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卡克特斯。

 

開始人生中的第二份全職工作,今天是第二個星期二。

 

這裡一切都好,也可以說,漸入佳境。我還踩在科學領域的範圍之內,意料之外,但真是好一個意外。

 

翻開這一年的手帳,逐日逐周再到逐月,每個計畫都隨著我的心理變化在實現,雖然我怎麼走都只有一小步,但是一步接著一步,終究還是跨越了某種程度的障礙,離開原地了,和我原先期望的一樣。

 

卡克特斯,儘管我仍未跨開大步,那些不喜歡被別人觸碰的敏感點大多還用針葉默默保護著,卻是有限度的堅硬,不至於傷及無辜。即使必須面對陌生人的打量,心裡某個角落還會萌生出閃躲的念頭,但,這都是人之常情,對吧?

 

陪著我一路走來,你停留在一個完美的起點,我隨時都回頭望著你,渴望有一天能找回捧著你對我微笑的那個小孩子。

 

cactus candle 3-3527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通知,將立即取下,謝謝!!)

 

讚嘆著微不足道的小事,再用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去營造一種快樂的氛圍,貌似傻裡傻氣卻擁有很了不起的處世智慧,於是你綠意盎然,她抬頭挺胸,然後知足的笑著對你說,她不知道該如何定義幸福。

 

她說:「那些得不到的,應該都叫作幸福。」

 

你問:「為什麼?」

 

她說:「因為得不到,所以才會覺得那就是幸福啊!」

 

令人訝異的是,她小小年紀就已經洞澈成人社會似是而非的奇妙規則;更匪夷所思的是,你竟然能夠理解她的哲學。

 

原來愈是得不到的,愈是容易形塑出幸福的樣貌。

 

就算她把那麼抽象的名詞變得有點殘酷,你卻不反對。

 

卡克特斯,你信服於她的單純,柔軟了身軀,泛黃了歲月。如今她長大了,依稀還惦記著那年稚嫩的自己,而你始終留守在她的童年回憶裡不曾變心。

 

以想念為由,以愛為名,遇見千百個不思議,也許今日她對幸福有了新的見解,你卻仍舊相信著昨日的她。

 

今非昔比。她努力的在思考著,該怎麼將你移植到新的環境才能夠確保你安然無恙。

 

你不願意,她不勉強,這是你們許諾彼此的默契。

 

一旦在盆栽裡紮根,你就與養護你的土壤生死與共,無論誰來勸說甚或是掰弄,你都只屬於那個盆栽。

 

這樣說來,其實幸福在哪裡你一點也不在意,對吧?

 

你只是喜歡聽那個孩子說話,聽她把她想說卻沒能說出口的話,對著你,有如自言自語似的不斷傾訴。

 

你不會把她的懵懂貶損成無知,這是她之所以能對你無話不說的原因。

 

得不到的幸福,得到的幸福,有一天她會模糊中間的界線,了解到自己即使不能隨心所欲,也不會一無所有。

 

卡克特斯,你比她更懂這個世界。一條時間軸從牆上橫越千秋,沒有不是相對而論的是非,連最實事求是的科學也有可能被後人推翻。

 

所以你不在乎世俗的眼光,也不在乎她對時事的評判,你把她告訴你的每場夢都當作一場真實存在的探險,拼湊得再不完全都有獨特的美感。

 

無論她走得多遠都不要忘記,你是她眼中最貨真價實的一株仙人掌。

 

而她在你身旁,也只不過是個愛說話的孩子。

 

──2015/08/11 by Starfish

 

我要的幸福

(作詞:嚴云農 /  作曲:李偉菘 / 演唱者:孫燕姿)

 

為愛情付出,為活著而忙碌

為什麼而辛苦,我仔細記錄

用我的雙眼,在夢想裡找路

該問路的時候,我不會裝酷

 

我還不清楚,怎樣的速度

符合這世界,變化的腳步

生活像等待,創作的黏土

 

 幸福,我要的幸福,漸漸清楚

 

夢想。理想。幻想。狂想。妄想

我只想堅持每一步,該走的方向

就算一路上,偶而會沮喪

生活是自己,選擇的衣裳

幸福,我要的幸福,沒有束縛

 

幸福,我要的幸福,在不遠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