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TANK / 作曲:TANK / 演唱:TANK)

 


累了,照慣例努力清醒著


也照慣例想你了


好怕一放心睡了

 

心跳在夢中,不聽話的,就停止了


聽著,呼吸像浪潮拍動著


越美麗越讓我忐忑

 

我還能珍惜什麼

 

如果我連自己的脈搏,都難掌握



如果我變成回憶,退出了這場生命


留下你錯愕哭泣


我冰冷身體,擁抱不了你


想到我讓深愛的你人海孤獨旅行

 

我會恨自己,如此狠心

 



如果我變成回憶,終於沒那麼幸運


沒機會白著頭髮

 

蹣跚牽著你,看晚霞落盡


漫長時光總有一天你會傷心痊癒


若有人可以,讓他陪你

 

我不怪你

 


快樂,什麼時候會結束呢?

 

哪一刻是最後一刻

 

想把你緊緊抱著

 

可知你是我生命中的,最捨不得

 


如果我變成回憶,最怕我太不爭氣


頑固的賴在空氣,霸佔你心裡,每一寸縫隙

 

連累依然愛我的你痛苦承受失去


這樣不公平

 

請你盡力,把我忘記

 

 


 

 

 

Light--008  

 

如果有一天,你不在。

 

我會回溯你在的每一天,想你的笑臉。

 

我會在跌倒的時候,想你從另一個世界伸出手,搧動悶熱的空氣,把我臉上的汗水和淚水蒸乾。

 

你可能是天使,所以早早被召喚回原來的家,你在那裏點了一盞燈,為還在盲行的家人指引方向,雖然你不能再守在門口,不能再擁抱你關愛的誰,但你不會再遭遇任何困頓與災阨。

 

我會由衷為你感到高興,因為你只是先踏上了陌生的旅途,只是一如往常地當開路先鋒前去探險,勇敢的,獨自翻越一道高牆,然後回過頭,為後面的人炸開一個好行的洞。

 

那是懸掛在手邊的平安符,象徵著另一段故事的起源。

 

那是你最體貼的表現,無論說或不說都未曾改變。

 

 

 

如果那一天,還有我當你忠心的追隨者,要記得用一樣的手勢溝通打氣,因為那是我辨認你的唯一方式,即使形貌已經全然顛覆,我也會認得的。

 

由你起筆領銜主演新的劇情,關於艱澀的現實,還有狂妄無涯的夢,關於一些我不敢跨越的界線,還有總是被你一語戳破的可怕缺失。

 

我不會再當個只會唯唯諾諾的乖小孩,也不會再當個把自信當作包袱隨意放下的逃兵。

 

 

 

如果有一天,你不在,什麼也都不再。

 

我會哭,很用力很用力哭,把最深層的悲傷和思念全都寄託在夜晚才泌液的眼睛,望穿那片黑暗。

 

等夜晚一過,我會再用你秘傳的武功好好鍛鍊,照你說的深呼吸,鼓起勇氣打起精神。

 

你在看著,所以什麼都不能馬虎。

 

你在等著,所以我要為了準備一個好消息而汲汲營營。

 

 

要在你面前驕傲一點,因為我驕傲,你也會為我驕傲。

 

 

什麼都不再,就從零開始,什麼事的初始點都是零,都是現在。

 

所以我用如果,因為這是提醒自己把握每個情節和人物的理想方式。

 

對於失去的想像,只要一篇文章的收藏,It's enough.

 

 

不要擔心,因為不需要擔心。

 

身體微恙,心卻愈來愈完整。                           

 



 

補述:

 

這是在今年三月份的某個深夜敲出的文章,那時候身體出了很多狀況,不流汗啊,水喝不停,再加上這些症狀引起的失眠,真的度過一段很疲倦的時光。

 

當時爸媽遠距離擔心著,自己也覺得沒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很過意不去,所以很有感觸的把心裡源源不斷的想像打了出來,想像要是生病的是自己的至親,自己會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

 

不好起來可不行,這是畫下句點後冒出芽的唯一一句話。

 

恰巧,那陣子聽到Tank的一首歌《如果我變成回憶》,經網友分享才知道原來Tank有心臟病,隨時都擔心自己會突然走掉,當下聽了真的很有共鳴,唱著唱著還會想哭,到KTV還被朋友們以為是失戀了呢!

 

不過回家兩個月,大概是沒什麼壓力的關係,那些症狀都一一消失了,所以Starfish現在又是一尾活魚,準備回來好好面對挑戰,順便訓練訓練抗壓性,大家讀過去不必擔心: )

 

 

──by Starfish 2012/03/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nk 回憶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