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梳野髮廊一號設計師,韓胤南。

 

低頭看著手裡的名片,我懊惱的坐在透明方塊亭裡等著一小時才來一班的公車。

 

下午四點,腕錶上的指針夾角就像我的腦袋一樣鈍。要不是這張黑底白字的小卡片害我分神,我也不會搭上和學校完全反向的公車,還開著車窗吹著和風,搖頭晃腦的直到抵達終點站才發現自己遠離了市區。

 

 

『怎麼樣?三公分。』大功告成後,他自信滿滿的拿著方形框鏡向我展示。我點點頭,看見他冷冰冰的視線開始回溫,總算鬆了一口氣。不得不承認,他的確幫我剪了一頭自然清爽的短髮,很好看,也很適合燠熱的夏天。

 

搞不好我還是可以嚇你一跳。他幫我達成了我的目的,而且免去了所有我預期中的犧牲。

 

『只有點頭?這和我們剛剛說好的不一樣,妳應該還有一句話要收回去吧?』他挑眉道。

 

『啊?』我還在狀況外,他的嘴角已藏不住笑意。

 

『算了,妳的反應就跟收回那句話的意思差不多,我看得懂。』

 

『啊?』看得懂什麼啊?

 

他笑著聳肩,吹風機的熱風隨即和他的手掌一起在我頭頂作亂。

 

『欸,三公分,別再到別的地方去把頭髮剪掉了,現在這樣很好看。』他的聲音被吹風機裡運轉的風扇打散,我本想跟他說頭髮不必吹了,卻被他這句似是無心又像有意的話巧妙蓋過。

 

從縱橫臉上的亂髮縫隙窺視著明亮鏡面,那裡面的他又恢復了優雅從容的工作模式,就好像剛才的衝突從未發生過一樣。隨著其他客人的出現,梳野髮廊也漸漸恢復了星期六早晨應有的和平氣象。

 

我低下頭,近距離感受著他看待這份工作的認真態度,終於明白是什麼話觸怒了他。

 

他是一步一腳印,秉持著自己的雙手堅持下來的人,光鮮亮麗的外貌或許為他添了不少印象分數,但那不是他的全部,是我太快下定論,傷了他身為設計師的自尊心。

 

『欸,剛才的事對不起。』在櫃檯結帳時,我很慎重的對他說。

 

他將鈔票放進抽屜裡,同時拿出自己的名片遞給我,看起來已經完全氣消了。

 

『我叫韓胤南,不叫欸,三公分小姐。』

 

瞧,笑得像個勝利者一樣,不過我對自己在初次見面的這個場合落敗這件事倒是心服口服,毫無異議。接過名片,我微笑得很有風度:『我叫梁語恩,不叫三公分小姐。』

 

 

將韓胤南的名片收進零錢包裡,我仰起臉望向明亮的天空,忽然有種視野被打開的感覺。

 

阿徹,我想或許我可以接受你喜歡的是男生而不是女生這件事了。

 

雖然我還是會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