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你帶孩子們去上洗手間的空檔,宙威來到你剛離席的候診椅上落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了一整天的班,看起來有點疲憊。


「宙威,不好意思哦,這明明不是你份內的事卻老是麻煩你。」


「沒什麼啦,我只是幫忙接送小孩而已,小事一件,不要放在心上。」他微微一笑,猶如流速減緩的河川,悄悄告別逝去的風景,沉澱了一回。「倒是妳,身體恢復得還好吧?」


「嗯,我已經好多啦,應該快要可以出院了。你看。」我作勢把右腳微微抬離踏板。雖然醫生建議我暫時還是先使用輪椅代步,但我感覺得到自己的腿部肌肉已經開始慢慢復甦,只是還沒有足夠的把握能走遠。


「既然這樣,妳想不想出去走走?」


「現在嗎?」


「嗯,現在。」宙威朝洗手間的方向瞥一眼,怕你發現似的,好像打算做什麼虧心事。「就我跟妳兩個人,我們去外面的公園裡走走。」


「就我們兩個人嗎?為什麼不等他們回來再一起出去?」


好可疑的提議。我忍不住想起他在夢裡告訴你的那番話,他說,他對我很有好感,但他也說,他不會捨棄和我們之間的友情。


「因為有些話我不能當著承鈞的面對妳說。」


不,不對,我又把夢境跟現實搞混了。如果你們之間的對話只存在我的夢裡,那就代表一切都只是我憑空想像出來的劇情,現在被推翻也很合理。


「宙威,我不能……」


「先別急著拒絕我,樂樂。」他打斷我。「給我一次機會,只要妳認真聽我把我想說的話說完就好,我的要求就只有這樣。」


他誠摯的眼神有不容推卻的堅持,外柔內剛,和你是恰恰相反的兩種性格。


「我保證,妳不會後悔的。」


「那為什麼不在這裡說就好……宙威,等一下啦!」


宙威逕自扳開輪椅兩邊的煞車,無視我的抗議就推著我朝大門口走去。我還以為世界上不會有人比你更霸道了,誰知道竟然連他這麼溫柔體貼的好男人都會趁人之危,誘拐不成就直接綁架,一點也不像他的作風。


再者,他根本沒有搞清楚狀況。


一旦踏出醫院大門,會後悔的人肯定不是我。


「宙威,至少先跟承鈞說一聲再出去吧!我不想再讓他擔心了。」


「那可不行,為妳擔心是他一輩子都擺脫不了的宿命。」


強風從頭頂拂下,捎來一股涼意。我抬起頭與他四目相接,不明白這句話算不算是一種詛咒。弔詭的是,他臉上的笑容依然無害,甚至充滿祝福的意味。


「別害怕,後果我會自行負責的,妳先閉上眼睛,等我說好再睜開。」


我半信半疑地望著他,總覺得他不是臨時起意才帶我出來──就像他在夢裡探望你的時候一樣,他總是給人一種運籌帷幄的感覺,好像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嚇唬得了他──動物不能,小孩不能,連你也不能。


「相信我,樂樂。」他直視著我的眼眸,對友情的純粹信仰還沒有被打破。


也許就是這份信仰的力量驅使我閉上眼睛,因為他並沒有多說別的,但我就是相信了。


他不會傷害我們的。


/


輪軸緩慢地轉動,偶爾輾過小小的顛簸,彷彿生命的曲折,由瑣碎的不平整去鋪設一條通往終點的道路。黑暗之中起伏難免,但願盡頭會是希望的屬地。


「我們到囉!」停止前進,宙威用不只有我能聽見的音量宣布。


我緩緩睜開眼睛,頓時像是掉進另一個夢境。


公園裡聚集了好多人,除了院長和院長太太之外,幾乎全部都是陌生的臉孔。不合常理的是,他們好像全都認得我是誰,不僅對著我微笑,而且每個人手上都捧著溫暖的燭光,點亮昏晦的夜色。


「院長、秀芝姐,這是怎麼回事?」


院長太太挽著院長的臂彎,兩人笑而不答,神祕兮兮的,好像跟宙威串通好了,在為即將發生的事情埋伏筆。


「敬,英勇的晴光鬥士。」其中一個戴著鴨舌帽,打扮中性的年輕女孩從他們之中走出來,勢如破竹的吆喝一聲後,將手裡的小蠟燭擺上地面。「學姐,我超崇拜妳的!要早日康復哦!」


我緊張的向她點頭致意,雖然完全摸不著頭緒。


緊接著,另一名背著木吉他的男孩也走出人群,彎腰將小蠟燭放下。


「敬,超正的晴光美少女。」他朝我眨了一下眼睛,周圍的人們不由得笑出聲音,還有人吹口哨附和他。


「學姐,妳是社工系的驕傲!我們挺妳!」


聽大家一個接著一個走出來對我精神喊話,燦爛的燭光照亮他們充滿信心的臉龐,我不禁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誤闖了某個正在拍戲的片場。抬起頭,旁邊還真的有人拿著攝影機正對著這一幕,而我吃驚的表情早已入鏡。


「宙威,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是妳的學弟妹們在網路上為晴光育幼院發起的祈福活動,妳看。」


只見小蠟燭在地上擺出一個光芒萬丈的太陽圖案,我的心開始被隨風搖曳的火焰加溫。想不到微弱的光點聚集在一起竟能變得如此巨大而井然有序。望著他們,我無法遏止胸口的悸動,眼眶也開始發燙。


「學姐,加油!」


「謝謝……謝謝你們。」雖然我跟每個人都素昧平生,不知道他們對晴光育幼院了解多少,可是他們號召彼此來到這裡的心意讓我有家的感覺。


「學姐,先別急著流下感動的眼淚啊,重頭戲還在後面!」


「重頭戲?」


背著木吉他的學弟莞爾一笑,逕自走到我面前數起拍子:「五、四、三、二。」


「聽我說──」學妹起了第一個音,其他人就像事先彩排過一樣,很有默契的牽起旁人的手,跟上吉他和弦的節奏,圍繞著我開始擺動步伐。



「手牽手,跟我一起走,創造幸福的生活──」聽到再熟悉不過的副歌,我慌張地轉頭望向宙威,腦海頓時被潮湧而來的歌聲淹沒。


「昨天已來不及,明天就會可惜,今天妳要嫁給我──」


只見宙威當著所有人的面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寶藍色的絨布盒子,緩緩打開盒蓋。


令人不敢相信。一枚太陽造型的戒指閃耀著火光,彷彿是從地平線下拉扯回來的奇蹟,和我的境遇一樣,熾熱地重現曙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光雲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