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開始的小說經歷一番息影、重啟和改寫後終於在2012年完工。

整理格子裡的作品後才發現,有些推薦者的足跡一路都在,原諒starfish先前的被動模式,一直沒有回訪去謝謝你們。之後會慢慢回溯,就像鮭魚那樣,請耐心等待我遲交的答謝。

:")

城邦這裡可以算是自己開始寫文章的發跡地,在高中階段幫我度過很多浮浮沉沉的關卡。可惜這麼長一段時間因為課業還有其他事情把它擱置著,還一度想要結束築宇角的歷史,這個暑假像是把荒蕪的田地重新翻整了一遍一樣,昨晚總算完成了《聖域凡城》這部小說。

在已步出社會的成年人眼中,這部小說或許是很不務實的東西,因為我也曾經這樣想,這樣懷疑,然後問自己,是不是不要寫了,把時間拿去做對未來更有幫助的事?

但是有些事物一旦抽離了生活,生命的顏色便會消褪。

上大學以後忙著跑活動交朋友,忙著顧全課業和打工,忙忙忙,最後卻變成茫茫盲,感覺自己就是一塊失去光澤的石頭,忘了該如何下筆,如何把心情重新寄託在這裡。

在七星潭那裡撿過漂亮的石頭,但石頭一離開海水,便失去了原有的美麗面貌,我當下就領悟了,有些東西必須要留在屬於它的環境裡才能顯現其價值,就像這部小說,必須留在我年輕的記憶裡才使我感覺沒有白白度過,讓自己變成一個書呆子。

所以,就不務實,就不成熟吧!我在寫它的過程中遭遇過那麼多瓶頸,外人不懂的堅持我也都放進去了。從國中畢業的暑假開始,為了找一份可以驕傲的興趣,像彈吉他的人一樣在自己的天空裡飛翔,我開始和紙筆為伍──直到現在和鍵盤為伍。

所以,我覺得它很值得我感動,我希望它也能帶給某些有緣人感動。

2012年9月17日,這是聖域凡城初稿完結的日子,也是大三生活要開始背負很多責任的日子。我趕在這一天完成,為了放下讓半成品無疾而終的遺憾,也為了之後能全心專注在課業和系學會的工作上,短程目標達成的那份激動,我希望以後的自己不要忘記。

最後......因為初稿完成了,所以接下來會和popo同步更新,有興趣的大家這次可以看到最後了!(我都快變成放羊的孩子了啊:"P)

等starfish貼完全部篇章,在popo原創網印出實體書送自己當作紀念的那天,我會再向好朋友們分享這個好消息!

謝謝來築宇角作客的你/妳,之前看過這部小說的格友可能會發現前面的內容有微幅改動(如果幫角色改名字算微幅的話啦:"P),但是別緊張,因為他們都還是可愛的原型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