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架大道位在校園邊陲,就跟胤陽的簽名一樣,不甚起眼卻孕育著來自角落的蓬勃生機。紫色花瀑如簾幕般在眼前橫揭而開,幾個應該是來參觀的人都忍不住拿起相機對焦猛拍,一時之間,賓主易位的畫面竟成了另一幅風景,儼然就是攝影展的動態壓軸。

 

「這些紫藤花開得真漂亮。」浴入花瀑,你在熙來攘往的人流中從容前進,一些擦肩而過的人在你背後對你品頭論足,但你不以為意,反而是我忍不住豎起耳朵追蹤起他們談話的內容,賞花之餘又多瞅了你幾眼,怕你覺得心煩。

 

「語恩,妳聽過紫藤花的花語嗎?」

 

「咦?」見我分神,你出聲把我拉回正途。我搖搖頭,就連眼前盛開的是紫藤花,都是上一刻才從你口中知悉的。

 

你對我在這方面的孤陋寡聞早已司空見慣,望著我好奇的表情莞爾一笑,像在品味花香的層次似的,牽著我多走一段路,卻遲遲不告訴我那句花語是什麼。

 

「欸,你們看!」忽然,走在我們前方的幾個高中生不知怎地鼓譟起來。

 

「幹嘛啊?大驚小怪的,不就是一張情侶的合照嗎?」

 

「笨蛋!你看仔細一點!」

 

「有什麼好看的?這條花架大道本來就是設計要給情侶走的,他們社團要在這裡放幾張閃光照也挺合理的吧?」其中一個人淡定地指責著大聲嚷嚷的同伴。「看,那邊不也放了幾張情侶的合照?」

 

「笨蛋!兩邊等級完全不一樣好嗎?這傢伙……這傢伙可是女生都把他當成校草捧上天的丁胤陽啊!」

 

「是他又怎樣?這個展不就是他辦的嗎?放一兩張自己的相片自肥一下有什麼……」

 

「笨蛋!擺錯重點啦!」

 

「去你的,再叫我一次笨蛋我就扁你!」一直處在狀況外的淡定男終於忍不住發飆,嚇得那個口頭禪是笨蛋的男生趕緊閉嘴。「走了!」不再淡定的淡定男不屑一顧地冷哼一聲,隨即丟下還對同一張相片議論紛紛的其他人走開。

 

「胤南……你剛剛有聽見他們說的話嗎?」情侶合照、胤陽、情侶合照、胤陽……兩個名詞重疊的瞬間,我的大腦開始出現雜訊。

 

昨晚隨口開的玩笑竟然這麼快就成真了。難以置信,記憶中那個只捨得把時間瓜分給打球和攝影的偏執少年,真的會為了某個女孩而變得慷慨嗎?

 

「我們過去看看吧!」你看起來比我要鎮定得多,然而,當那張女孩靠在胤陽肩上安心入睡的唯美攝像映入眼簾,你卻和我一樣,驚訝的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啊!是丁胤陽和那個女生!」餘波未息,突然間花架大道的入口也開始騷動。

 

此起彼落的惋惜聲讓我再度見識到胤陽在校內備受關注的程度,呆愣愣地看著那條不說一句借過就悄然現形的筆直通道,要說他是能在這裡呼風喚雨的摩西都不為過。

 

「天啊……這是什麼光景?簡直就像王子要帶公主步入禮堂一樣。」

 

同一時間,在花架大道的另一端,胤陽轉頭對身邊的女孩露出勢在必得的笑容。下一步,他牽起因為緊張和羞怯而微顫的小手,英姿煥發地帶領她踩過那些陌生人的影子,最後停在我們面前。外人是不會懂的,這才不是什麼王子帶公主進禮堂,根本就是帶進門來見雙方家長才對。

 

「哥、語恩姐,我帶我要挑戰C大的理由來見你們了。」胤陽澄亮的眼睛長空萬里,神采奕奕地漾著微笑,彷彿在作一場飛航前的正式宣言。

 

「語庭,這是怎麼一回事?」他們是什麼時候在一起的?她又是怎麼出現在這裡的?太多問題想問了,驀然間反而不知道該從何問起才好。

 

「雖然好像有點太晚說了,不過……就是妳看到的那麼一回事啦,語恩姐。」胤陽搓搓鼻頭,代替嬌羞的語庭發言。「而且這都是託妳和我哥的福喔!」

 

「我們?」我不解地望著他。什麼時候輪到我們當月下老人幫他牽紅線了,一直以來不都是他在我跟你的手指上打結嗎?

