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他們目前暫訂的故事腳本,妳在醫院裡無聊的話可以先翻一下。」嘉兒從包包裡取出一疊文件,我伸手接過,意外發現草稿上的字體都是親筆手寫,包括頂端斗大的標題。

 

「夜光雲?」

 

「那是電影的名字。」嘉兒跳過我尚未閱讀的故事主體,直接跳到資料補充的最末頁。「我那個編劇朋友的男友很喜歡攝影,之前他們在一場國際攝影展上看到國外有人拍到這種罕見的雲,她很好奇所以回家做了一些功課,妳看,這就是夜光雲。」

 

一張網路上擷取下來的相片映入眼簾,幾縷稀薄的波浪雲在高空中透著稀微的藍光,夢幻而綺麗。底下簡介寫著,這是只有在中高緯度地區才能看見的特殊雲種,它們存在於比平流層更高的地方,通常要等太陽完全下山後才會被發現。

 

我從未聽說過這種神秘的雲,像神蹟一樣遙遠而神祕,彷彿悄悄守護著仰望的人。

 

「梁語庭……這是妳那位編劇朋友的名字嗎?」我指著腳本封面的署名問。

 

「嗯,她是我大學時代的室友,我們一起住了四年。」嘉兒備感榮幸的說。「她和她姐姐都從事寫作,一個寫小說,一個編劇本,以前我就很愛看她們寫的東西,想不到現在語庭竟然要把妳和承鈞的愛情故事拍成電影了,光是想到可以介紹你們互相認識就覺得好興奮啊!」

 

「妳不是說他們要拍的是晴光育幼院的故事嗎?怎麼變成我和承鈞的愛情故事了?」

 

「哇,不小心說溜嘴了。」嘉兒吐舌一笑,「妳不可以把這件事告訴院長哦!其實語庭本來是打算要讓院長當主角的,可是寫著寫著不小心就被妳和承鈞的角色拉走了,她對浪漫的故事情節總是沒什麼抵抗力。」

 

「這……」想不到我們就這樣默默搶了院長的風采,要是被院長知道了,他大概會一邊大笑一邊把我們趕出門外去募款吧!

 

「妳放心好了,我不會說的,我保證。」為了多偷點懶,當然得幫忙保密才行。

 

嘉兒點點頭,舒坦地鬆了一口氣。「等妳下個星期見到語庭本人,妳就會知道她有多天真爛漫了。」

 

「這樣很好啊。」我笑嘻嘻的說。「快把她帶來晴光,小朋友們最喜歡跟漂亮又有氣質的大姐姐一起玩了,認識妳們真是我的福氣。」

 

「嘿,樂樂,妳這麼偷懶,就不擔心他們有一天會拋棄妳呀?」

 

「沒什麼好擔心的啦,胳臂往外彎是那群小傢伙的天性,我早就看開了。」

 

嘉兒笑了起來,似乎也很同意我說的。不過,小傢伙們本來就會有長大離巢的一天,那也稱不上拋棄,只是每個人成長的必經之路,一如我們踏上的旅途,必須百轉,必須千迴,方能抵達一座全新的堡壘,成為堡壘的主人。

 

「噢!她又笑了!我的天啊,這個小姑娘根本是天使下凡。」

 

宙威的聲音從外面傳來。望向門口,只見他抱著孩子笑彎了眼睛,儼然已經把人工搖籃的角色扮演得入戲。你跟在後面把床推進病房,看著被同樣笑彎眼睛的女兒,吃味地皺起眉頭。

 

「她到底是誰家的小孩,為什麼給你抱就笑得這麼開心,給我抱就哭個不停?」

 

呵,多麼孩子氣的怨言啊。

 

「那還用問嗎?當然是因為她很有看人的眼光啊!小樂樂,乾爸會比爸爸更疼妳的,妳要平平安安長大,變成跟媽媽一樣心地善良的好女孩哦!」宙威占了上風,堂而皇之的在你面前親了一下寶寶的額頭,簡直就跟拿紅布巾鬥牛沒有兩樣,小樂樂這個暱稱就是那條紅布巾。

