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希兒,妳能醒來真是太好了。」依琳娜緊握著我的手,一雙美麗的眼睛水汪汪的,感動的淚水積蓄其中,只消一眨就撲簌流下。我用衣袖擦去她珍珠般的眼淚,一時之間有點招架不住她的溫情攻勢。

 

「坎地斯醫士有沒有說什麼?」里歐握著我另一隻手問。

 

「已經沒事了。這段時間讓你們這麼擔心,真的很抱歉。」我不好意思的說。

 

「笨牧羊人,妳還真是做什麼事都不經大腦。」

 

「凡茲克。」里歐用責備的目光掃了他一眼,依琳娜連忙出面維護:「亞希兒,妳別把我弟弟的話放在心上,他老是這樣言不由衷的。妳知道嗎?他親手做了一支木笛,就是要等到妳醒來的時候送給妳。」

 

「真的?」我驚訝的看著一向對我沒好感的凡茲克,站在他旁邊的達依忙著點頭:「亞希兒小姐,妳都不知道凡茲克少爺他為了那支笛子受了多少傷,少爺他還用那支木笛和伊安少爺的小提琴合奏了好多首曲子給小姐妳聽,祈禱妳快點好起來呢!」

 

「嘖,多嘴。」凡茲克別開臉,冷酷傲慢的五官難得組合出小男孩般懊惱的表情,我一度以為自己是他恨不得立刻拔起的眼中釘,想不到他也會為我著急。

 

「凡茲克,謝謝你。」我開心的說。

 

「等妳能下床走路了再說謝謝吧,我可沒打算現在就把那支笛子給妳。」

 

「你這孩子也真是的,送女孩子禮物最重要的就是誠意,哪有送人家禮物還開條件的?」夏奎爾叔叔一邊說一邊搖頭,我沒告訴他,凡茲克願意對我釋出善意就已經是最好的禮物,不需要再苛求更多了。

 

「他是希望亞希兒快點好起來才這麼說的,您就別再訓他了,叔叔。」杰爾笑著拍拍凡茲克的肩膀,「而且我看過那支笛子了,跟亞希兒的木笛長得十分相像,亞希兒,我相信妳拿到之後一定會喜歡的。」

 

原來是為了補償我才削了笛子。我和凡茲克緩緩抬起的目光相接,當初那瀕臨狂怒的情緒早已不復在,我想我反而該感謝他,因為媽媽的遺物被他破壞,我才得以把放在過去的心收回現在,用心凝望媽媽從異鄉帶來給我的,新的家人。

 

「我很快就會得到它的,我保證。」

 

凡茲克因我自信的微笑而愣了一下,然後,在大家圍繞著我的和樂氣氛下,我隱隱約約見到了,他嘴角有上揚的痕跡。

 

 

灰濛濛的天空雷聲隆隆,就連天頂的聖域也少見的跟著凡間降下滂沱大雨。大街上不乏有驚慌奔跑的聖使,羽翼都濕透了,致使他們只能安份的跑回各自的屋子裡躲避,等待這場驟雨過去。

 

在聖域下的雨不如凡間單純,眾所皆知,只有大長老對聖使施行懲戒時才會使天象異變,又此時降的是一場雷雨,那表示這名聖使犯下的罪過不能輕易饒恕,必須承受雷電鞭笞之苦。

 

「到底是誰讓大長老發這麼大的脾氣?天色好黑啊!」幾名聖使聚集在茶樓裡閒聊,因為雨聲大的驚人,不由得將注意力轉移到外面。

 

「你們沒聽說嗎?幾天前伊比亞從聖域大門那裡抓回一個訓練使,就是那個訓練使被大長老下了在聖域廣場懲戒的處分。」

 

一名聖使啜了口剛沖好不久的熱茶,悠哉的吹開裊裊白煙。

 

「是那個把自己同伴搞得傷痕累累還畢不了業的死神訓練使吧?大長老早就應該把他抓到廣場上修理一頓了,不懂得為夥伴著想的人,將來怎麼可能為其他人著想?」

 

「也許只是為夥伴著想的方向錯了,你的言詞應該委婉一點才是。」長髮飄逸的女聖使端著自己的茶走來,大家不約而同轉向她,剛發言的聖使露出匪夷所思的笑容,道:「那我只能說,他的方向還真是錯得離譜。」

 

「轟──」耀眼強光閃過後立刻發出爆炸般的巨響,嚇了所有人一跳,連杯裡的茶水都灑了滿桌。

 

「天啊……大長老會不會失手把那個人劈死?」窗邊的聖使冒著冷汗說。

 

「你傻了吧!如果大長老真的要那麼做,乾脆直接把那傢伙貶回凡人就好,何必弄得大家心驚膽戰,還在這裡虛耗光陰?」

 

「轟──」又是一聲五雷轟頂,這會兒沒有人再開口多作置喙了。

 

因為那個可憐人會不會被劈死實在很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