 

「我知道妳一定有很多問題想問,不過這是個很長的故事,所以我就挑重點說了。」他不負責任地跳過故事的起點,那句我們都耳熟能詳的「好久好久以前」。

 

「這幾天我跟語庭為大學志願序的事吵架了,她很氣我沒自信把C大電機當目標,所以認真地訓了我一頓,甚至還威脅我再不拿出志氣下定決心的話就要跟我分手。」

 

我木然一愣。想不到語庭會是這麼咄咄逼人的類型,看她小鳥依人地縮在胤陽背後躲我直視的驚慌神色,實在很難想見她比胤陽更有魄力的一面。

 

「不過昨天晚上聽到妳說妳覺得我可以,我好像突然清醒過來了。反正不試試看的話也不知道結果怎麼樣,而且要是現在就失戀,我大概也會完全沒心情念書吧!」胤陽笑著把昨天以前還沉甸甸的心事說得雲淡風輕。

 

「所以我決定了,我不只要考上電機系,還要跟她考上同一間學校。」

 

「這也太讓人感動了吧……」

 

「了不起啊!丁胤陽!」

 

這番勵志人心的宣言立刻換來身後熱烈的掌聲和口哨聲,語庭受寵若驚地回顧四周,然後望向身旁已然可以頂天立地的大男孩,他正用堅定的神情索取一份重修舊好的溫柔。

 

「哈!阿陽!終於公開了!」兩三個像是胤陽死黨的人突然從旁邊衝出來偷襲他,個個笑得合不攏嘴。「想不到你也有栽在女生手上的一天,為了這天我等到鬍子都白了!」

 

「是啊,愛情的力量真偉大,你就好好奮鬥,跟你女朋友手牽手進C大吧!」

 

「謝啦!我會努力的。」眨眼間就被包圍的胤陽搔搔頭,有點難為情地接受大家的喝采。

 

我覷了你一眼,發現你正用同樣稱許的眼神看著弟弟。

 

看來,這次他是真的長大了。

 

「果然挑在被紫藤花包圍的地方向我們攤牌是預謀好的吧?胤陽。」你笑著揶揄,而胤陽一副和你心靈相通的模樣,卻看得我和語庭一頭霧水。

 

「哥,你可是給我靈感的人啊,別逃避責任,別忘了紫藤花的花語可是你告訴我的。」

 

「哈,都是那麼久以前的事了,想不到你也還記得。」

 

「嘿嘿,我可是很受教的。」胤陽意有所指地看著語庭說。「對吧?小陽傘。」

 

「啊……不要在哥哥跟姐姐面前這樣叫我啦!」語庭羞紅了臉,氣結語塞的窘迫模樣儼然就跟當初我被她和胤陽捉弄的時候如出一轍,只是角色調換了。

 

呵呵,果然因果循環這種事還是存在的吧!

 

「小陽傘有什麼特別的含意嗎?」我喜孜孜地笑著問。

 

胤陽揚起頑皮的笑容,好像藉機偷偷報復著連續幾天被語庭要脅的焦慮感。

 

「那當然,我對我的創意是很負責任的。雨停了,在太陽旁邊當然只能有小陽傘陪囉!」

 

此話一出,又是一陣甘拜下風的笑聲。

 

「那,紫藤花的花語到底是什麼?」言歸正傳,我迫切地想要知道你們兄弟之間心有靈犀的秘密。

 

「這個嘛……哥。」胤陽朝你眨了一下眼睛,將替我解答的工作交還給你。

 

你微微一笑,輕柔的語調融入夏日的氣味:「花語就是……」

 

 

──為妳執著,最幸福的時刻。

 

 

──【番外四】續語,良緣 /

 


 

小海星們,新年快樂!

 

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擁有各種小確幸,開開心心^________^

 

今年Starfish受大家關照了,謝謝你們,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註: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通知取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