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皇后陛下的手諭作救命符,我總算順利逃出德利克的魔掌。

 

離開宮前廣場的時候,他飲恨的目光依舊,但我坐在疾行的馬上,很快便離開他的視線範圍。

 

側坐鞍上,我緊緊地抱著伊安。

 

「這就好像那時候……你從程叔手裡把我救回來一樣……謝謝你。」記憶猶新,那時候岳煥也像這樣一手環著我,一手緊捉著韁繩,一刻也不想多逗留。

 

「我不該把妳一個人留下的,對不起。」他歉疚低喃,我搖搖頭,對他們三兄弟只有不盡的感激。若不是他們一見到由皇家侍衛隊護送的馬車便策馬急奔來中途攔截,我不曉得會淪落到什麼境地。

 

對我來說,及時出現的他們是我的英雄。

 

回到康尼亞,杰爾先一步抵達馬廄,他安頓好約瑟,隨後朝著我們走來,輔助我下馬。守在馬廄外等待消息的達依一見到少爺們帶著剛被帶走的小姐回家,面上陰霾一掃而空,立刻又驚又喜的衝上前來迎接我。

 

「亞希兒小姐!王子殿下他沒對妳做什麼吧?」

 

被她緊握住手,我喉頭的酸澀一逕湧上。

 

「達依,可不可以幫我準備洗澡水?」我勉強露出微笑。

 

她先是一臉狐疑,隨即意會到什麼似的駭然瞠眸。「不會吧……難道……」

 

「達依,少說話,快去準備吧!」杰爾責難的目光讓達依為之一怔,小少爺一向和氣,會露出這麼嚴肅的表情就只有在家人出事的時候,思及至此,她馬上慌慌張張地跑進屋裡完成主人吩咐的事。

 

「亞希兒,讓妳受委屈了,對不起。」達依走後,杰爾回過頭來輕撫我黏黏的臉頰,好像一切都是他的錯。我捏捏他的手說我沒事,但他仍緊蹙著眉。

 

「先進去吧!」凡茲克拍拍我們的肩膀,杰爾看了站在我身後的伊安一眼,道:「伊安,里歐那邊我和凡茲克去就行了,你陪著亞希兒吧!」伊安頷首表示同意,隨即牽著我走向通往客房的走廊。

 

杰爾和凡茲克目送我們離開,我不時回頭看杰爾那雙抑鬱寡歡的眼眸,他的神情和我最初認識他的時候相比更為憂傷了……我揮揮手,見到他不誠實的微笑,乍然間,我有點後悔剛才沒給他一個安慰的擁抱。

 

 

在浴室裡,我拚了命地搓洗著剛才被德利克吻過的地方。鎖骨旁的吻痕在鏡子裡清晰可見,怎麼也洗不掉那刺痛的傷。

 

我沮喪地躲進浴盆裡哭了起來。

 

本以為度過了昨天的苦難我就可以更加堅強,但是馬車裡的場景歷歷在目,我雖然沒有失去貞節,卻覺得這副身體已經被玷汙了。

 

「亞希兒小姐,妳還好嗎?」達依守在門外好一段時間了,浴室裡雖然也有水聲,但大多數時候是悄然無聲的,她擔心裡面的情況,身為侍女卻又不好貿然進入,只得又陷入沉默乖乖等著。

 

「她還沒出來嗎?」

 

達依抬起頭看著來人,一見到他便像見到救星似的惶然點頭。「裡面一直很安靜,不管我怎麼叫亞希兒小姐她都不應門。」

 

「她的衣服給我。」伊安淡淡地說。

 

「伊安少爺?」達依愣愣地盯著他,以為自己聽錯了。

 

「妳去準備一些吃的,等一下拿到她的房間去。」伊安逕自抽下掛在她手臂上的浴袍和毛巾,不顧她吃驚的表情便開門走進浴室。

 

稚氣未脫的臉蛋瞬間飄過兩朵彤雲,達依摀著嘴不敢出聲,想起伊安剛才的吩咐,連忙頭也不回的跑向廚房。

 

同一時間,我亦紅透了臉,大驚失色的把身體沉進水中。

 

「你、你進來做什麼?快點出去!」我連他的臉都不敢直視,但他非但沒有走,反而還一步一步逼近。

 

看見從我左肩暈開的殷紅,他握緊拳頭,然後蹲下身子平視著我。我心跳得很快,雖然他也曾經為我寬衣療傷,但那至少是在我沒有意識的情況下,不像現在清醒得很,赤裸裸的感覺讓我羞赧極了。

 

「你快出去!」

 

「讓我吻妳的傷。」

 

「……伊安?」他深邃的眼眸洩漏了讓我心痛的秘密。我知道他在忍耐,但他和德利克不一樣,他的眼神正直而溫柔,沒有緊迫逼人的暴戾之氣,他的眼神告訴我,沒有經過我的同意他絕不會多靠近半步。

 

「可是我還沒有洗乾淨。」我別開臉,那些傷痕讓我羞愧,我無法面對。

 

他站起身,意志堅定地望著我受傷的神情。「亞希兒,站起來。」

 

「我不能……」

 

「潔。」他忽然換了一個稱呼,問道:「妳是因為想幫助受到欺凌的人,所以才一直堅持到現在不是嗎?」

 

我不解地望著他頷首,他說的沒錯,但為什麼要問我這個?

 

「那麼,訓練使的試煉是為了讓你們累積經驗,培養同理心,我說的對嗎?」

 

見我又點了頭,他問了我最後一個問題:「那妳現在明白那些受欺負的女孩子心裡在想什麼了嗎?」

 

我黯淡的眼睛閃過一抹光痕,明白了他想傳達給我的意思。身為訓練使的我正透過這次慘痛的經驗學習我應該學習的事,日後必然會有類似這樣的事件發生在別的女孩身上,到那時候,瞭解這種痛苦的我將得以設身處地的想到辦法拯救她們的心。

 

於是我站起身,羞怯地任他輕吻著我隱隱作痛的肩膀、頸子……直到發顫的雙唇。我懂了,拯救她們的辦法……就是找到真心愛著那女孩的人──一個不會遺棄女孩受傷的心,也不會褻瀆她的身體,只會給她依靠,陪她度過低潮的人。

 

「還害怕嗎?」他抱著我,一邊撫摸我濕透的髮。

 

「一點點。」我安心的依賴他。「要留著一點點害怕,以後才能幫上忙。」

 

「這倒是難倒我了。」他莞爾一笑,「我希望在我身邊的妳永遠不要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