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5-流星雲

(2015/06/05 攝於桃園中壢  by Starfish)

早安,卡克特斯:

 

最近和夏天的陽光處得來嗎?會不會覺得太旱熱,讓你不自覺的想念起冬天的寒風和微雨呢?

 

這個星期我過得很忐忑,很小心翼翼,每天都睡得不太安穩,大概是,跟半年前一樣,又開始在摸索的過程中害怕了。

 

努力不一定會有結果,大家都這麼說,而我一直都再清楚不過。只是當我被沒有結果的結果無聲否決,我就好像不再是小時候深信不疑的那個,只要心想就能事成的超能力女孩。

 

卡克特斯,如果每個人的人生都能照著自己想要的劇本演到最後一集就好了。沒有資金不足就被腰斬的無奈,也沒有無疾而終的懊悔,就算劇本寫得不夠完美,至少可以透過投入的角色扮演去填補心靈的缺口,在最後的最後,轉過頭去對過去那個天真而自以為是小大人的小男孩或小女孩揮手致謝,謝謝他們曾經純粹真誠的期盼,還有努力朝我們走來的那一份堅定。

 

我知道那時候有勇無謀的我是可愛的,相信什麼就追尋什麼,不像現在總要遲疑很久才被時間驅趕向前。

 

看著盆栽裡的綠芽,剛從土壤裡探出頭來的時候也生長得又急又快,好像很怕遺失陽光的方向,然而開展了幾片葉子以後,慢慢地緩和了長高的速度,追求的只剩下穩定而不是更多陽光。

 

卡克特斯,你還記得小時候的你是什麼模樣嗎?老實說,我的記憶已經很模糊,但有些小時候做過的夢,現在還是可以完整敘述成一個故事。

 

很神奇吧!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人的大腦在把短期記憶篩選為長期記憶的時候,究竟憑藉著什麼標準呢?它明明是我身體裡的一部分,卻從來不會主動為我說明箇中秘密。

 

眼前有一面空白的牆,我想刷上色彩繽紛的圖樣;身上穿著一件褪色的牛仔外套,我想潑上深淺有致的藍漆。好想當一個藝術家,頹廢是一種風格,胡鬧是一種性格,為所欲為是一種獨到的生活理念。

 

只為自己,不為別人,猖狂地把整個世界占為己有。

 

天知道那會是多大的世界,也許要拿顯微鏡出來仔細做地毯式搜尋才有頭緒。

 

卡克特斯,我不想太依賴,也不想太孤獨,如果現實環境終究不能成全我的任性,我會怎麼崩壞再怎麼拼湊出新的自己呢?或許是說服自己找到做起來特別順手的另外一件事當做新的天賦?我總是能夠對別人說出明天會更好這種傻話,或許潛意識中,我一直都這樣相信?

 

一個平凡女孩的甜點夢。

 

一個平凡男孩的書店老闆夢。

 

一個平凡女孩的記者夢。

 

一個平凡男孩的烘焙夢。

 

一個平凡女孩的國文老師夢。

 

一個平凡男孩的氣象主播夢。

 

一個平凡女孩的文字編輯夢。

 

謙虛的註解著自己的驕傲。嘿,我們能不能都別再把自己當做平凡的男孩和女孩?當我們的夢想在模具裡成形,膨脹的是不平凡的形狀,飄散的是不平凡的香味,就算第一次端上桌的成品不小心以失敗收場,那也只不過是一種鋪陳,正在佈置一場別人不能仿造的偉大事蹟。

 

好的,我來說服我自己,用行動證明,證明我的平凡其實並沒有那麼平凡。

 

卡克特斯,繼續在我的人生跑道旁邊看熱鬧好嗎?知道有你看著我的話,我就不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一個人偷偷抱著枕頭擦眼淚,不會那麼害怕跨越間隙的騰躍瞬間。

 

我不會只擔心著失去而忽略擁有的幸運,不會每次聊起以後都用退卻的語氣對關心我的人們說,我已經看得很開。

 

拜託,從十五歲的日記裡就寫過別無所求的老孩子,拿出童心未泯的天真樣子,告訴他們妳有多幼稚好嗎?

 

從來沒有經歷過叛逆期的我,最想做的就是丟棄自己幫自己標籤好的乖乖牌。

 

感傷的是,我想像不出自己不是乖乖牌的樣子應該是什麼樣子。

 

──2015/06/07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