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夜已過,我數遍了浮且利草原上所有的羊,還是無法順利入眠。

 

將毛毯拉至伊安的肩膀上蓋好,我坐在他身邊輕輕嘆了一口氣。「到底是誰喜歡逞強啊……」看他寧可靠在床邊閉眼歇息也不肯回自己的房間去好好睡覺,這幾天一定累壞了。

 

雖然很不習慣,但他把我捧在手心裡呵護的言行就像水果酒一樣,香甜使我陶醉。看著他俊秀的容顏,我對燈下的那抹淡淡笑意仍印象深刻。

 

還記得我剛來到康尼亞的第一天,他冷若冰霜的神情是那麼不容親近,好像一頭受傷的野獸,隨時都要和外人對壘,和自己衝突。如今我被安穩地攬入他的生命裡,也許,從他第一次趕我走時我就已經被他默默守護,用他認為對我最好的方式。

 

能見到你再次展開笑顏真是太好了……我慶幸自己當時並未照著他的意思離開。若是幸福存在,那麼我一定已經體驗到了,因為他最放鬆的面貌正呈現在我眼前,不再武裝自己而失眠。

 

忽地,房門發出了極其細微的聲響。我連忙將撫弄伊安髮絲的手縮回來。

 

闃黑之中,從油燈發出的光芒乍然照亮了床前的地面,形成一個柔和的光圈。那道光緊接著籠罩在我和伊安身上,見我陪伊安坐在地上,他睡著了而我卻尚未闔眼,提燈的里歐不禁莞爾一笑。現在正是他例行性的巡房時間。

 

「睡不著嗎?」里歐用唇語問。

 

我點點頭,學他用唇語說話:「因為這幾天睡太多了。」

 

「那妳餓不餓?廚房裡有達依剛熱好的馬鈴薯湯可以喝。」

 

我認真的考慮了一下。雖然肚子裡是真的有點鬧糧荒,但是都這麼晚了,里歐實在應該早點上床睡覺,而且……我有點捨不得離開身邊這個就算委屈自己睡在地上也堅持要陪著我的人。

 

「那好吧!晚安了,亞希兒。」里歐放輕腳步回到門邊,正要退出去時忽又探進頭來充滿暗示性地眨眨眼,笑道:「我弟弟就拜託妳照顧了。」

 

咳。為什麼只有最後這句話不用唇語說!我的心跳聲噗通噗通,大的幾乎要在這間房裡產生回音了,里歐笑的淘氣,看來今晚的巡房對他來說又是一次有趣的消遣。

 

光圈漸漸隱退,本以為可以鬆一口氣了,剛離手不久的毛毯卻像今晚空中綿延的雲帶一樣伸展過來,悠悠的將我捲進懷裡。伊安的臉頰順勢貼上我額頭,我不由得方寸大亂。

 

「真的著涼了?額頭好燙。」

 

「我沒有那麼弱不禁風啦……」

 

「我知道。」他的語氣略帶一絲笑意,好像聽出了我的小小哀怨。「所以才要趁著妳最需要照顧的時候讓妳學會依賴我。」

 

我怔忡,但靈敏的耳朵同時聽見來自他胸膛的強勁脈動。難道他也像我一樣,會因為靠近對方而緊張?

 

「亞希兒?」

 

「這是趁人之危……好狡猾。」我伸手環抱住他,就像抓住在池塘裡飄搖不定的小紙船,怕一鬆手就任其漂流,從此錯過。

 

「兵不厭詐。」他在我額上輕輕一吻。「可是我不會再讓妳成為輸家了。」

 

 

翌日,我起了個大早。

 

一睜開眼睛便見到枕邊人清逸的臉部特寫,他墊著自己的手臂側睡著,幾乎將整張床都讓給我了。只見在白色衣領下若隱若現的鎖骨隨著呼吸起伏,輕薄的鬢髮恰如其分地遮蓋住耳渦,剛中帶柔,說他是個斯文的小提琴手遠比在沙場點兵的風光將領有信服力多了。

 

視線滿足地在他平靜的睡臉逡巡一陣,我忽聽得房門外起了奇怪的爭執聲。

 

「求求妳,只要讓我見伊安少爺一面就好!」陌生的女聲央求著。

 

「絕對不行!妳快點離開這裡吧!」斬釘截鐵的回絕熟稔得多,是達依。

 

為了一探究竟,我彎腰拉上靴子,躡手躡腳走到門邊。

 

「現在只剩伊安少爺能幫忙了,妳就行行好,讓我見他一面吧!」

 