 

你冷哼一聲,自顧自地坐到角落的椅子上,拒絕在女兒面前接受有損顏面的挑釁。

 

「好啦,宙威,別玩了,讓樂樂抱抱她吧!」嘉兒大概是不忍心看你這個正牌爸爸被女兒冷落,連忙出面當中間人幫忙作仲裁。

 

「嗯。小樂樂,要乖乖聽媽媽的話哦!」宙威小心翼翼地把乾女兒交給我。

 

接過還沒取好名字的孩子,她水汪汪的大眼睛望向我,流露出好奇的原始天性,和你看著我的眼神一樣清澈而深邃。無須誘哄,小小的手掌主動在我臉上摸索世界的輪廓,觸感柔軟而細緻,我從未想過自己有一天能像這樣抱著自己的孩子,血肉都由我孕育。

 

「真的好可愛啊,光是這樣看著她笑,我的心都要融化了。」嘉兒像是被宙威傳染了一樣,讚嘆之詞一直不由自主的脫口而出。「我看看哦,眼睛像爸爸,嘴巴像媽媽,嘩!你們的優點都遺傳到了,小樂樂真幸運。」

 

「哎,你們不要再叫她小樂樂了啦,感覺好像她是我的分身一樣,好奇怪。」

 

「怎麼會呢?小樂樂聽起來很可愛啊。就算以後你們幫她取好名字,我還是想要這樣叫她,就當作是她的小名好了。」宙威笑著豎起大拇指跟寶寶的小手輕輕擊掌。「小樂樂,我們就這樣說定囉!」

 

「不過你們也差不多該幫小孩取好名字了,還沒有討論出結果嗎?」嘉兒問。

 

「嗯,還沒……」

 

你偷偷瞅了我們一眼,自以為低調的把位置慢慢挪到我身邊。嘉兒和宙威都悄悄和我交換竊笑的表情,看來你跟女兒賭氣不到兩分鐘就撐不下去了,初次見面就輸得這麼徹底,以後恐怕也很難有機會翻身吧!

 

「給予的予,日字旁的晞,易予晞,這個名字你們覺得怎麼樣?」

 

你無視在我們三人之間傳遞的笑意,突然為孩子取好名字,我們都愣了一下。

 

「予晞啊……有什麼特別的涵義嗎?」

 

「予是給予,晞是陽光,這個名字代表她的出生就像一束晴光,照亮我們的生命。」

 

你摸摸孩子通紅的臉蛋,眼中盡是父愛的光輝。我喜歡這個名字,更喜歡你賦予這個孩子出生的意義。我們都祈求她能一輩子幸福快樂,而她則給予我們結束夜晚的希望之光,讓我們完滿人生的缺憾。

 

過去我們都來自一個不完整的家,但現在,我們完整了一個家。

 

「予晞,易予晞,好啊,是個好名字。」剛才還說不打算改口的宙威也變節了,我和你微笑相望,就在這時候,予晞也對著你笑了,笑彎了眼睛也抿起了嘴角。

 

真的好可愛,啊。

 

說時遲那時快,她突然趴上我的胸脯,嚇了我一跳。

 

「噢,這下子該生人迴避了。」宙威愣了一下,熟悉動物習性的他忙不迭轉身背對我,告訴我這是哺乳類動物的本能,小寶寶想討母奶喝了。

 

我羞紅了臉,一時手足失措,不知該如何是好。

 

「等等,她是不是睡著了?」你彎腰查看,嘉兒幫忙確認。果不其然,這孩子一趴好就沉沉睡去了,好像只是在找一張柔軟又溫暖的天然床鋪,睡得很香甜。

 

這次宙威的專業判斷可是完全失準了。你對他失望搖頭,眼底流露出一抹總算扳回一成的笑意,他馬上別過臉去不予理會。我顧不得孩子剛睡著,忍不住笑了起來。

 

你們還真是兩個長不大的小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