樂人的靈氣。

 

chris-august  

這首〈Stranger〉中文譯為陌生人,歌詞中的「你」也許意指上帝,但Starfish比較傾向單純的解讀,陌生人,就是萍水相逢的有緣人,而且還是似曾相識的夢行者。

 


 

陌生人或許感覺遙遠,但偶爾卻會在最意想不到的時刻給予我們力量。

 

人與人之間,除了親人以外莫不是慢慢摸索才漸次形成的關係鏈,要牢固,除了努力還得摻入一點運氣。有些人相處了快要一輩子還是無法完全磨合彼此的習性,有些人,卻像是命中註定好了一般,一拍即合。

 

潛意識中,我們底心都徘徊著一個理想型的密友,他們因著我們的渴望而存在。

 

我們渴望被了解,也渴望被愛,倘若密友在現實生活中出現,偶然間給了我們一抹微笑,我們便成為義無反顧的少年,死心塌地的追隨者。

 

網路世界亦然,開始寫作以來,Starfish在築宇角裡一直寄存著小小的願望,盼有哪一天,纜線另一端會有個陌生人在這個角落駐足,一邊品茗或聆樂,不經意對這裡的格局感到舒適自在,從此將這裡視為秘密基地,不小心養成前來探訪的習慣。

 

陌生人,成了一個浪漫的名詞。

 

鼓勵一個人不是義務,而是心有餘力才會想到要做的事,這是成長之後漸漸厚實的領略。

 

假使有一天,出現了一個陌生人,他擁有你夢寐以求的氣質和素養,吐露了令你心動不已的偉大計劃或細緻冥想,記得別沉默,至少,必須衷心的表達一份感謝。

 

感謝陌生人那從不怯生的溫暖力量: )

 

──by Starfish 2013/0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