「伊安少爺有亞希兒小姐要照顧,妳……」

 

「達依,發生了什麼事?」達依見到是我,一張怒氣沖沖的小臉頓時垮了下來。「亞希兒小姐……是不是我們把妳吵醒了?對不起!」

 

和達依在走廊上拉拉扯扯的女孩看起來狼狽極了,彷彿剛從河裡爬上岸的落難者,全身都已濕透。驀地,她像抓住救命繩般衝上前來緊緊扼住我的手腕。

 

好痛。但她臉上縱橫了雨和淚,讓我為難的不知道該不該掙脫。

 

「妳就是亞希兒小姐吧?我是薇莉亞小姐的侍女貝琳,請妳幫幫我,讓我見伊安少爺一面。」

 

「妳不要太過分了!」達依義憤填膺的硬是把她拉開。「亞希兒小姐,妳快進去休息,我馬上把她趕出去。」

 

「達依,等一等!」我從貝琳心急如焚的眼神看見一場狂亂的風暴,連忙攔住自認失職而氣得鼓起臉的達依。「請問……薇莉亞小姐是不是出了什麼事?」

 

「薇莉亞小姐她下落不明了!」貝琳一邊掙扎一邊哭喊,我當場愣住。

 

下落不明?

 

「昨天小姐和伯爵大吵了一架,離家出走之後就到處都找不到人。」

 

達依不以為然地冷哼了一聲:「不就是鬧彆扭嗎?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薇莉亞小姐可能會去的地方我都找過了,我是不得已才到這裡來找伊安少爺的,求求妳,亞希兒小姐……幫幫我吧!」

 

「很抱歉,幫不上忙。」

 

不只她們倆,就連我聽見這冷峻的回話聲也是一陣心悸。伊安一出房門便把我拉到身後,我見不到他拒絕貝琳時是用什麼樣的表情,但可以確定絕對不友善。或許……在他眼底正掀起一場滔天駭浪。

 

「達依,送客吧!」

 

「伊安少爺!薇莉亞小姐沒有一天忘了你……你怎麼可以這麼無情?她那麼愛你……失去她你一定會後悔的!」貝琳瀕臨崩潰的吼叫著,我看著達依費盡力氣把她拖走,心中很是不忍。

 

「這樣真的沒關係嗎?」深諳他在那段感情中有久未癒合的傷,我不敢阻止他驅離那名著急到幾近癲狂的侍女。但,我總覺得對這件事撒手不管有違他的真正心意。在他內心深處,一定也對薇莉亞小姐失蹤的事情掛懷。

 

伊安背對著我不發一語,當下我便明白,我猜對了。

 

「你放心出門吧!」我捏捏他的手,他一回頭即因我燦爛的微笑而定身。

 

「就算不能原諒對方,至少試著瞭解對方的苦處。無論如何都不要留下任何遺憾,好不好?說不定薇莉亞小姐有什麼難言之隱,並不是真心背叛你的。」

 

伊安似乎並不排斥我的直言不諱,提及薇莉亞三個字的時候也未顯出強烈的憤恨,反而更加專注的直視著我的眼睛聽我說。見他如此冷靜,我姑且放心的伸手覆住他的左胸,就像在轉達岳煥捎來的祕信:「用心去感受,有時候眼見不一定為憑。」否則岳煥和曦兒就不會在互相敵對的情況下心意相通,他們的故事也不會在我心中複寫地那般深刻,深刻到無法自拔。

 

「傻瓜,妳想把我推到哪裡去?」他按著我的手,似乎對我豁達的態度不太滿意,我沒想到他會有這麼孩子氣的一面,忍不住上前一步,充滿氣勢的仰起小臉。「只要是能讓你快樂的地方,哪裡都好。」

 

聞言,伊安露出我曾在矮丘上看見的,岳煥那隨風微揚的笑容。

 

「既然這樣,妳要負起責任幫我守好這個地方,把快樂收著等我回來。」他親暱地靠過來附耳說道,這樣的距離讓我又是一陣怦然。我聽懂他的言下之意,他急促的心跳就在我的掌心之下搏動著,仿若在宣示這個連結就是他唯一的歸屬。

 

「不管有沒有找到她,今天傍晚之前我一定會回來。妳乖乖待在家,不要到處亂跑,知道嗎?」

 

「好啦好啦,我答應你就是了,你快去吧!不然貝琳要走遠了。」

 

催促他,其實我真正的心聲是:你快去吧!不然我的耳朵就要著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