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房間又再度熱鬧了起來。桌上擺著不只一人份的輕食,康尼亞成員全都到齊了,就連薇莉亞小姐也站在依琳娜身邊等候,我挽著伊安的手進門,那一瞬我見她瑟縮到依琳娜背後,透露出失落和愧疚的心緒。

 

雖然代價不小,但我終究也算幫了她一個忙,擋下了掛名王妃遴選的迫害。

 

「亞希兒,妳沒事吧?」里歐憂心地望著我,依琳娜亦上前來捧住我的臉,憐惜地問我有沒有受傷。我微笑搖頭,然後向前兩步,做了剛才後悔沒做的事。

 

「亞希兒?」杰爾沒想到我會主動擁抱他,一時有點不知所措。「杰爾、凡茲克,謝謝你們保護我,你們不用擔心,我已經沒事了。」聽我語氣緩和下來,杰爾低下頭拍撫我的背,一旁的凡茲克則是酷酷地笑著揉亂我半乾的頭髮。

 

「這種事不會再有下次了,亞希兒。」杰爾篤定的向我保證。

 

「笨牧羊人,下次我來教妳幾招對付色狼的防身術好了。」凡茲克打趣的揮舞拳頭,我笑著頷首,不知不覺他竟也成了這樣窩心的人了。

 

「亞希兒,先來吃點東西吧!」里歐打斷我們溫馨的交流,我知道,今晚我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做,在那之前我必須要好好平復心神才行。

 

因為這件事攸關解救我的那張宮廷手諭──皇后陛下的召見。

 

 

說來弔詭,皇后陛下之所以會答應杰爾他們召見我的請求,竟然是因為迷信。杰爾在皇宮裡認識的侍女不少,她們在宮裡來來去去,閒聊之中總會不經意提起宮中軼事,本來這些事並不需要放在心上,但杰爾最近卻耳聞一個許久未被提及的人物,於是興起了請求皇后陛下召見我的念頭。

 

多虧他腦筋動得快,再加上劍及履及的積極態度,我現在才能好端端的坐在這裡。

 

他說,那個神秘人物是皇后陛下兒時失散的弟弟,幾年前被皇后的親信找回宮中和皇后相聚,此後就不曾再踏出宮外一步。皇后陛下對這個弟弟疼愛有加,幾乎是有求必應,唯獨他說他想回到原來的家園和他的妻小共同生活時,她說什麼都不願首肯。

 

就這樣日復一日,那個人開始變得沉默寡言,甚至封閉了自己,像個遊魂一樣每天把自己關在房裡。沒有人知道他在想什麼,他什麼也不要,除了紙、筆和一架鋼琴。

 

「他是音樂家嗎?」我好奇地問。

 

「這是很合理的猜測,但是從來沒有人聽他彈過鋼琴,也沒有人知道他在那些紙上寫了什麼,收在哪裡。」杰爾回答。

 

想不到皇后陛下有個這麼神秘的弟弟,不過我不明白,這跟我要見皇后陛下的事有什麼關連?

 

「那傢伙大概是失心瘋了。」凡茲克環著雙臂說。「皇后陛下試過讓他到附近的莊園去散心,也找過城裡的醫士幫他治療,但他的狀況一直沒有起色。」

 

「好可憐……皇后陛下為什麼不肯讓他回家?至少讓他的家人來城裡和他團聚也好啊,他的家人一定也很想念他。」我想起過世的媽媽,家人之間的緣分得來不易,一旦斷了,就怎麼樣也無法挽回,哪怕只是希望對方再回眸看自己一眼,都是完成不了的心願。

 

不好好珍惜的話,以後一定會後悔莫及的!

 

「這是不得已的。那陣子瘟疫在鄉下流行,皇后陛下會阻止她弟弟返鄉也是情有可原,至於她弟弟的妻小……聽說也都是為了躲避瘟疫搬到其他地方,後來才會失去聯繫。」杰爾解釋著。「亞希兒,記得我對妳說過妳的笛聲有治癒人心的能力嗎?這次皇后陛下就是希望借助妳和銀笛的力量幫助那個人。」

 

原來是對銀笛的迷信……若不是嘗試了各種方法都沒有效果,皇后陛下也不會把希望寄託在銀笛上吧?怪不得她之前會那麼急著要康尼亞交出銀笛,想到她和她弟弟的心情,我不禁惆悵起來。

 

即使貴為一國之母,也會有不為人知的煩惱啊!

