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年紀小,少不更事,所以說什麼都是不懂事,那麼聽聽資歷更深眼光更遠的企業家說話吧!

「筆者以為年長者的用處,是挺起胸膛,擋在孩子面前,將武器扔向敵人,而不是將腳邊的石頭撿起,砸向這些孩子。」

如果你對台灣這塊土地和這塊土地上的同伴有感情,請讀到最後。
不要再說不可能,不要再說這件事是國會才能管的事。
他們已經不管正事太久了。

或許政治很煩人,可是這次經驗讓我瞭解到,它對我們習以為常的一切有多大的影響力,鴕鳥心態只會讓我們失去原本尚可稱之安穩的生活,有一天,我們會連夢都不敢作,因為再小的夢都顯得狂妄。

 


 

不是盲從,不是追逐潮流,而是一種意識覺醒。

在這資訊爆炸的時刻,拿出我們應該具備的審思能力去判斷是非對錯,都受這麼多年教育了,我們心中都該有把尺,只有用與不用的差別。

對不起,不再袖手旁觀了。 (此文連結取自網路,請耐心詳讀)


以下為Starfish日記部份。

 

 

(2014/ 03/ 21)

只在網路上關注這件消息讓人有種愧疚感,所以也前去參與了這次的學生運動,在青島東路上靜坐一天一夜,用心感受當下的氛圍,思考著我們抗爭的意義。

 


我不覺得這麼做是在浪費力氣,就算抗爭行動有很多人認為是違法而站不住腳的,有很多人認為學生太笨被政治操縱,但是在場的我們,是因為理解這件事的嚴重性才會決定採取行動。那些穿著黨服的有色人物,被大家客氣的隔絕在外,我們不是沒有判斷能力的選民,在這裡,我們是有危機意識和民族意識的公民。


「大人都說我們笨,我想告訴他們,對,我們就是笨!所以才會愛台灣愛這麼久!」這是當天我聽到最可愛的一句話。


「支持服貿的人批評年輕人是因為缺乏競爭力才反對服貿,他們沒有搞清楚,真正缺乏競爭力的是我們的政府!」這是當天我聽到最大快人心的一句話。


「前天我跟網友論戰,昨天我跟男朋友吵架,今天我爸叫我不要來,可是我還是要來!因為我不來我的良心會過意不去!」這是那個下午大家最清醒的時刻,一個說話速度比常人快三倍的女孩握著麥克風在論壇上慷慨激昂。


天氣很冷,可是大家坐在一起的感覺讓我覺得,我們就是家人。


我本來也是個對政治冷感的人,相信很多人也一直都是,因為政治人物的話都不能聽,每個動作都可能別有所圖,每份關心都被懷疑是表面工夫。


但真正的政治,不只是屬於那些向金錢權力看齊的人,無論我們想或不想,我們都是受其影響的個體,沒經歷過這次事件不會真正明白,小小的夢想若是被大環境緊扼,實現的機會趨近於零。

(2014/ 03/ 22)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社會運動,更是第一次參加學生運動。露宿街頭的初體驗一輩子難忘,但令我感觸更深的是,原來歷史課本和公民課本裡面所記載的那些過去都還離我們好近,我們所受的教育不再只是紙上談兵,更重要的是,我們還沒有失去那份良善的初衷,願意為彼此付出自己的心力。


社會上仍然有很多人冷嘲熱諷,或是覺得我們在做不良示範,可是我們做這件事並不是憑著一股沒來由的衝勁和體力,是思考過了確定自己的立場才選擇出發。在出發的前一天晚上,我寫完那篇年少輕狂,直到夜深卻還是輾轉難眠。現場有很多人都是這樣來的,很多人都累了癱了還是不肯走,因為我們知道一旦把那個地方讓出去了,我們所想捍衛的信念和熟悉的家園就會跟著一去不復返。


歷史上用那麼多革命的先例才造就今天這個思想開放的社會和進步文明的生活,我知道我們做的事情或許沒那麼偉大,但是我們證明我們對我們的家是有感情的,我們沒有想像中消極。

 

「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

「捍衛民主,退回服貿!黑箱服貿,人民不要!」

這是我看過最有生命力的向日葵,綻放在每個願意出面關心這件事的人心中。

謝謝站在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和警察,謝謝大家,你們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