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艾利絲 / 作曲:黃義達 / 演唱者:黃義達)


想起那天,原來是無雲無風

但你抬頭,看著天說你想飛

晴朗天氣突然颳龍捲風

一剎那,全世界都在改變

回憶起我們倆快樂的從前

像一場夢

我的愛,你是片雲

不要害怕

去尋找,全新的自己

海闊天空

無拘無束,新世界

 

§

也許你就要遇到,雷雨閃電的暴風圈

也許就要遇到,烏雲密佈灰色陰天

凍的像冰霜,北國下雪天

停下腳步,想想我

也許你就要遇到,淚流不止的風沙天

也許以後天氣預報,不會再有晴天

也許到最後

 

──終點是藍天

 

§

 

也許幻影一剎那成為泡沫

勇敢追求

想愛的,不能算錯

我親愛的

我的愛,你是片雲

不要害怕

去尋找,全新的自己

海闊天空

無拘無束,新世界

 

如果你是雲,愛情就是風

風給你自由,也會給你痛

藍天疼惜你,也給你包容

忘了那些痛,就讓一切歸零

就讓一切歸零,就讓那一切歸零

dreamcatcher-black-fathers-nature-wide-hd-wallpaper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通知,將立即取下,謝謝!!)

【流年望知君】 

 

掛上電話,想念卻沒有歸零,沒有因為剛聽過你的聲音而重新計算,反而更有質量了。

 

我不確定讓自己身陷其中是不是好的決定,特別是在我那些不知所云的劣習再度浮上檯面的時刻,像把日記寫成流水帳,把想瞞住你的那些特立獨行全給洩漏了,口風還是一樣很不緊,沒能當個貼心的好伴。

 

寂寞和失落,是否才是你在電話裡嘆氣的真正含意?

 

猜不透,也沒有像過去一樣鑽牛角尖,我把你想成適應力夠強的旅人,在山林裡,在海岸線上,每分每秒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

 

我不想改變你嚮往自由的那種天性,因為我最明白自由的魅力,若不是害怕失去自由,我大概也不會甘願獨自旁觀四年的愛情只看朋友們甜蜜。

 

次要非必需,這就是我的愛情觀,不傷害誰也不傷害我自己,於是愈是書寫愈是了無痕跡,愈是深談愈是不能想像輪到自己親身經歷的那種臨場感。

 

只有恐慌,和平息恐慌後的一成不變。

 

那天跟學長閒聊到寫小說的興趣,他偶然間好奇提問,問我寫愛情小說是不是需要很多戀愛經驗,當時我只笑著告訴他我身邊的朋友們有各式各樣的故事,只要把自己覺得有感覺的部份銜接起來,再摻和一點想像力,虛構的故事就會逐漸在字裡行間變得更真實。

 

但我知道其實有哪裡不對勁。

 

若是那些點到為止的語句全都未曾使我領悟什麼,我早該歇筆,早該放棄讓自己繼續用啃食文字的方式填飽自己的青春歲月。

 

揮霍無度,還貪得無厭。付出一點點關心就換回那麼多肺腑之言,我何德何能擁有那麼多美好的信任和溫柔對待?

 

可是我不知道怎樣才算更好的狀態。

 

她說,我和你都在等對方先動作。

 

我說,我們只是還沒想好用什麼方式替一個新的故事做開場。

 

可是我不說,你就會先開口嗎?

 

當朋友的時候我總是可以演繹出自己期望的睿智,我可以當那個貼心卻不多心的傾聽者,天南地北都可以漫談,好話閒話都樂意幫腔。

 

倘若不再是朋友,我不確定那會是什麼樣子。

 

昨晚待在一個有你來訪的夢境,一切安好,你的一句話卻讓我在半夜驚醒。你說了不像是你會說的話,更不像是我會坦率接受的話,我知道我就是這樣的女生,好像意見不多挺容易拐騙,實際上卻不怎麼容易討好內心深處的認同。

 

我對多數人的喜歡都是平等的,對少數人的愛都是很和諧的那種天空藍,承載著一點點憂鬱和各自來去的輕風,對所有人都保留一段微妙的距離。

 

沒有嫌疑,沒有疏遠,不多不少的問候和秘密,拿著一張單程車票橫越大地,知道驛站很美,也知道在地人很有人情味,可是卻沒想過要冒生命危險跳下火車,找一塊沃土占地為王。

 

我知道這樣生活太狡猾也太無趣,可是我想不到更能掌握自己的辦法。我寫過太多也許,直到能說的也許已然用罄才明白,我只是習慣用這樣的句式來忘記那些被我放掉的遺憾,還有一去不復返的,人。

 

如果你在為我改變,記得別改變太多,讓我認得你的原始和純粹,確信一拍即合這件事沒有絲毫勉強造作。

 

如果我能為你變得更好,記得不要太快放開我的手,給我多一點勇氣,多一點自信。

 

這是我認為愛之所以必須存在的意義。

 

亦是我日復一日不斷考究的課題。

 

──2014/08/29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