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窗邊,不似以往的微風在四、五月交際仍帶有淡淡的,屬於冬季的氣味,讓人昏昏欲睡。

 

桌上的書頁不知翻過幾回了,有點皺皺的痕跡, 牆上的鐘沒有秒針,錯把時針頂替了用,時以秒計,我彷彿瞬間跟著衰老,像外面低頭不語的小花。人,有時是這樣無心。

 

每每開始有所冥想,大約都是在這樣慵懶無事的時候,在非常時期,也許是因為壓抑,也許是因為渴望放浪形骸,把許多否定句竄改成疑問句,沒什麼不行,我們是這麼說的。

 

每天看著葉落,數著葉落,不禁開始懷疑自己的眼睛和鼻子,影像是不是失真了?氣味是不是淡了?好不容易趨向平靜的感情又開始隨意游移,停在書上,停在天空,停在潛意識的角落,不知為何而煩躁迷惑。

 

在每一次渾沌中找尋自己,我想知道,好人的存在是不是也為了某種目的。又開始胡思亂想。

 

還記得人們的面具,應該陌生而冷漠的,應該睥睨四周而帶給別人壓力的,全都被好人摒棄了,好人因為看見別人眼中的自己是如此清澈而善良,選擇了真誠而愉悅的面具,天天戴著。

 

孰不知,戴面具本身就是一件不誠實的舉動。

 

戴著這樣的面具,也許算是對自己的徹底改變,是希望能有機會憑藉著特殊的意念找到他或她,一個不確定的,和我相似的存在。用默禱潛移默化,面具內和面具外的臉,竟難分真假,有的,只是日益增長的歉疚,對周圍的朋友,一些曾在意我安好與否的有緣人。

 

這是種不平等對待,卻也是我難以戒除的習慣,沒有人認識我了,漸漸的。微笑不累,然而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卻不能只用微笑代替,我翻過下一張泛黃的書頁,看見從前遺留的筆跡,明明務實又不帶有遺憾,究竟是什麼改變了人呢?

 

葉落了,一片片,在這個時序紛亂的日子裡搔弄著沉重的眼皮,無解的理由,該不是我想太多了?無心撕下面具,無心傷害誰,一切隨著遲來的夢,搖櫓遠去。

 

──2009/09/06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