 

「亞希兒,雖然不知道行不行得通,妳就試試看吧!」里歐懇切地說,「今晚我們會和妳一起進宮見皇后陛下,妳就盡力而為,我們都會陪在妳身邊。」

 

事到如今,我也只能姑且一試了。

 

儘管在眼角餘光中,我發現杵在角落的薇莉亞正用失意的表情看著我。

 

 

銀笛……這真是那麼神奇的寶物嗎?我觸摸著膝上的長形檀木盒,它的紋路和我的指紋相切,沉甸甸的重量彷彿在告誡我,千萬不能破壞傳統。儘管我第一次接觸它的時候十分狼狽,一點也沒有抱持著崇高的敬意,它卻包容了我的無禮,順利的回歸到康尼亞家。

 

薇莉亞小姐為了它犧牲掉和康尼亞家的牽絆,卻自始至終都沒能和它結緣。我胡思亂想著,該不會這支銀笛裡棲息著康尼亞家的守護神,自己會挑選合適的吹奏者,藉由吹奏者的手守護這個家在貴族之間不受侵犯?

 

嗯,這種事應該只是神話吧?但是我所依存的聖域對於凡人而言也是神話啊……想著想著,似乎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亞希兒,別發呆了,下來吧!」大家不知何時都已經下了馬車,只等我一個。我抱著檀木盒小心翼翼地走下車,從皇宮正殿發散的絢爛光線打亮了我腳下的花崗岩,月亮剛從東方爬升,遠方的星點漸次亮起,我挽住伊安弓起的手臂,他則體貼地接過檀木盒。里歐看著麻雀變鳳凰的我莞爾一笑,讚嘆:「亞希兒,這套小禮服穿在妳身上真好看。」

 

「那還用說,這可是我前一陣子特地到店裡訂製給亞希兒的禮物呢!」依琳娜與有榮焉地望著我,白皙的膚色和這件小禮服的青蘋果色就如她所預想,相襯極了。凡茲克難得也對我的衣著做出不錯的評價,但他補充了很重要的一點:「我覺得那條項鍊才是傑作。」

 

我笑了,並看著送我這條項鍊的杰爾。銀製的裝飾品鑲著水晶,補足了胸口的空缺,恰到好處地遮掩了我自認不堪入目的傷痕。杰爾輕輕頷首,黑瞳中閃爍著表示欣賞的微光,我猜,這應該是我在這個時空打扮得最漂亮的一天了。

 

影和默克不知道看見沒有?一想到影驚豔的可能連下巴都掉下來的模樣,我的唇角不禁自動揚起。

 

「好了,我們該進去了,凡茲克,出示通行證吧!」里歐提醒我們進入正殿時必須抬頭挺胸。我努力照辦,腳下踩的高跟鞋卻讓我寸步難行,身旁的伊安忍住笑意,一邊放慢腳步一邊低聲調侃道:「我還是第一次看見妳走路這麼優雅。」

 

我偷偷捏了他的手臂一下,「優雅」地表達抗議。

 

「別生氣,妳今天真的很漂亮。」他漾起俊逸的微笑,冷不防讓我害羞的把手捏得更緊,我努力把注意力放在走路這件小事上,他體面的穿著無疑是會讓女孩子看得出神的,能這樣和他相偕而行而不讓他丟臉,我已經感到很榮幸。

 

「里歐˙康尼亞男爵晉見──」宮廷侍衛從里歐開始依序通報,直到最後,我聽見他喊:「亞希兒˙康尼亞小姐晉見──」

 

我偷偷瞥向伊安,他會心一笑,卻沒多說什麼。有康尼亞這個姓氏加在我的名字後面,好像讓亞希兒三個字不再孤單的漂泊無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